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爸媽的育兒神器、育兒神隊友【育兒生活Mombaby Lifestyle】,讓爸媽輕鬆自在,寶寶開心成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5/03 第750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宜蘭美食|蛋糕鬆餅飄米香 「穗穗念」小農料理讓吃米變流行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宜蘭美食|蛋糕鬆餅飄米香 「穗穗念」小農料理讓吃米變流行
【文/圖: 行遍天下

十多年前回宜蘭務農,成立榖東俱樂部的農夫賴青松與找找私廚的主廚史法蘭從一包紫米戚風蛋糕的米穀粉蹦出一起開店的想法,先攜手在員山開了「穗穗念」,繼休業的美虹廚房後,青松大哥再次實現了一直以來想要讓人多吃一口米的初衷,而穗穗念與其說是餐廳不如說是產地與消費者近身對話的場域,同時也是宜花東食材料理的製作與銷售平台。

用料理支持農業的穗穗念,用力推廣米食與在地食材。

從深溝村打響名號的穗穗念,去年底兩人不畏受疫情影響的餐飲業低迷氛圍,前進羅東市區開了第二家店。法蘭表示,他與青松一直在思考如何讓支持在地農產的餐廳可以更靠近都會區,恰巧合作夥伴「慢島生活」執行長宋若甄的媽媽因到員山店吃過穗穗念的料理後大為驚豔,便邀請他們到羅東林場附近自家閒置的店舖開業。

店內小農市集集結來自宜蘭在地的農家手作食材。

深溝家小冊告訴消費者怎麼食在當季。

穗穗念推廣米食、吃當令的心意也持續在羅東店貫徹,餐點主要以米穀粉鬆餅、蛋糕甜點為主。像是,用友善耕作小農米穀粉製作而成外脆內Q的鬆餅,搭配宜蘭鴨賞、奶油乳酪、香濃起士及青蔥絲,口感層次豐富,很受大小朋友喜愛;還有讓人心心念念的水果鮮奶油紫米戚風蛋糕,用友善耕作榖東俱樂部紫米穀粉和小農雞蛋做成的無麩質戚風蛋糕,搭配鮮奶油跟當季水果,好吃不膩。

堅持不加泡打粉的米鬆餅,吃起來外酥內糯。

充滿紫米香氣的戚風蛋糕,好吃又清爽。

選用當季水果製成的水果霜淇淋聖代,很適合買一杯到林場邊走邊吃。

店家資訊
穗穗念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一段6號
電話:03-957-3331
FB:穗穗念羅東店
時間:10:30-17:00(週三公休)
消費:鹹甜鹹甜(鴨賞米穀粉鬆餅)250元、水果鮮奶油紫米戚風蛋糕180元、霜淇淋水果聖代150元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想有好人緣 別碰6大敏感話題
同事之間真的可以無話不聊嗎?為什麼有些人,大家都喜歡和他聊天;但另一些人雖然愛聊,卻令人避之唯恐不及,甚至因為說錯話,被大家列為拒絕往來戶?其問題很可能就出在聊天的話題上!例如以下這6點,就是職場辦公室的聊天禁忌話題。

翻轉高雄港印象 大港倉的轉型故事
翻轉昔日對高雄港國際貨物集散地的印象,驚艷舊倉庫改造後的華麗變身。大港倉所在曾經見證臺灣經濟奇蹟,來自世界各地的貨物在這裡川流不息,現在能夠從「旅人角度」遊覽壯闊又秀麗的高雄港,是歷史帶給我們的禮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