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5/31 第754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台東旅遊|到東海岸建構美好歲月 邂逅原民古法釀造小酒館,想要光顧這間店還得靠默契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台東旅遊|到東海岸建構美好歲月 邂逅原民古法釀造小酒館,想要光顧這間店還得靠默契
【文/圖: 行遍天下

揮別春雨綿綿,去一趟東海岸找太平洋的解憂台東藍,面對可愛的人們展開微笑,對初夏的大海說聲,好久不見!
可能是因為大海太藍、也可能是因為道路太筆直、或許是因為太平洋浪潮的聲音太好聽,東海岸有一種神奇的魔力,讓去過台東旅行的人都會被黏住,會一再再的重返並想每次都停留再多點時間。揮別其他地方的溼冷,前進台東的都蘭、長濱,找一段自然悠閒的生活時光。

台東海岸的海與天,總是充滿解憂顏色。

東海岸悠哉過生活

車子從玉里出發,穿過玉長公路後,那一片海洋與蔚藍就會時時刻刻出現在道路的一側。因為自然很無私的奉獻著給人類,於是以蹦與小朱也想回饋什麼給地球,他們從北台灣帶著3個可愛的小孩回到都蘭,開設了「美好歲月。」工作室。以再造廢木料為核心撿拾起舊木頭,刻畫下小朱心中想給予的溫暖字樣與圖畫,換個模樣讓木頭繼續活下去。而夫妻倆更花費兩年時間,以撿拾來的舊木料與最少少的建材,親手打造了迷你屋,1.5層樓的Tiny House裝下了一家人的客廳、工作室、廚房與臥室,把生活過到極簡,並用愛自然的心在都蘭糖廠對面草地舒心地展開生活。

一台小車、一棟小木屋,就是一家五口的台東天堂。

由以蹦整理廢木材、小朱親手刻寫出的動人詞句木牌,每款都是當下感動瞬間。

繼續沿著太平洋的海往北,長濱鄉的「夜月酒食」是旅人口中幾乎一位難求的無菜單神祕料理,隱藏在長濱真柄的農業小道最深處,年輕夫妻倆用心經營,老闆每日至成功漁港尋覓新鮮魚貨,每次僅提供8位客人入座,8道菜式循序漸進上桌,更推薦以清酒佐餐,在水泥小屋與暈黃的燈光下,閒適地與夜一起迷醉與滿足味蕾。

夜月酒食的精緻日本料理,許多食材漁獲都來自東海岸本地。

離去前不要忘記欣賞夜月酒食櫃子上,年輕老闆的可愛收藏品。

夜的長濱不想睡

在東海岸入夜後,不要這麼輕易睡去,長濱鄉街市中心有間傳說中的深夜店,沒有固定營業時間、也無從於FB上查找到,「烤茶地」就是這樣一間帶著隨性與「默契制」開門營業的深夜小酒吧。

要喝到烤茶地,是要有「默契制」的。

來自長光部落的凱莉身份多元,是服裝設計師、是農夫、也是小酒吧老闆。阿美族文化裡,一年豐收稻米後剩下的米才能做為釀造使用,凱莉從媽媽身上學到花蓮光復的阿美族釀造古法,過程中不加任何一滴糖或水,酒釀釀造過程也透過到這裡的深夜分享,一點一滴與凱莉的聊天過程中慢慢獲得知識。喝一杯以左手香與檸檬調製的淡雅茶,搭配一口帶著酒釀的豬肝式布朗尼,聽著凱莉斜槓人生另一份復育原生米種的農夫插秧故事,夜深了但每個人都還不想睡。

帶有酒釀的豬肝式布朗尼名字可愛也好吃。

面對太平洋起床好爽朗

悠悠哉哉的夜晚,更可入住聽著海而眠的「MEZI 沐 HOUSE」民宿,小巧7間房通通面向太平洋,大片落地窗讓一夜睡醒後張開雙眼就能遇見海。1樓住客最愛戶外的水晶鞦韆晃悠,迎向海風與爽朗的太平洋早晨。

每間房都擁有面對海洋的浴缸!

天氣好的話,早起就能在戶外搖椅迎接日出。

如果還想擁有自己私房秘境,遠離金剛大道眾多遊客人潮,當地人推薦「真柄大道」才是私房景點,小巧鄉道緩緩往上,中段十字路口往回一望,太平洋的蔚藍像是飄到了海上,藍天與白雲與海,倒影在水田中,沒有過多車子穿梭,只有緩慢散步的自己與一顆慵懶的心。

天氣好的話,早起就能在戶外搖椅迎接日出。

景點資訊
美好歲月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新東糖廠(都蘭糖廠)對面草地
時間:敬請預約
FB:美好歲月。

夜月酒食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台11縣82.7k處真柄大道上緣(請定位舞木民宿)
電話:0978-371-859
FB:夜月(酒食)
時間:18:00-21:00(預約制)
無菜單料理1,500元

烤茶地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長濱街100-1號
FB:烤茶地
時間:默契制、傍晚左右開店
消費:豬肝式布朗尼100元、青檸到手香100元

MEZI 沐 HOUSE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馬稼海段5-20號
電話:08-983-2374(預約制)
FB:MEZI 沐HOUSE
消費:定價5.800元起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俄烏戰爭重新形塑歐洲支出分配
四個月前被選為羅馬尼亞總理之前,尼可萊.丘卡的人生都在戰場上度過。然而他沒料到,需要花數百萬美元緊急製造碘錠,以阻擋萬一發生核爆時的輻射中毒,或是需要一年就提高25%的軍事開支。

疫情燒、家人確診 你緊張到快得憂鬱症嗎?
疫情的生活轉變也為許多家庭帶來衝突和焦慮。這些焦慮日積月累下開始影響到自身或孩子心理與精神,因此如何適時紓壓是很重要的,小問題能解決就不會累積成大問題。郭豐榮醫師提供以下5個小撇步,讓大家在疫情時代更放鬆的面對疾病壓力、調整自在的生活。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