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爸媽的育兒神器、育兒神隊友【育兒生活Mombaby Lifestyle】,讓爸媽輕鬆自在,寶寶開心成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8/23 第766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台東旅遊|坐溪畔吃原民無菜單「流水席」 體驗透明獨木舟徜徉夢幻台東藍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台東旅遊|坐溪畔吃原民無菜單「流水席」 體驗透明獨木舟徜徉夢幻台東藍
【文/圖: 行遍天下

在太平洋環繞下,「台東藍」是大自然賜予台東,最純粹夢幻的顏色,來到東海岸徜徉碧海藍天,享受戲水、衝浪、SUP和獨木舟等水上活動,是貼近台東藍的方式。曾經舉辦「東浪嘉年華」、極具人文意義的杉原灣,有東海岸最長的半月形海灣,長達1.5公里的沙灘坡度平緩、細沙柔軟,在這片海域體驗透明的網美獨木舟,學習刺激的衝浪課程和SUP立槳,心情愉快飛上天。

阿美族人稱杉原灣「FUDAFUDAK」,意為閃閃發光,這片海岸細沙柔軟、海水純淨,適合體驗水上活動。

體驗東海岸阿美野食文化
不只是動感的體驗,重視文化、佳餚、快樂分享的阿美族生活文化,是東海岸的魅力之一。東河鄉的「達麓岸部落屋」在看得到大海的草原搭建一座座茅草屋,供應無菜單料理,長桌上各式各樣的野菜蔬食、烤鹹豬肉、醃生豬肉、酥炸昭和草、刺蔥煎蛋、涼拌海菜海螺與三色糯米飯,沒有過多調味,每一道都富含陽光、海洋與熱情阿美文化。

阿美族的生醃豬肉(silaw)以鹽醃製,肥而不膩,和糯米飯、野菜蔬食、小米酒是絕配。

透過在地食材傳承阿美野食文化的還有「浮定咖啡fudin cafe|混水摸魚基地」,一對阿美族部落青年夫妻,以部落元素妝點空間,除了賣好喝咖啡,也推廣溯溪、獨木舟、野外探險和無菜單料理遊程。最新推出的客製化「流水席」饗宴,直接將大地餐桌搬到比西里岸的深山溪流,供應漁港新鮮直送的海鮮料理、季節野菜、煙燻炭烤羊排與豬肉,旅人挑選喜歡的食物,各自坐在溪畔石頭野餐賞景,感受阿美族的祖先智慧,體驗很特別。

浮定咖啡的流水席以台東在地漁獲、肉類和野菜為食材,美麗的擺盤讓人感受美好的用餐氛圍。

海洋與山脈造就了阿美族豐富的野菜文化與海鮮美食,浮定咖啡推出各種美食饗宴,親近自然、趣味十足。

見證陸上鮑魚的奇蹟
接著來到位在長濱鄉海岸旁、金黃稻浪中的「宏成蝸牛農場」,是令人驚喜的發現,台北返鄉的青年文宏程,有感於稻作僅一期收穫,在台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輔導下,以天然栽種、無毒食材養殖白玉蝸牛,開創被譽為「陸上鮑魚」的白玉奇蹟,除了供應高級餐廳,也製作面膜,文宏程還親自導覽、開放農場供旅客參觀,搭配蝸牛餐點、彩繪蝸牛殼一系列遊程,深受旅客喜愛。

白玉蝸牛肉質豐厚、營養容易吸收,透過簡單的料理調味就很美味。

店家資訊
台東衝浪店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南東河182號
電話:089-896-179
FB:台東衝浪店 Taitung Surf Shop & Hostel

達麓岸部落屋
地址:台東縣都蘭村台11線145.5公里處
電話:0912-749-036
FB:達麓岸部落屋

浮定咖啡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三仙里芝田路186-3號
電話:0972-896-611
消費:戶外野味饗宴,最低消費20,000元,10人至20人,場地由客戶提供或浮定咖啡用餐

宏成蝸牛農場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寧埔村4鄰八桑安65號旁
電話:0932-198-152
FB:宏成蝸牛awos農場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夏日來臨病毒悄悄找上門!認識常見小兒傳染病
時序入夏,台灣悶熱又潮溼的天氣狀況再現,多樣的病毒也蠢蠢欲動,一旦嬰幼兒感染,勢必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衛福部雙和醫院小兒部過敏氣喘免疫科專任主治醫師呂孟哲,針對常見的夏季傳染疾病進行說明,並提醒家長以正確的心態應對疾病。

造型必備小白鞋再進化!天然素材、超夢幻蝴蝶結都正夯
夏日穿搭裡,俗稱「小白鞋」的單品,從來不嫌多,而且最好是多樣化款式,才能搭配不同造型。因此,深受頂級時尚網紅Chiara Ferragni的Superga就與台灣女裝品牌跨界,打造限定鞋款;Nike則讓經典AIR FORCE 1鞋款,換上夢幻蝴蝶結版本,一曝光就引起高度討論。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