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高雄畫刊】提供讀者掌握高雄最「夯」的訊息,感受維持不變的人情味與不斷改變的新高雄。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1/24 第788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老饕推薦|獨步全台遼寧鍋 活蟹干貝吊出鮮厚醍醐味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老饕推薦|獨步全台遼寧鍋 活蟹干貝吊出鮮厚醍醐味
【文/圖: 行遍天下

創於1999年的「冬鄉小廚」以東北酸菜鍋專家之姿,榮獲2021年「大港鍋王」共鍋組冠軍。能讓美食家胡天蘭讚不絕口的理由不只在餐點風味、食材品質、醬料特色和在地風情,「冬鄉小廚」亦為胡姊累積幾十年飲食生態觀察,印象深刻無比的一家餐廳,廚房一塵不染,甚至為了行動不便者裝設了升降梯,衛生和服務亦做到細緻!

冬鄉小廚曾獲2021年「大港鍋王」共鍋組冠軍。

美食家點評 胡天蘭
胡姊就愛不死酸的天然發酵風味!湯頭酸中帶甘、愈煮愈香,肥美海鮮、手工自製各類丸餃愈煮愈讚。

美食家胡天蘭

「冬鄉小廚」老闆白宇皓傳承遼寧奶奶的手藝,嚴選價高但品質好的韓國進口大白菜,特別加了老滷汁發酵而成,酸韻天然、溫和香醇。更推出獨步全台的「遼寧鍋」,以活蟹、干貝吊出鮮厚醍醐味,酸白菜加入無腥味、肉質飽滿的鮮活螃蟹、日本乾干貝、澎湖紫菜、澎湖金勾蝦米等提鮮。並嚴選台灣優質食材,像是:屏東飼養的極品台灣松阪豬、龍膽石斑,雲林海水養殖的SPA大文蛤、飽含旨味的黑美人菇、甜似水果的白龍王水果玉米都非常具有代表性。

招牌是獨步全台的「遼寧鍋」。

冰糖醬鴨(1/4隻)╱560元。屏東大鴨以椒鹽醃一天去腥,洗淨蒸熟再冷藏一天,用冰糖醬汁以小火「醬」2小時,醬色晶亮的鴨肉軟中帶嚼勁,鹹香涮嘴。

東北醬肘子、醬牛肉╱460元。醬肘子又叫綑蹄,經鹽醃、綑綁、滷製、醬製,口感軟嫩如膏,香腴爽口。醬牛肉醬香入味、嚼感十足,搭配蔥花更添風味。

店家資訊
冬鄉小廚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西藏街177號
電話:07-521-0363
FB:冬鄉小廚
消費:招牌鍋物「遼寧酸菜白肉鍋」3880元/雙人,含迎賓茶、開胃前菜、特製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Z世代的自學習慣及需求大調查
近八成大學生有自學習慣,吉他、剪片成為最夯領域,逾五成網路原生世代善於利用YouTube、網路文章來作為學習管道,同時也發現,學校沒教但學生敲碗三大必修的課分別是職場禮儀、人際關係與戀愛學分。

別對外國人說:I feel sorry for you!
Jason看到一位外國同事,搞砸了一個案子而苦惱,他想要安慰同事,就說:"I feel sorry for you."結果同事不但不領情,而且很生氣。Jason覺得很納悶,他表達自己的遺憾,有何不妥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