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格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4/11 第799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祕境咖啡|安坑達觀山腳下 阿嬤ㄟ紅磚厝品一杯手沖咖啡&新北祕境|隱藏在山與海之間 神隱少女隧道那頭的九份祕境咖啡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祕境咖啡|安坑達觀山腳下 阿嬤ㄟ紅磚厝品一杯手沖咖啡&新北祕境|隱藏在山與海之間 神隱少女隧道那頭的九份祕境咖啡
【文/圖: 行遍天下

祕境咖啡|安坑達觀山腳下 阿嬤ㄟ紅磚厝品一杯手沖咖啡

隱身在安坑達觀山山腳下的「波波咖啡」離塵不離城,位於新店知名義大利蔬食餐廳「布佬廚房」旁,雖然是新北市,安坑山多林深處好似鄉下般清幽純樸,隨著安坑輕軌的開通,讓更多人得以親近安坑山城。起初,老闆阿波把這裡當作咖啡烘焙工作室,喜歡寧靜優美的環境,喜歡蒐集古物、老物件,喜歡老房子獨特懷舊風情的他,想找一處坐落於海邊或山上的老房子,因緣際會來到陌生的安坑山中,清溪綠林環抱著昔日三合院保留至今的紅磚瓦屋,花了2個月鋤草、鋪磚、植栽、粉刷,一手打造綠意露天花園咖啡!

對咖啡充滿熱情的波波老闆。

阿嬤ㄟ紅磚厝充滿了家的溫度。

阿波從大二那年開始在咖啡館打工後便一頭鑽進咖啡烘焙的神香世界,學西餐、學甜點烘焙,2022年「波波咖啡」問世,阿波超過20年的咖啡人生有了新起點。店裡長年提供3款波波獨家烘焙咖啡,以及每季更換不同的世界莊園精品咖啡豆,全由阿波自行烘焙,讓客人可以品味嘗鮮,不少老饕喝對味了,再買豆子回家喝。手作甜點有美味的烤焦糖布蕾、巴斯克乳酪蛋糕、提拉米蘇。

種滿了花草的庭院。

波波淺焙/120元。波波淺焙冰熱飲風味俱佳,透過特別處理法,喝冰的也可品出花香、檸檬、白糖尾韻,清新酸甜。

提拉米蘇/120元。採義式作法的提拉米蘇以波波調製咖啡酒加上馬斯卡彭起司,香甜滑順帶有微苦的大人味,好吃!

店家資訊
波波咖啡Bo Coffee Roaster(波豆商行)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車子路139號
FB:bocoffeeroaster
時間:11:00-17:30(週一休)
交通:從安坑輕軌耕莘安康院區站步行約12分鐘可抵,或搭公車839、輕軌接駁車至「布佬廚房」下車。

新北祕境|隱藏在山與海之間 神隱少女隧道那頭的九份祕境咖啡

九份祕境「山巴咖啡」隱藏在山與海之間,偏離九份老街繁華喧囂的豎崎路,岔入離山海更近也更靜的輕便路,彷彿秒遁另個世界,由於停車不易,需得從老街緩緩步行,油毛氈、穿屋巷、昇平戲院、頌德公園,沿途的自然、人文風景,完整了山巴想要傳遞的閒逸情懷。人在台北當婦產科醫生的老闆心目中戀戀不忘的九份原貌,正是充滿歷史藝術人文底蘊的寧靜黃金山城。因緣際會結識筆名「山巴」的柏油畫家邱錫勳,穿過傳說中的神隱少女隧道「磅坑口隧道」,驚豔位於輕便路尾巴的畫家古厝奢侈坐擁依山望海的無敵景觀與歲月靜好,2020年夏天,於此開起景觀咖啡。

穿越山洞,柳暗花明又一村。

坐擁無敵景觀感受歲月靜好。

「山巴咖啡」亦為藝術家邱錫勳的畫廊,精品咖啡、手工限量甜點、無價的無敵海景,教人流連貪戀,一如畫家墨色流動下的山城浮世繪:「春天看海港,夏天看山頭,山海如一本書冊,颳風或下雨,出日頭或陰天,就在翻頁之間,很多的美都在不起眼的角落間。」除卻夏日的蔚藍海天,一點點潮濕,配上咖啡香氣,是浪漫的九份,是山巴的日常。

店內亦是小小畫廊。

黑糖拿鐵 / 250元。除了美味手沖精品咖啡,人氣黑糖拿鐵將黑糖香、牛奶的滑順融合得絲絲入扣,香甜不膩。

酥皮蘋果派佐香草冰淇淋 / 甜點套餐350元。隱藏菜單,酥皮是山,往上堆疊蘋果薄片是房,像九份層層房屋,一點一點的累積人文氣息。

店家資訊
山巴咖啡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九份輕便路352-1號
IG:samba.cafe.jf
時間:10:00-19:00(無公休)
交通:1 .車子可停在台陽停車場或城隍廟前停車場,從老街步行至昇平廣場戲院後,往頌德公園方向,過了磅坑口隧道即抵。2.攜帶寵物可入座室外區。3.假日人多建議先上網預約。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專家教你保/保美元利變險 兼顧傳承、退休
依據投保年齡、投保年期,市面上之利變型美元保單也規劃出不同繳費期間,可以按照個人財務能力、投保當時年齡,選擇繳費期間躉繳、二年繳、或是六年繳的保單,選擇適合自己財務規劃之保額,按照不同的生涯階段、個人經濟能力等進行調整。

寶寶哭泣時怎麼辦?
聽到孩子的哭聲時,你要首先解決最緊要的問題。假如他又冷又餓、尿布也濕透了,你應該先溫暖他,再更換尿布,最後餵奶。假如他既溫暖又乾爽,而且餵哺良好,但做什麼都不能使他停止哭泣,嘗試這些安慰方法,尋找最適合你的孩子的方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