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兩位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Taipei Walker電子報
 2015/05/20 第453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TaipeiWalker
★ 澎湖花火節:2015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 周邊順遊:和慶海上樂園
★ 周邊順遊: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 台南玉井芒果:玉井區農會
★ 周邊順遊:加利利漂流木方舟教堂
★ 周邊順遊:有間冰舖
★ 新書推薦:《Top Idol》台韓最愛偶像全集,雙封面上架!!
一發發高空煙火成功行銷澎湖觀光,成為菊島年度盛事,海、陸上齊綻放燦爛煙火,光彩奪目,為海洋菊島重拾昔日活力。
芒果盛產季自四月開始,將一直持續到九月,其中玉井芒果聞名全台,也是全台最大的芒果盛產地,堪稱是芒果的故鄉。
 
煙火施放地點與觀眾觀賞區只離300公尺,遊客可以近距離欣賞煙火。(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旅遊局)
夜夜上演驚奇的花火饗宴。(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旅遊局)

■澎湖花火節:2015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海上綻放璀燦盛宴照亮夜空

澎湖海上花火節不是吸引旅人夏季前來菊島觀光的唯一誘因,但是卻成為夏季菊島夜空裡,最令人引頸期盼的璀璨風景。五組國際煙火團隊輪番上陣,美麗的煙火與得天獨厚的海灣環境、浪漫的西瀛虹橋相得益彰,除了炫麗煙火外,舞台活動則邀請知名藝人及在地表演團體精采演出,讓遊客盡情沉浸在悠閒浪漫氛圍。

活動期間:即日起~6/25(四)

TIPS
想要欣賞氣勢磅礡煙火,建議前往觀音亭內,離海堤愈近愈好,如西瀛虹橋正對面的海堤邊、觀音亭網球場邊石梯,或自行車道旁海堤。

2015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澎湖縣馬公市觀音亭園區
營業時間
20:00∼21:15
門票
免收門票
交通
台灣到馬公有復興、立榮、華信等三家航空公司,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等均有航空站,飛行時間約30∼45分鐘。從馬公機場走204縣道直行,接205縣道直行可抵。

 

 

■周邊順遊:和慶海上樂園
澎湖海洋牧場 海產粥、牡蠣吃到飽

經過政府協助下,澎湖漁民在海上設置箱網,養殖石斑、花枝、海鱺魚等,遊客可以搭乘船筏出航,並在平台上體驗垂釣與餵魚的樂趣,喜愛海鮮者更可在此品嚐到最新的魚湯與碳烤牡蠣,讓這三小時充滿樂趣。

和慶海上樂園
澎湖縣馬公市新營路25號
電話
(06)926-7889
營業時間
採預約制
公休日
門票
大人500元、小孩300元
交通
從2015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出發,走民生路接三民路,左轉海埔路,右轉興港北路,左轉新營路可抵。



垂釣體驗區,人人都是天才小釣手。
水上活動,享受飆船、甩尾的快感。
 
近半世紀的老房子,以古厝打造特色餐廳。
炒花菜干280元


■周邊順遊: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澎湖味菜餚古厝飄香餘韻無窮

因為懷念小時候的在地風味而開了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融合澎湖特產海鮮與在地的古早味,讓菜餚到店面都洋溢著古樸趣味,不但讓人吃的津津有趣,拍照聲也此起彼落,成為澎湖代表性的餐廳。

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澎湖縣馬公市東文里4-2號
電話
(06)921-3695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2:00
公休日
刷卡
不可
席位
120席
費用
無服務費
交通
從2015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出發,走民生路接新生路,右轉新店路,右轉文明路可抵。

 

 

■台南玉井芒果:玉井區農會
玉井芒果多汁飽滿酸甜好滋味

台南玉井擁有十多種不同品種的芒果,每到盛產季節,總吸引大批觀光客前來嚐鮮。當地為推動自家水果,每年七月左右都會舉辦玉井芒果節活動,除了讓遊客品嚐芒果的多汁美味,也會規劃削芒果、製芒果干等體驗活動,芒果冰更是夏天不可錯過的消暑聖品。等不及想品嚐芒果的酸甜滋味?出發去玉井吧!

活動期間:4月∼9月(依不同品種而定)
其他賞味點:屏東枋山、高雄六龜

TIPS:
來到玉井,可直接前往玉井國小旁的玉井青果集貨場,那裡聚集多家芒果攤販,種類琳瑯滿目,還能吃到便宜又大碗的芒果冰喔!

玉井區農會
台南市玉井區中正路139號
電話
(06)574-2216
營業時間
08:00∼17:00
交通
開車走二高下官田交流道,接台84線往玉井方向可抵。



玉井種植出來的芒果每一顆都結實飽滿。
由黃澄清於2011年創立的玉井區農會熱情小子芒果冰館,以明亮色彩的外觀吸引遊客,並以玉井舊地名「?吧哖」(Tapani Paradise)作為品牌名稱,藉此推廣自家芒果。
 
由宣教中心成立的「希望之家」,作為輔導青少年的中途之家,歐式建築外觀相當顯眼。
以八八風災的漂流木打造而成的漂流木方舟教堂。


■周邊順遊:加利利漂流木方舟教堂
現代挪亞方舟撫慰人心

以八八風災的漂流木打造而成的漂流木方舟教堂,象徵重獲新生,也藉此喚醒人們做好水土保持的重要性、恢復人類與大自然的和好關係。獨特的造型與寧靜、充滿綠意的環境,使其成為玉井地區的好去處。

加利利漂流木方舟教堂
台南市玉井區三埔里83之1號
電話
(06)574-3941
交通
從玉井區農會出發,開車走台3線,右轉台20線,沿指標前行可抵。

 

 

■周邊順遊:有間冰舖
道地芒果冰品人氣超夯

位於玉井老街上的「有間冰舖」,是當地知名冰店,店內招牌「芒果無雙」冰人氣最旺,以獨創的芒果冰磚刨冰,鋪上玉井芒果、芒果醬,再放上芒果冰淇淋,創造多層次口味,甜蜜滋味讓人一吃就愛上。

有間冰舖
台南市玉井區中正路152號
電話
(06)574-9360
營業時間
09:00∼19:00
公休日
服務費
無服務費
交通
從玉井區農會出發,開車走台3線接中正路可抵。



店內牆面累積多年來的遊客塗鴉,連天花板也寫滿到此一遊的紀念字樣,相當有趣。
店內招牌「芒果無雙」冰人氣最旺。
 
■新書推薦:《Top Idol》台韓最愛偶像全集,雙封面上架!!

隨書附贈『晨翔 & Teddy』終極雙帥大型海報
各大書店、便利超商、網路書店都買得到,趕快入手!!

☉ SPEXIAL 晨翔 & Teddy >>http://goo.gl/J5MmfL

☉ 李鍾碩>> >>http://goo.gl/iO6hNL

 
 
張忠謀、柯P都去過 小英的餐桌政治學
以蔡英文這幾年的政治行情,光從受邀到蔡家作客這件事,無疑已是一種「特殊關係的界定」──至少你得是個「咖」,或者,主人「很重視你(妳)」。就連張忠謀、柯P都去小英家作客過。

臉書加入戰局 與微信、Line 一較高下
臉書在近期更推出了網頁版的Messenger,讓Messenger 完全獨立於臉書之外,成為一個新的產品,相信在挾著絕對人數的優勢下,憑著臉書過去的執行能力,勢必能在行動通訊平台占有一席之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