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Taipei Walker電子報
 2017/09/06 第570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TaipeiWalker
★ 鐵道旅行 不能錯過的絕美車站/北門車站
★ 鐵道旅行 不能錯過的絕美車站/冬山車站
★ 鐵道旅行 不能錯過的絕美車站/山佳車站
★ SKY BAR 創意特調/金色三麥Sky Bar
★ SKY BAR 創意特調/INGE'S
★ SKY BAR 創意特調/Pier No.1
★ 新書推薦:花東走走:漫時光私旅行
訂好車票、揹著包包,踏上火車的那一刻就感受到遠行的氣息,火車的慢速讓一天的時光拉長,沿途美景將更清晰地留在心裡,本期以一日鐵道小旅行為概念,一起搭火車遠行!
 

■鐵道旅行 不能錯過的絕美車站/北門車站
走進舊式的檜木老車站 感受穿越時空的迷人風情
1899年日本人為了開採阿里山森林資源而計劃修築鐵道,如今阿里山森鐵已成世界僅存三條高山鐵路之一,成為走訪嘉義必要拜訪的歷史景點;而座落於嘉義市東區的北門車站於明治年間(1912年)完工啟用,更是阿里山鐵路的起點。
北門車站舊名為「北門驛」,老車站經過一番整修後,可見保留的舊式車站建築全棟使用高級檜木打造,而月台邊還停靠著阿里山森林鐵路車頭與車廂供人欣賞,加上車站外圓環的舊街上還有數棟老房子,像是舊玉山旅社改造的咖啡館、新高販仔店等,走逛周邊區域可感濃厚歷史氛圍。

北門車站
嘉義市東區共和路428號
電話
(05)276-8094

 

 

■鐵道旅行 不能錯過的絕美車站/冬山車站
藤蔓交錯的月台頂棚 構築出迷人的冬瓜棚工藝意象
宜蘭線冬山站,於2009年底重新整建完工,外觀以拱形交叉鋼構造,展現出後現代感十足的建築風格,而其連續圓弧型線條的棚架設計靈感來源,則是取自當地舊名「冬瓜山」造型,以白色棚板覆蓋,遠眺就像是一座大型的瓜棚,也是全台第一座瓜棚式的月台,同時也顯現出宜蘭農村特質,由站內觀賞車站,上方棚架設計微微透入陽光,產生光影交錯的美感;加上車站周邊施以景觀綠美化工程,可以說是宜蘭最美麗的火車站。而站前廣場的風箏裝飾、車站下的人工草皮溜滑梯區,都值得駐足流連。周圍的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不僅景色美麗,也有不少適合拍攝火車的地方,也因此吸引不少火車迷前來等火車、拍照。

冬山車站
宜蘭縣冬山鄉中正路1號
電話
(03)959-4221



 


■鐵道旅行 不能錯過的絕美車站/山佳車站
重現日治時期車站原貌 感受山佳小鎮的魅力風情
被列為市定古蹟、擁有百年歷史的山佳車站於今年初修復完成,重現日治時期的車站風貌,吸引許多鐵道迷前來感受百年小站的魅力。走進充滿古早風情的小小候車室,保存完好的售票窗口、仍高掛牆上的列車時刻表,讓人彷彿回到舊時光,靜置的候車椅、透明木窗也幽幽飄散著一股懷舊氣息;新增設的小型展覽、人物立牌、道具車票與一日站長穿戴體驗服,則為到訪遊客增添玩樂指數,讓人流連忘返。候車室旁規劃一間小型展示空間,開放時間為10:00∼16:00,除了可觀看投影布幕播放的車站簡介,一旁展示的復刻迷你版山佳車站、山佳鐵道模型讓人看得入神,透過互動觸控式螢幕則可輕鬆掌握山佳車站的觀光旅遊資訊,有興趣的遊客可聽取導覽員解說,深入了解這座迷人小站的歷史過往。

山佳車站
新北市樹林區中山路三段108號
電話
(02)2680-8874

 

 

■SKY BAR 創意特調/金色三麥Sky Bar

金色三麥美麗華店推出全新概念酒吧空間Sky Bar,以綠意都市叢林風格打造飲酒新場域,創造露天酒吧佐摩天輪美景的新享受。店內同步推出三款創意調酒,以台灣經典美味混搭金色三麥精釀啤酒,「啤酒吃豆腐」以黑麥啤酒搭配雪莉酒,再加入醬油、氮氣豆腐泡沫,口感令人驚喜;「冰來薑擋」則以琥珀啤酒為基底,搭配老薑、黑糖、蜂蜜及草莓,一股暖意竄入喉頭,「狼來了剉冰」以蜂蜜啤酒搭配楊桃汁、金萱烏龍茶、龍舌蘭酒,創造多層次風味。Sky Bar於五六日18:00∼凌晨01:00開放營業。

金色三麥Sky Bar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20號5F
電話
(02)2175-3739



啤酒吃豆腐(左)/冰來薑擋(中)/狼來了剉冰(右)
 
 
Stendhal


■SKY BAR 創意特調/INGE'S

位於台北萬豪酒店20樓的INGE'S酒吧,融合新潮、古典的空間散發英倫氣息,如果說高空城市夜景是這裡的美好日常,那麼來一杯由酒吧顧問 Angus把關的調酒,就是迷人夜晚的開端。經典調酒Dry Martini以自創的House Gin為基底,口感清爽帶有花香;創意Stendhal口感濃郁,苦甜帶咖啡香;而Royal Angel以自家紫蘇琴酒加入蜂蜜、百香果泥調味,帶出果香味。

INGE'S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99號20F
電話
(02)8502-9999

 

 

■SKY BAR 創意特調/Pier No.1

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結合在地風情、充滿設計感的空間,使其成為新時尚地標,其中位於頂樓的Pier No.1露天酒吧,不但有創意調酒,繽紛炫麗的高空夜景也盡收眼底,深受年輕人喜愛。酒吧經理Duke融入港都特色研發多款創意調酒,最受女生青睞的「微風愛河」酸甜迷人,而結合東西方元素的「長島烏龍」,以長島冰茶基底加入烏龍茶,清新口感令人驚豔。

Pier No.1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4號RF
電話
(07)272-1888



長島烏龍
 
■新書推薦:花東走走:漫時光私旅行

花蓮3天2夜小旅行
花東走走,遇見東海岸的日常風景。
遊山玩水、故事建築、雜貨市集、在地小吃、溫馨好宿,
帶你體驗景色看不盡、美食吃不完的旅程,花東必訪景點缺一不可!

>>https://goo.gl/NGu4WF

 
 
長壽≠貧病宅!新銀髮族活出「4好」人生
日本社會有一群超高齡老人,他們不因年老而宅在家中,反而活躍於各領域,貢獻專長、服務社會,或揮灑興趣、樂在每一天,見證了長壽不必然變成貧與病,對台灣深具啟發。

趣味小舖阿戴商號 巷弄裡美麗的微光
現今委託行商圈最美的嬌點,莫過於阿戴商號了。這是一間約三坪大的小花店,卻是嬌小甜美的老闆阿戴,用朵朵美麗的花編織出浪漫捧花、胸花甚至是婚禮設計,為你我人生重要階段留下眷戀回憶的空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