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1/27 第42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紡織業聯手科技業 智慧衣搶進千億新商機
  小英用保留席擋住天王 謝被悄悄挪出不分區?
  金磚四國基金 夢醒時分啟示錄
  五星級飯店人氣大票選~有機會抽中餐券、住宿券!
   
   
 
紡織業聯手科技業,搶進千億新商機!本期《財訊》深入報導全球智慧型紡織品商機,市場規模6年大翻倍。各國積極搶攻智慧衣,台灣運動機能布料市占率高達七成,技術獨領風騷,紡織、電子兩強結合,下一波紡織革命即將到來!

   
  紡織業聯手科技業 智慧衣搶進千億新商機

灣運動機能布料市占率高達7成,紡織產業世界聞名, 更是全球紡織業的研發重鎮。 如今,新一波的紡織革命即將到來, 橫跨紡織業和科技業的智慧衣將引領未來趨勢, 台灣,就是發展智慧衣的最佳環境!

「蹦蹦!蹦蹦!蹦蹦!」心跳聲貫穿了台北南港展覽館紡織展會場,為一年一度的紡織展跳開序幕,聲音出自一條看起來彷彿白色迎賓隧道的「遠東新世紀」攤位上,它的科技聲光效果引來許多人駐足,包括副總統吳敦義、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等人,紛紛把「第一攤」獻給了它。

這場吸引90餘個國際品牌大廠光臨、帶來超過6300萬美元(約20.7億元台幣)商機的2015年台北紡織展,大家的話題都集中在「智慧衣來了」!

台北紡織展亮點
智慧衣吸睛 吳敦義、王文淵駐足

「在隧道內戴上耳機聽著音樂,裝置就會感測你的心跳,隨著你的心跳頻率發出蹦蹦聲......。」遠東企業研究發展中心紡織印染組副經理黃晉男博士說,這條互動隧道搭配遠東新智慧織物──發光軟性材質的動態伸縮,表現出宛如血液進入血管的擴張與收縮,讓體驗者就像置身在自己的脈搏中,意味著傳統織物已經升級成為智慧織物,穿上身便能隨時掌握身體訊號。

「一件消防衣結合許多搜救儀器,接上智慧手機,就成了行動熱顯像儀器,告訴消防隊員哪裡是梁柱、樓梯、隔間與人體位置,以利救火戰略的設定,且能幫忙測定溫度,有助找到起火點,讓隊員不致誤闖超高溫區而喪命。」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產品部系統開發組組長沈乾龍形容,衣服本身可耐高溫,還能偵測心跳、體溫、呼吸、跌倒,甚至是靜止,當消防員進入火場十五秒不動,會直接發出聲響對外求援,保障打火弟兄的安全。

根據紡研所定義,智慧衣是「電子元件紡織化」的創新技術,除了能互動,還能擷取生理訊號、提醒外在環境、給予資訊等的衣服。紡研所產業服務及資訊部產業經濟組副研究員劉育呈指出,30多年前就曾在文獻中出現智慧衣的概念,但礙於技術、專業領域尚未企及,多停留在想像;近期由於雲端技術、智慧型手機、物聯網及App等領域快速發展,帶動穿戴裝置快速崛起,加上大品牌與新創事業相繼投入,才又加快智慧衣的腳步…詳全文

 
   
 
小英用「保留席」擋住天王 謝長廷被悄悄挪出不分區?
 

黨內盛傳,11月9日,距離表定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公布時間只剩2天,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最後一次會議上,原本排在第14名,也就是安全名單之內的謝系掌門人謝長廷,被悄悄地移出這份名單,放上了一位標註「○○○」的空位,蔡英文開口,「請容許我有一席的保留席」,並表示,這個人不必然是院長人選,一切要看選後情形再說。這個人就是後來成為不分區名單中政治人物排名第一的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巧的是,謝系的李應元就正好在第14名。據說,謝系得知謝長廷被移出不分區立委名單,不斷找人力挽狂瀾…詳全文

   
     
   
 

金磚四國基金 夢醒時分啟示錄
 

高盛集團認賠關閉連年虧損的「金磚四國」(BRIC)基金,結束金磚四國的光榮年代。高盛在9月17日呈交給美國證管會的文件指出,高盛把旗下的金磚四國基金併入新興市場基金,原因是「在可預見的未來,不會有明顯的資產成長」。

高盛金磚四國基金成立於2006年,在一○年資產規模達到8.42億美元的頂點,但到今年9月底,規模只剩9800萬美元,市值暴跌了88% …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