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大田iPen圖文報】擁有很多、很棒的圖文作者及作品,歡迎喜歡看圖文的讀者來【大田iPen圖文報】逛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24 第48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郭台銘為何不能沒有她?
  小英拚經濟背後的兩個超級顧問
  鴻碩精密翻轉3次倒閉命運的奇蹟
 

《財訊》2017線上書展,最後倒數!

   
 

大揭密!鴻海帝國第二人黃秋蓮。為什麼郭台銘不能沒有她?最新《財訊》揭開黃秋蓮的神秘面紗,解碼鴻海841家公司的金流大迷宮!帶領讀者透視郭董的賺錢秘密。深入分析鴻海概念股,找出旗下小金雞。提早佈局,掌握市場!

   
  郭台銘為何不能沒有她? 鴻海帝國第2人黃秋蓮揭密

她是鴻海4兆帝國最重要的財務掌門人,沒有她簽字,所有投資案郭台銘一律不看; 郭台銘叫她棉裡針,卻也最信任她,她也是郭台銘不在家時,最重要的代班人, 她所率領的總財務部威權之大,公文一出連呼風喚雨的副總裁們都沒得商量。 43年來,鴻海權臣換來換去,唯一不換的,就是黃秋蓮!

2016年12月30日,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宣布,他個人投資的日本?顯示器株式會社(SDP)將投資人民幣610億元(約合新台幣2千8百億元),在中國廣州興建10.5代面板廠。

簽約儀式上,站在郭台銘旁邊的,是鴻海總財務長黃秋蓮。

今年1月22日,鴻海尾牙上,數十位高階主管一字排開,握住郭台銘左手的,也是黃秋蓮。 2月5日,鴻海開工前一天,星期天早上8點半,郭台銘進鴻海土城總部辦公,在郭台銘進公司前五分鐘,早一步進入鴻海的身影,還是黃秋蓮。

從鴻海成立第一年開始,黃秋蓮就是郭台銘身邊最重要的合作夥伴,「其他人換來換去,黃秋蓮永遠在,郭台銘到哪裡都帶著黃秋蓮」,一位產業人士觀察。

她,是現在全球電子代工產業最有影響力的財務長,每年掌管4兆3千億元營收的鴻海帝國財務。......詳全文

 
   
 
小英拚經濟背後的兩個超級顧問
 

改革議題幾乎成了蔡政府上台後的施政主軸,但改革爭議多、進度慢,一直想把戰場拉回經濟的蔡英文總統,最近頻頻與閣揆林全討論相關議題,而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有兩人,一是央行總裁彭淮南,另一位則是經建會前主委何美玥。

過完農曆年,英全政府將拚經濟列為與年金改革同等重要的施政目標。林全固然以財經背景見長,但內閣在組成後就一直被諸多大小事絆住,拚經濟一直只聞樓梯響;立法院新會期開始,行政院總算提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讓人大感詫異:一向堅持財政穩健,對政府赤字預算舉債投資頗有疑問的林全,居然願意提特別預算做投資,相當罕見。

據了解,說服他的,與其說是總統蔡英文,不如說是央行總裁彭淮南的報告,打動了英全兩人。

彭淮南
讓林全願提特別預算

央行每季召開的理監事會議,都會提出一份厚厚的經濟報告,內容...詳全文

   
     
   
 

鴻碩精密翻轉3次倒閉命運的奇蹟

 

線材,這個傳統到不行的夕陽產業,為何能讓一家公司在短短1個月股價漲幅超過6成?法人蜂擁而至?背後又有什麼樣的故事?

成立27年的鴻碩精密,是全球最大螢幕訊號線製造商,1年製造出的線材可以繞地球4圈半,全世界每2台螢幕就有一台使用鴻碩的訊號線。這樣的成績,來自於一個不到30歲白手起家的小夥子,公司差點倒閉3次換來的。

離開鴻海 勇闖新事業

51年次的鴻碩董事長張利榮,開朗、樸實是他給人的第一印象。當年他一畢業到大同公司上班,好不容易研發出創新的產品,結果被主管拿去邀功,1千5百元獎金就把他打發掉。他離開大同去鴻海上班,一天的工時多了2倍,但薪水更少,家人都覺得他頭殼壞去。

他自問:「我的人生就只有這樣嗎?再待下去我的鬥志都沒了!」出生在南部鄉下,雙親是保守的公務員,他拿著領到的20張鴻海股票執意創業,氣得爸媽差點跟他一刀兩斷。...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