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01 第48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iPhone 8二兆商機 蘋概股樂得兩頭賺
  《財訊》最新民調 英全政府觸底,能反彈?
  博物館級大廳迎賓 一窺周杰倫六億新家
 

新品上市!訂財訊 送LOTUS蒸炒雙享鍋(價值7,200元)!

   
 

今年放膽追好股!想要買好股票的投資人看過來,最新《財訊》訪問8大重量級專家,教你打破萬點迷思,3招看透台股行情!叩關萬點,搶先布局6大黃金產業,精選30檔明星好股!

新十大豪宅出列!你對豪宅的印象還停留在帝寶,那你就落伍了,本期《財訊》邀請10大房地產專家票選出新豪宅,具有「高、大、深、美」四大特色條件的住宅,才能「名列」豪宅名單。悄悄告訴你,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成了新豪宅的新住客。

   
  iPhone 8二兆商機 蘋概股樂得兩頭賺

今年蘋果為iPhone上市10周年,使盡全力創造亮點,不但對老對手三星讓利,更重押鴻海集團,今年初,訂單已湧入上游台廠,iPhone 8今年商機規模從二兆元台幣起跳。

1億支!這是今年蘋果對各零組件廠商下達的iPhone 8總備貨量規模。

今年下半年,配備主動式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螢幕的蘋果iPhone 8手機將上市,是iPhone上市10周年的大改款,以一支平均695美元(約2.12萬元台幣)價格保守估計,這是一個695億美元(約2兆1千億元台幣)的大商機。

蘋果啟動一億支備貨潮
台積電已運轉 大立光缺人缺很大


從二、三月開始,蘋果第一波訂單已下給上游關鍵零組件廠商。像台積電,第一波數千萬顆的手機處理器,正在晶圓廠裡生產;大立光也積極備戰,台中南屯廠區開始大量招募作業員,缺人缺到只要人到現場,隨到隨談,當天就能錄取上班。

鴻海集團更是動作頻頻,不只在兩岸同步大規模徵才,過去一年,更多次加碼投資位於河南蘭考縣的蘭考裕展精密科技公司,蘭考縣是河南的貧困縣,鴻海不但去年三月投資蘭考裕展一億美元;今年2月22日,又再宣布加碼2.8億美元,這宗投資案也和iPhone 8有關。......詳全文

 
   
 
《財訊》最新民調 英全政府觸底,能反彈?
 

「止跌,沒回升。」前立委林濁水分析英全政府的最新民調表示,如果沒有再發生什麼重大事件,蔡政府聲望回升固然不易,但要再往下掉的機率也不大了。

上任九個多月,走過新政府上路的磨合期,在二月農曆年後微幅調整內閣,蔡英文政府的民調表現已見回穩。根據《財訊》雙週刊最新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的滿意度41.4%,不滿意度為48.1%,與去年十二月相較,幾乎沒有太大變動;行政院長林全雖仍繼續向下探底,但跌勢趨緩,滿意與不滿意度分別是34.2%與50.8%。

政策議題陸續拋出 穩住支持度

本刊自去年蔡英文上任前開始進行的民調顯示,從一開始對小英66%的看好度,到執政三個月53%的滿意度,一路下滑到這三個月守住四成,執政初期的混亂似已過去,一位執政高層甚至樂觀地說:「執政滿一年時的民調一定會回升!」...詳全文

   
     
   
 

博物館級大廳迎賓 一窺周杰倫六億新家

 

兩岸三地最會賺的藝人周杰倫又出手買了一戶豪宅,不僅砸下六億元買下頂樓的樓中樓,更是這棟「和平大苑」的第一個買家。因此,連帶地也讓周董的中國大陸粉絲們,都聽聞這棟可以眺望台北101、站前三越的台北市中心超高豪宅,光是「殿堂級門廳」就價值上億元!

身家逾50億元的周董偏愛投資房地產,已經是他入行15年,除了與母親、妻女同住的「元大一品苑」,更投資「元大欽品」、「仁愛尚華」等知名豪宅。市場保守估計,周董投資的房產市值超過15億元。周董的新歡「和平大苑」,離他目前居住的「一品苑」不遠,顯示周董置產相當重視好地段。...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