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28 第49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美律領先趨勢有祕訣 大賺一個股本
  尹衍樑又要向小股東說抱歉了!
  台灣新藥族群 還有多少未爆彈?
 

訂財訊 送 3M空氣清淨機,只要3,999元

   
 

財報是股市的照妖鏡,也是投資明燈。本期《財訊》帶你讀懂財報背後的秘密,教你簡單三招找到最夯好公司,讓您荷包賺飽飽!

   
  美律領先趨勢有祕訣 大賺一個股本

走過42個年頭,電聲元件廠美律董事長廖祿立,憑藉著對聲音的熱情,不但創辦了一家上市公司,還持續帶領美律在電聲產業中獨領風騷。

「聲音,是一個永遠不會消失的行業。」從當年在三層樓店面開始做起,到如今員工規模超過13000人,電聲元件廠美律走過42個年頭,始終不變的是董事長廖祿立的樸實,以及對聲音的熱情。

「『電聲』是我第一個喊出來的!」當年從國外翻譯而來,顧名思義,就是將電子信號與聲音信號互相轉換的換能器。廖祿立指出,電聲產業歷史超過一百年,卻能隨時代的變化,不斷延伸發展,更是人與機器互動很重要的介面器件。他說,電聲雖然傳統,但不斷有新東西出來,包括使用的新環境、新科技、新的需求。電聲學包括聲學基礎、機械力學、電子、材料、軟體;尤其現在物聯網應用蓬勃發展,軟體更顯得重要。

他舉一個例子,過去有5.1環繞音場,前後五支喇叭加一支重低音喇叭;但現在美律已經可以做到前面一個小小喇叭箱,就有環繞音效。「這就是用軟體去模擬出來的。」他解釋,人耳如何分辨聲音位置?就在於兩隻耳朵聽到聲音的先後順序,因此使用軟體來抓到相位、音波等要素,前方一個音箱中裝置六個喇叭,就能夠建立環繞音效。...詳全文

 
   
 
尹衍樑又要向小股東說抱歉了!
 

3月24日,潤泰集團旗下的潤泰新和潤泰全同時發出重訊:今年都不配發現金股利;潤泰新另外配2元股票股利,潤泰全連股票股利都沒有。去年,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才為股利配得太少而向小股東抱歉,今年尹總裁恐怕又要說抱歉了。

一般投資人可能覺得奇怪,潤泰新和潤泰全都有賺錢,為何配不出現金股利?資深會計師透露,企業損益表的當期獲利,看得到不一定吃得到,當企業有投資的未實現虧損或廉價併購利益,當期獲利就會被金管會鎖住,並要求提列相當數額的特別公積,不准配發股利。...詳全文

   
     
   
 

台灣新藥族群 還有多少未爆彈?

 

2016年財報出爐,14家上市櫃新藥股,除了智擎賺6.9億元之外,其他都虧損,這難堪的數字讓法人直搖頭說:「台灣新藥族群,死當!」

其中,曾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浩鼎,去年仍虧11.1億元,這幾乎是燒了六成的資本額。然而,這龐大虧損金額也爆出新藥類股的一堆問題。「新藥股若沒有重大突破,再繼續燒錢下去,公司還有能力玩下去嗎?資金從哪裡來?」法人擔憂產業就此泡沫化。

從一片樂觀 到一堆問號

雖然說,新藥研發是一條漫長之路,一顆新藥從無到市場上架,至少需耗時10至15年的考驗,而且成功率可能不到1%,這段期間如果沒有資金挹注,投入到大量的臨床實驗,是無法完成的。...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