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05 第49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獨家曝光蘋果的台灣神祕兵團
  上台周年專訪》林全:很多人要擺平…
  鋼鐵梟雄 謝裕民傳奇
 

【熱烈迴響,加碼5/18場】
投資行情助攻,柬埔寨金邊時代來臨

   
 

蘋果為了打敗三星,除了買下關鍵技術,更從友達手上強借精英團隊、挖角台大高材生、拉攏台積電、群創、聯電加入作戰陣容,在台灣龍潭的專屬技術基地內,聚集了這支堪稱全球最強的神祕團隊...本期《財訊》帶你直擊蘋果在台灣的神祕兵團!

   
  獨家曝光蘋果的台灣神祕兵團

2014年,蘋果從晶電、聯發科手上,買下關鍵技術, 從友達手上,帶走50人的OLED精英研發團隊, 還從台大、清大挖角人才, 沒當過台廠高階經理,進不了龍潭廠, 蘋果為了打敗三星,在台灣龍潭的專屬技術基地內, 聚集了這支堪稱全球最強的神祕兵團

位於桃園的龍潭科學園區裡,有一棟外觀沒有任何標誌的建築,地址是龍潭區龍園十路55號。

這裡是蘋果在台灣最神祕的技術中心─這座廠坐落在龍潭科學園區的角落,周邊只有一家公司,兩側是大片森林,這裡的安全措施是由美國FBI(聯邦調查局)前官員負責,想接近龍潭廠的人、車,只要開近龍潭廠,就直接進入蘋果的監控範圍。

走進神祕的蘋果龍潭廠
FBI前官員負責安全防護

造訪龍潭廠時,第一印象就是寂靜,中午時分,龍潭廠四周的大馬路,10分鐘也沒一輛車經過。廠房前後各有一個警衛哨亭,本刊攝影記者在計程車裡剛舉起相機,幾秒鐘時間,馬上被警衛警告。...詳全文

 
   
 
上台周年專訪》林全:很多人要擺平…
 

行政院8年8800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推出,想趕在520前端出經濟大菜,證明蔡政府不是只會政治上的轉型正義,經濟支票一樣陸續兌現。銜命採買炒菜的行政院長林全,幾度親上火線說明這個屢被質疑「債留子孫」、「綁樁分贓」的特別預算案;相較於閣員每每說明得「離離落落」,林揆嫻熟程度與他和小英總統一樣熱愛政策,關聯甚大。

超過兩個小時的訪談結束,林全拿起最喜愛的可樂,一口也沒喝的他直說要打開來犒賞自己。林全是攝影記者最頭痛的政治人物之一,從來不願意應要求擺pose。他說自己是行政院長,擺姿勢有損這個職務的嚴肅性。不過,在這種「要秀才會贏、不秀就會死」的時代,講起政策就是教授上身的林全,可要想想,民調低不是沒道理的啊!
以下是訪問紀要:...詳全文

   
     
   
 

鋼鐵梟雄 謝裕民傳奇

 

今年董監事改選有兩家公司被認為是戰火最激烈的,一家是大同,另一家是榮剛。角逐大同經營權的兩派仍在隔空廝殺,爭得你死我活。榮剛則在四月中旬和對手握手言和,代表市場派的「台灣鋼鐵公司」取得四席董事,爭奪戲碼提前落幕。但讓人好奇的是,去年開始在鋼鐵業躥起的台灣鋼鐵公司,究竟有何來頭?

「不要小看這家公司,現在很有實力。」一位南台灣的鋼鐵業者說。「他們生產的鋼筋,價格很有競爭力,是可敬的對手。」豐興鋼鐵發言人陳連興說。「他們買了很多上市櫃公司,不曉得下一家是誰?」青鋼金屬董事長陳清安說。「台灣鋼鐵背後的老闆是謝裕民,能讓他進來嗎?」榮剛董事長陳興時擔心地說著。

「這一次要進去的是榮剛,要想想以後怎麼與其他公司(指集團內的公司)合作」,台灣鋼鐵集團中被稱為「會長」的謝裕民,正在台南市區的辦公室裡跟同事討論著取得榮剛董事席次的戰略;「榮剛是集團的最後一哩路,怎麼樣也要打進去!」謝裕民說。...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