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30 第50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郭台銘的明日帝國
  透視永豐何家搬錢手法
  以色列荒漠煉金傳奇
 

【免費講座~7/2台北、7/15台中】

   
 

一份改變台股萬點樣貌的關鍵外資報告,將鴻海定位成「明日世界的整合者」,這代表鴻海將跨出電子代工產業,強攻未來新科技。下一波大趨勢,鴻海將靠人工智慧、服務、通路來打天下,同時也看見郭董建構台灣軟銀的企圖心。鴻海史上最大變革將全面啟動!

   
  郭台銘的明日帝國

郭台銘都點頭認可的關鍵外資報告,將鴻海鴻海定位成「明日世界的整合者」;並將目標價上調為200元,市值上看台幣3.5兆元。這意味著,鴻海將跨出電子代工產業,靠人工智慧、服務、通路打造下一波大成長。這和日本軟銀孫正義看到的300年大趨勢幾乎一樣。顯然,郭台銘已經預見孫正義眼中的未來世界,鴻海的明日帝國藍圖,也將從現在開始。全面展開!

這將是今年影響台灣科技產業最重要的趨勢:鴻海的第三次大轉型。這股趨勢,將影響你的財富和投資。

6月16日,一份厚達226頁,由澳商麥格理證券出具的鴻海外資報告正式出爐;分析師張博凱在報告中指出,「鴻海正經歷一場根本性的變革」,鴻海將從一家手機組裝廠(Phone Assembler),升級為明日世界的整合者(Integrator)。

更重要的是,他將鴻海的目標價從150元上調到200元,如果他的看法成真,鴻海的市值將從現在2兆元台幣的規模,衝上3.5兆元!

換句話說,鴻海正展開一場華麗變身。當外界把鴻海看做是一頭年營收4兆的代工大象,已達成長趨緩的「天花板」,張博凱卻認為,鴻海新一波營收與獲利的成長正要開始。當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開始揮舞指揮棒,當大象開始跳舞,明日世界將因此改變。

張博凱不但大膽預言,鴻海今年開始每股盈餘將節節高升,明年EPS(每股稅後純益)達13.2元,比2016年成長5成,一九年EPS會站上15.21元,幾乎達到一六年的2倍。他對明年鴻海每股盈餘成長的估計數字,比其他同業分析師高出三成。...詳全文

 
   
 
透視永豐何家搬錢手法
 

把錢在層層疊疊的境外公司挪來挪去,並不是不需要成本,若不是為了某些不可告人的目的,才會委託高人設計架構,以掩人耳目,小行員當然不能理解,唯一知道全貌的,只有現在被羈押在台北地檢署的何壽川。

時間拉到6月23日晚間,台灣高等法院駁回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三寶建設董事長李俊傑妻子廖怡慇與永豐餘土地開發部經理張金榜的抗告,認定這三人有違反《證交法》、《金控法》、《商業會計法》中的背信、作假帳、變造紀錄、以及刑法串證、滅證等高度可能性,根據過往經驗,抗告被駁回後,至少還會再羈押兩個月。

在此之前,金管會已宣布解除何壽川永豐金董事長職務,解任之後,何壽川5年內不得再在金融業任職。曾經掌握兩岸金融、製造兩大集團、身價數百億元的何壽川,為何在72歲的這一年,淪落到這番光景?

「未能落實利害關係人控管及公司治理!」金管會銀行局局長王儷娟說得直接,光這兩點,就難以期待何壽川能繼續有效經營金控。...詳全文

   
     
   
 

以色列荒漠煉金傳奇

 

6月初,以色列南部的內蓋夫沙漠,高溫攝氏37度,這是有史以來最熱的6月,沿著高速公路行駛,每隔不遠就看見一塊一塊低矮、耐旱的作物區,有如沙漠中的綠洲,種植棉花、石榴、椰棗、仙人掌等。從第二大城特拉維夫出發後兩小時,終於出現「阿里耶汙水淨化中心」(Aryeh Pool)的招牌。

進入廠區後,汽車左彎右拐,經過幾道關卡,不但有荷槍實彈的士兵站哨,還有許多靜悄悄的監視鏡頭;廠區外不遠,更有軍營駐守,停放著許多輛坦克車,全天候守衛著這座矗立沙漠中的淨水廠,透露此地的戰略意義。接著,出現三座大型水池,分別是處理好或處理中的再生水,增添些許科幻場景的氛圍。

「大家常常問我,這裡可以游泳還是釣魚嗎?」負責管理阿里耶的工程師笑著說︰「不行!」他頭上包著毛巾,戴著帽子和墨鏡,再穿上長袖、長褲,防曬裝備齊全地為大家介紹,偌大的汙水廠24小時運作,全年無休,卻只有四位工作人員輪班,他們大部分的工作時間,是坐在冷氣辦公室裡面,監看螢幕和數據,完全仰賴科技管理。

拚了命與上帝角力
沒水也沒有石油 把廢水變藍金

以色列境內,超過6成面積是沙漠,內蓋夫沙漠就占了國土的一半。然而,這裡一年的降雨量兩百毫米(mm)都不到,必須收集第三大城貝爾謝巴的民生廢水,透過微生物分解有機物質,過濾及消毒後,再送到附近蓄水池,作為農業灌溉之用。同一時間,全台灣正遭受暴雨侵襲,北部半天的降雨量就高達600毫米,等於當地3年的雨量。...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