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05 第54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白領礦工獨家告白:那一天,我買賣3500顆比特幣
  但願我多慮了─美國到底要什麼?
  A股風向變了 成長股大復活
  2018金融市場投資新啟示
   
 

解析虛擬貨幣熱潮引爆的挖礦大商機,透過白領礦工的告白,揭開挖礦世界的神祕面紗,摸索未來的投資新機會。
中美貿易戰背後兩大強權到底在想什麼?透視川普與習近平攻防之間的虛與實,台灣該如何尋求新定位?對於投資世界又會帶來什麼改變?

   
 

白領礦工獨家告白:那一天,我買賣3500顆比特幣

原本從事金融業的Jaw,當初和朋友合資100萬元,從比特小幣礦工成為大型礦池經營者,從新莊豪宅到宜蘭員山都有他的礦場,他同時還從事加密貨幣買賣,一天交易額最高達3500萬元,身價早已不可同日而語...。

3月中旬,《財訊》記者走進位於新北市新莊的一處住家電梯大樓內,一開門進屋,就聽見機器低鳴運作的聲音,只見屋內一大片落地窗的陽光撒進屋內,明明是豪宅規格的房子, 屋內卻不是氣派的居家裝潢,只有電腦與桌椅擺設;周邊的鄰居們壓根也沒想到,在這1坪賣價逾60萬元、約35坪大的小豪宅內,是國內開發大型礦場顧問團隊負責人Jaw(化名)的辦公室兼挖礦據點。

不只是礦工 還是礦場負責人

Jaw有著多重身分,是以太幣礦工,也身兼開發與管理虛擬貨幣礦場顧問團隊的負責人,「當初會挑選新莊住宅作為辦公室與挖礦據點,就是看上新莊地區交通便利;最重要的是,空屋率高,所以租金比較便宜。」他坦率地說出挑選地點的考量。

原本應該是客房的空間,放置了4台、內建8張顯示卡的礦機,正不間斷地挖著以太幣,「未來這間房間會再陸續增加8台顯卡礦機,目標是要讓12台顯卡礦機同步運作。」Jaw向我們描繪出未來規畫,原本該是臥房的空間,地板上堆積著10幾台顯卡與機器,這些都是等待被組裝成顯卡礦機。

厚重的大門「砰」地一聲關起來後,Jaw笑著說,以前在另一租屋處用螞蟻礦機挖比特幣,1台礦機將近70至80分貝,後來被鄰居嫌太吵;現在他使用顯卡礦機後,顯卡風扇運作的聲音較小,「而且豪宅的門很厚重,隔音又好,門關起來後,外面根本聽不到礦機運作的聲音。」...詳全文

 
   
 
但願我多慮了─美國到底要什麼?
 

但願我多慮了─美國到底要什麼?我們經常在美國電影裡聽到「National Security」這個詞,而對於身為全世界的老大─美國來說,「National Security」象徵的,不僅僅是國家安全,還包括了美國在全球的利益,也就是維持美國的獨霸地位。

古希臘歷史學家修昔底德認為,在公元前5世紀,雅典崛起茁壯,進而引起陸地霸主斯巴達的警惕和戰爭,是一種普遍的歷史模式。也就是說,一個新崛起的大國,必然挑戰現存大國,而現存大國也必然會回應這種威脅,最後多以戰爭告終,這也是著名的「修昔底德陷阱」。

回顧上一個世紀的全球局勢變化,二戰以後,美國就是世界秩序的制定者、領導者,至今已經持續超過70年。單純就財政或經濟的角度來看,美元並沒有條件維持目前的地位,而是依靠總合國力。美國透過涉及到政治、軍事、外交、貿易、金融等綜合國力,鞏固了以美元為中心的國際貨幣秩序;因此,維持總合國力以繼續支撐非財政或經濟因素可以決定的美元國際地位,幾乎是攸關美國生死。

強權持續超過七十年
美元地位依靠總合國力支撐


以這次美國欲對中國發動的貿易戰,如果想得嚴重一些,美國其實真正要的並不是經貿上的好處,而是國家未來長遠的生死一役,雖然不是一朝一夕就會發生,但對於美國來說,中國勢力日漸龐大,已經是不可逆的大方向,與其等到那一天,世界不再由美國主導,那麼是不是趁著現在美國還有機會奮力一搏,一定要阻止這件事情發生。...詳全文

   
     
   
 
A股風向變了 成長股大復活
 

中國2月外匯存底是3.13兆美元,相對1月的3.16兆少了270億美元,連續12個月外匯存底上升紀錄被中斷。代表資金流量的M2(廣義貨幣供給)增加8.8%,比1月的8.2%增速略高,但比2017年同期的10.4%少了1.6個百分點,顯示壓制貨幣超額發行的動作仍然持續;防風險是中國經濟現階段的主軸,在這個背景下,農業銀行還打算現金增資1000億元人民幣,相對於市場每天成交金額約5000億元人民幣的流量,這絕不是小金額,考慮到貨幣發行額減緩,外資還在撤退,指數向上推升的機會恐怕不大,除非外資肯為MSCI(明晟)納入A股而進一步大幅加碼。

資金恐轉向 創業板加溫

雖說農行打算現增的1000億元人民幣,會由匯金這樣的國家資金埋單;但過去1年來,現增的已有紫光國芯的800億元,鹽湖股份的774億元,中油資本的690億元,綠地控股的645億元,中國聯通的617億元,京東方460億元,長江電力的423億元,其他族繁不及備載。...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