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03 第55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大戶強勢回歸 4族群最受寵
  小英的活棋 能打通低民調死穴?
  瑞昱、BMW密謀7年的智慧汽車商機
  父親節限定!688專案
   
 

中嘉案交易案的新併購團隊,股東名單赫見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所間接持股的公司,該公益信託3年3.8億做慈善,卻豪擲80億買中嘉,儼然成為宏泰集團的投資工具,公益信託本質全然變調。

搜出大戶正在悄悄點火的台股新主流,瞄準最具漲相的四大族群;檢視榮化啟動下市案的盤算,解讀國巨祭出庫藏股的多空影響。

   
 

大戶強勢回歸 4族群最受寵

證交所公布台股第2季單季成交5億元的大戶增加400人,1億至5億元的中實戶增加2800人,創6年來新高,顯示大戶無懼中美貿易戰的衝擊,持續布局台股。
大戶相中的特殊傳產、蘋概、運動、5G通訊4大族群,將取代今年漲價題材的被動元件等產業,成為帶領台股反彈的明星。

文/劉志明

儘管受到美中貿易戰衝擊,外資大賣台股3000億元,大盤指數仍維持在10500點,顯示內資支持台股的力道不容小覷。根據證交所公布,台股第2季大戶、散戶交易人數同創本波萬點新高,其中單季成交5億元的大戶及1億至5億元的中實戶人數,各季增444與2875人,而成交1億元以下股民也增加萬人,皆創下6年來新高,顯示大戶、散戶無懼美中貿易戰的衝擊,持續布局台股。

台積電在法說會透露,今年第4季營收將創新高,加上年底縣市長選舉,政府護盤心切,拉動大戶、中實戶等內資進場,而近期外資也有回補跡象,預告台股下半年熱度可期。

上一波帶動台股大漲的被動元件、矽晶圓、工具機等產業,近期股價較為弱勢,意味台股新一波主角可能換人做;而股市投資大戶已在6、7月悄悄布局新產業,其中,千張大戶投資增長的包括特殊傳產股、蘋概、運動、5G通訊4大產業,相關公司也獲得法人青睞,股價相對強勢,未來台股反彈,這些強勢股將成為新明星指標。...詳全文

 
   
 
小英的活棋 能打通低民調死穴?
 

文/郭瓊俐

行政院長賴清德進行上任以來最大幅度的內閣改組,不過,這波人事異動仍是貫徹蔡英文總統的意志,以學者和文官為主,和賴揆原先規畫招攬區域立委入閣的構想不同。據了解,賴揆仍希望讓較能體察民意、有政策辯護能力的立委入閣磨練,8、9月是否會再啟動小幅度的內閣改組,值得觀察。

葉俊榮拉尾盤擠掉管碧玲
徐國勇政治行情進入主升段

歷任國大代表、立委、市長的賴清德,對於政策執行和民意走向有高度敏感性。因應年底九合一選舉的挑戰,6月下旬他主動提出內閣改組構想,希望組成「戰鬥內閣」,全力發揮行政團隊的戰力,而其背後的政治思維當然就是救民調、救選情。此構想獲得蔡英文總統同意,但在賴清德「尊英」的前提下,改組結果仍以小英意見為主。

最明顯的例子,是教育部長人選。賴清德希望由立委管碧玲接掌懸缺已久的教育部長之位,看中的是她長期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問政,對教育政策熟悉,論述能力強,且她有擔任高雄市新聞處長、文化局長的行政資歷,有台大博士學位,從政前即在大學擔任副教授,「壓得住」教育部一堆博士與教授出身的文官。但經過高層的反覆猶豫之後,管碧玲仍然出局。原本要從內政部長下台的葉俊榮,在蔡英文總統的信任下,最後一刻被轉任教育部長。...詳全文

   
     
   
 
瑞昱、BMW密謀7年的智慧汽車商機
 

文/林宏達

過去7年, BMW等全球汽車大廠代表,頻頻派人造訪竹科,他們和1家台灣IC設計公司攜手,祕密打造1個改寫全球汽車產業規則的新技術,所有相關的人,全被列為機密。

這家公司就是瑞昱半導體,今年中,這個計畫才第1次被完整揭露。

本刊獨家專訪瑞昱半導體,瑞昱策略與事業拓展副總黃依瑋證實,瑞昱7年前加入全球汽車業乙太網技術聯盟OPEN Alliance(開放聯盟),與全球汽車領導廠商共同推廣車用乙太網路技術,開發車用乙太網路技術,今年底瑞昱將開始出貨給歐系車廠的一線供應商。

深耕車用乙太網路技術

「瑞昱是這個聯盟裡的Promoter(推進者)」黃依瑋臉上難掩得意神色。 因為,開放聯盟是全球汽車業極具分量的技術聯盟,340家會員公司中,美國福特汽車、日本本田汽車、韓國的現代汽車到美國的谷歌都是這個聯盟標準的採用者(Adapter)。不過, Promoter只有16家公司,瑞昱則和BMW、戴姆勒集團、豐田,以及日本的瑞薩半導體、博通、歐洲的NXP公司等,並列為推進者。

令人好奇的是,汽車產業向來以封閉聞名,BMW等公司為何找上瑞昱合作?...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