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華人健康生活報】透過醫師及各領域專家,提供生活保健相關知識,引導民眾養成正確的健康生活態度及觀念。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14 第56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謝金河:美團招股只有一個慘字形容
  誰在大賣台新金、永豐金?
  唐榮決定賣地! 35億元將落袋
  【財訊免費講座】金融市場波動下的贏家布局策略
   
 

軍公教年金改革新制正式上路,退休族荷包大縮水,有人提早打造人生最重要一桶金,活用存股、基金、保險等理財工具,輕鬆存老本,多賺百萬不是夢。

88歲的巴菲特在第二季仍大舉加碼蘋果股票,在美中貿易戰下,他看到了什麼投資新趨勢?

2018全台智慧城市大調查結果出爐,從大數據找出治理方向,也看偏鄉地區如何善用巧思翻轉逆境。

   
 

謝金河:美團招股只有一個慘字形容

在港股低氣壓中,作為同股不同權的第二家新經濟獨角獸美團點評網,繼小米之後在香港招股上市,這一週來,美團承銷商高盛,摩根士丹利,UBS,美林證券及華興資本在香港各大報刊登全版大篇幅廣告,希望刺激投資人入場申購,最後的結果,比差強人意還差得更多。

文/謝金河

美團的超額認購只有0.5倍,涷結資金只有26億港元,認購人數只有17000人,這比起先一步招股的小米超額認購8.5倍涷結資金227.5億港元,參加申購人數11萬人,小米以最低價17港元上市,這次美團定價在60到72港元之間,我預定會以60港元定價,上市後立即跌破承銷價,台灣參與申購的投資人千萬要小心。

如果把美團對照去年此時上市的獨角獸公司,冷熱差更大,騰訊的?文625倍,涷結5211億港元,41.8萬人申購,平安好醫生有653倍,凍結3727億港元,連電競的雷蛇都有290.2倍,涷結1239億資金,這次美團乏人問津,值得玩味。

我看了幾家獨角獸企業,大多數的公司都是從A輪融資到E輪,參加新創融資的私募基金重疊度很高,他們先期投資,大家成本都很低,大家等待IPO,一上市賣壓出籠,不知情的投資人全成了替死鬼,這次美團大家戒心提高,大股東套現壓力加大。...詳全文

 
   
 
誰在大賣台新金、永豐金?
 

文/廖君雅

8月22日,台新金在除權息前一天,股價更創4年新高,觀察其籌碼動向,近1個月來,合庫證、華南永昌證2大券商賣超台新金13萬張,占成交比重將近2成;無獨有偶,8月中旬除權息的永豐金,也被這2家券商大幅賣超近9萬張,占成交比重約15%,2檔成交金額合計約29億元。

由於這2家券商正好是寶佳資產投資金融股的主要券商,不免讓人聯想背後出手的就是寶佳少東林家宏。寶佳資本額高達200億元,銀彈豐沛;加上寶佳林家父子已網羅金融圈和財務高手投效麾下,包括合庫票券前董座唐楚烈、萬泰銀行前財務長吳素秋等人。

今年6月,寶佳挑戰台新金董事改選失利,唐楚烈立即表態會長期持有,3年後捲土重來;近期寶佳更多次對永豐金董事會提出建言,因此即使是賣超,公司派也繃緊神經。由於台新金、永豐金都已填權息,即使趁高短線調節賺差價,寶佳仍坐穩台新金最大單一股東,持股永豐金也超過9%,可領逾億元股利。...詳全文

   
     
   
 
唐榮決定賣地! 35億元將落袋
 

文/吳美慧

唐榮公告將分期公開標售高雄地區美都路以東 22 筆零星閒置土地,總面積達 5033.1 坪,房地產業者預估,這批土地順利處分,將可為該公司帶來超過35億元營收。由於唐榮的土地資產成本低,屆時也將有可觀的獲利入帳。

今年致力於活化土地資產的唐榮,雖然不鏽鋼產業營運平平,但龐大的土地資產向來是該公司的重點。根據該公司年報顯示,目前唐榮土地資產約70餘公頃,且都位在高雄。其中,高雄中都重劃取得1.6萬坪建地,以目前中都濕地營建用地每坪80萬元至100萬元,市值約128億元。另外,唐榮有35公頃土地、小港本廠28公頃,北高雄農21中華路與大順路還有8000坪土地未經重劃,市中心三多路商圈還有數百坪小面積建地,加總起來唐榮土地總量高達70餘公頃。

由於龐大的土地資產閒置多年,加上部分地區開始進行重劃,所以唐榮決定要開始有效運用土地資產,因此11日的董事會通過將分期公開標售高雄地區美都路以東、新都段 34 地號等 22 筆土地,總面積為 5033.1 坪,全案經董事會審議通過,授權董事長訂定標售底價,並採公告底價公開標售辦理土地標售事宜。

高雄地區房地產業者表示,雖然目前高雄房地產市場冷清,但土地交易仍活絡,唐榮土地一宣布要分批標售已經有人表示高度興趣。他表示,唐榮將釋出的土地為住四用地,平均每坪售價約70萬元,算起來可謂唐榮帶進超過35億元營收,對財務與獲利狀況將可帶來相當程度挹注。...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