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21 第56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散戶自救 尋找退潮下的強勢股
  星野佳路打造頂級飯店的另類哲學
  香港之變:想想台灣的未來
  【財訊免費講座】金融市場波動下的贏家布局策略
   
 

台股這波號稱史上最長萬點行情,卻是投資天堂與地獄並存的世界,多數的投資人開心不起來,因為台股內部隱藏許多虛胖的現象。散戶如何在詭異變動的股市中,看懂真相,趨吉避凶,才能找到自救的關鍵祕笈。

揮別冷颼颼,房市在今年表現呈價量俱增,推案的形態、手法也與過去幾年低迷時不盡相同。進場前,先搞清楚建商在想什麼?才能做最正確的判斷。

   
 

散戶自救 尋找退潮下的強勢股

這波號稱史上最長萬點行情,卻是投資天堂與地獄並存的世界,多數的投資人開心不起來,是個沒有香檳的萬點行情。因為台股內部隱藏許多虛胖的現象,散戶如何在詭異變動的股市中,看懂真相,趨吉避凶,才能找到自救的關鍵祕笈。

文/劉志明

一個股市,兩個世界;這個怪象,就隱藏在史上最長萬點行情的台股中。

台股今年兩度上攻1萬1000點,有人獲利豐碩。一群資深的投資高手認為,在美中貿易戰的逆流中,台股動能已盡,今年內難再創新高,因此不約而同逐步獲利了結,賺上億元出場。這些獲利者近期添購跑車,買了新房;一位剛過40歲已經晉升億萬富翁,一位年近50歲獲利數億元,更在兩個月前赴越南買了5000萬元的房地產。

在台股站穩萬點超過16個月,對成功的投資者,猶如投資天堂,但同樣時間,也有處於投資地獄的投資者。8月中,網路上盛傳「一位被動慘戶心聲」的文章,這位投資人因為相信被動元件公司高層回補持股,相信朋友說被動元件9月又要漲價,更相信外資報告說龍頭廠國巨明年EPS(每股稅後純益)110元,「本益比超低」的種種利多傳說中,追買高價回檔的被動元件股票,先用現股買進,下跌後由融資攤平,結果最後慘虧76%出場;1個月內,賠掉5年來省吃儉用留下的積蓄。

在萬點榮景的迷霧之下,許多個股的漲勢潮水快速褪去了,慘遭套牢和面臨巨額虧損的散戶投資人才驚覺:這次萬點行情好像不一樣!的確,這次萬點行情的內涵要比一般人想像的複雜許多;如果投資人看不清真相,那只能任由虧損的地獄之火焚身了。...詳全文

 
   
 
星野佳路打造頂級飯店的另類哲學
 

文/孫蓉萍

為了宣傳星野集團明年即將在台中開幕的「虹夕諾雅谷關」,以及日本都市觀光飯店新品牌「OMO」,星野集團社長星野佳路特別飛來台灣面對媒體。

由星野集團打造的「虹夕諾雅谷關」即將於明年元月起開放預約,所有客房都會有露天的天然溫泉。星野佳路接受委託後,確認過谷關的各種條件;他認為,谷關溫泉的水質和水量甚至比日本還好,希望台灣發揮在地的觀光潛力,讓台灣人不必遠赴日本也能享有頂級的溫泉體驗。

抓住這個難得的機會,《財訊》雙週刊特別專訪星野佳路。不過走進採訪的房間,卻花了一點時間才認出社長。

中等身材的星野佳路,不像傳統拘謹的日本企業老闆,穿著休閒的設計師品牌襯衫,和一群同事站在一起,一點都不顯眼,也沒人唯唯諾諾地跟在他旁邊。儘管創造了數十家飯店起死回生的奇蹟,在他身上卻看不到一絲霸氣。接過名片,對這位傳說中的社長更好奇了,因為上面除了公司和人名外,只印有電子郵件網址和推特帳號。

名片印得簡單,成就卻很大。星野集團目前管理4大品牌(虹夕諾雅、界、RISONARE、OMO),另有多家飯店、滑雪場等,共37間設施。在台灣代理星野集團飯店的湯桂禎旅行社董事長湯桂禎指出,虹夕諾雅的特色就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讓人在一個世外桃源完全放鬆。無論內部和外在環境、餐飲、氛圍、服務等,都有高水準的表現,星野旗下許多飯店常躋身「這一輩子至少要去住一次」的飯店之列;而關鍵人物,就是星野佳路。...詳全文

   
     
   
 
香港之變:想想台灣的未來
 

文/謝金河

過去百年來,作為亞洲金融重鎮的香港,開始面臨歷史重大轉折。最近幾個月,港元一直處在聯繫匯率兌換下限,特區政府為護住港元,不斷賣出美元、買進港元,但香港銀行體系的部位剩下700多億港元,而今年以來,港股急跌更令人怵目驚心,似乎意味了香港可能面臨的巨大變化。

香港的改變,先是CRS(共同申報準則)上路,中國與全世界103個國家或地區達成所謂「肥咖條款」的稅務資訊互換,中國稅務總局完成個人所得稅稅改方案,規定只要一年之內在中國住滿183天就是中國稅務居民,和過去外國人只要1年連續離境30天,就不算中國稅務居民,出現很大改變,首當其衝的是一直把香港當成資金停泊地的台商。

稅制改變只是起了一個頭,真正衝擊大的是中國在第十二屆人大提出的「粵港澳大灣區計畫」,試圖整合香港、澳門及廣東省的廣州、深圳、東莞等9大城市,企圖打造媲美美國舊金山、日本東京灣的經濟聚落。從經濟戰略來看,深圳是新創事業、高科技產業的匯聚地;澳門是全世界最大的博弈勝地;香港一直以來都是金融重鎮,如能整合成一個大灣區,未來想像空間無限大。...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