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場情報誌】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學習進修課程等內容,讓你提升職場競爭力! 【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1/18 第57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嗶經濟生意做不完
  吳敦義拚大位 黨籍民代卻閃邊
  徐旭東進軍北美的背後盤算
  【免費講座】台灣商用不動產投資價值再現
   
 

手機行動支付兆元商機全面引爆,消費的「黃金數據」掀起商業新浪潮。「嗶」經濟帶來新的生意,同時也不可避免帶來一場跨業競爭的搶錢大作戰。

從去年第四季起,全球金融市場大漲大跌,市場結構起了麼變化?投資人一定要看懂大波動背後的市場真相。

都市更新條例修法之後,誰是最大贏家?400萬老屋如何復活重生?而修法背後又有何內幕?

   
 

嗶經濟生意做不完

手機行動支付可以更即時、深入地了解消費者的樣貌與需求;這些「黃金數據」正在各個產業掀起銷售模式的新革命浪潮。今天,「嗶」經濟的新時代已經來臨,它即將打破原有的產業隔閡帶來新的生意,同時也不可避免的帶來一場跨業競爭的搶錢大作戰。

文/林文義、廖君雅、潘羿菁

「兩年內衝到近200萬張卡,完全是出乎預料的事!」中信金控總經理吳一揆日前在法說會中興奮地指出,中國信託銀行與手機通訊軟體LINE發行LINE Pay卡,透過行動支付高滲透率,不到兩年時間LINE Pay卡已達到180萬張,到去年底可望衝破200萬張卡,預估其中有半數100萬張是新卡。

不僅如此,在LINE行動支付的帶動下,中信的信用卡刷卡金額因此高34%,LINE Pay卡的消費金額,就衝破3000億元。

隨著消費者支付習慣的改變,手機行動支付除了使用方便之外,更重要的是,業者可以藉由這樣的支付載具,更即時性、更深入地了解消費者的樣貌與需求;而這些「黃金數據」,更已在各個產業掀起銷售模式的新革命浪潮,既能打破原有的產業隔閡,帶來商機無限寬廣、生意做不完,同時也帶來跨業競爭的搶錢大作戰,宣告「嗶」經濟的新時代已經來臨。

行動支付在近年快速成長,各路人馬都積極搶進,從銀行業、電子支付業、錢包業者(第三方支付)到各個通路與商家,都想卡位行動支付市場。當你用手機在超商、百貨或繳納各種稅費,手機靠近信用卡POS機,或掃QR code時「嗶」一聲產生的消費數據,不再只是冰冷的數字,而是扎扎實實的黃金,因為這些數據可以改變銀行、通路以及電支業者的經營策略增加營收。...詳全文

 
   
 
吳敦義拚大位 黨籍民代卻閃邊
 

文/高立南

9合1勝選,國民黨氣勢翻紅,有意角逐2020年總統大位者,包括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及黨主席吳敦義等人,已展開卡位大戰。但吊詭的是,此次帶領國民黨打贏縣市長選戰的吳敦義,至今民調支持度卻依舊低迷,甚至成為藍營天王中,支持度唯一輸給蔡英文總統者。
只剩下「主場優勢」的吳敦義,接下來要如何殺出重圍,進而取得參選總統門票,成為令人好奇的一道謎題。

選舉結果出現意想不到的發展,不少藍營群組內,在選後開始出現大量挺吳人士轉發的「風向文」,內容不外乎盛讚吳敦義過去領軍的勝選紀錄或豐功偉業,並質疑吳最大的競爭對手朱立倫於2016年曾慘輸蔡英文300多萬票及「換柱」教訓等,力拱吳敦義才是國民黨2020年最適合的總統人選。

吳敦義選後即密集安排各縣市感恩餐會、展開媒體請益之旅等,透過與地方民代、派系要角及媒體高層餐敘聯絡感情等方式,藉此「試水溫」,作為下一步挑戰大位的鋪陳。元旦當天,吳敦義更在黨中央自辦升旗典禮,首度鬆口稱「會在適當時機自然表態」,參選態勢明朗。...詳全文

   
     
   
 
徐旭東進軍北美的背後盤算
 

文/潘羿菁

遠東集團旗下化纖大廠—遠東新進軍北美再下一城。歷經9個月的審查期,遠東新與兩大合資夥伴Indorama與Alpek,3家業者通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許可,拿下位於德州聖體市、全球最大純對苯二甲酸(PTA)、瓶用酯粒(PET)一貫化工廠標案,這筆投資總計11.2億美元,3家業者各自出資1/3,投資手筆龐大。

值得注意的是,這項標案曝光之前,遠東新才以3000多萬美元,接手M&G位於美國西維吉尼亞州PET工廠,但這次出手卻是至少3億美元,砸下重金動作不禁讓外界好奇,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的盤算為何。

業界觀察,遠東新的德州工廠標案,背後有兩大戰略意義。

台灣PET業者包括遠東新、新纖、南亞、南紡與力麗,目前遠東新年產能為270萬噸,位居台廠產量之冠;主要生產地區在上海、蘇州、越南與台灣,均在亞洲地區,也是亞洲最大PET業者。
然而,近3年遠東新位於大陸工廠出口,頻頻受到關稅壁壘障礙,2016年美國商務部針對大陸PET課徵反傾銷稅,遠東新位於上海與蘇州廠中鏢;壞消息還沒結束,日本隨即課徵39.8%至53%反傾銷稅,遠東新同樣在課徵名單上,大陸貨一口氣被堵住兩個出海口。....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