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424期
2018.04.26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55公里港珠澳大橋!帶動粵港澳大灣區起飛
精選文章: 矽谷數據、科技退燒?三大設計師躍升搶手人才
  世界五大長壽藍區 「食物」是養生共同祕訣
訂閱方案: 【雜誌雙享】遠見 X 未來Family
  【享玩生活】貼近世界 更有遠見

55公里港珠澳大橋!帶動粵港澳大灣區起飛

作者:楊瑪利、邱莉燕   攝影:張智傑

一座跨越香港、澳門、珠海三地、長達55公里的世紀大橋,即將在今年年中正式通車。「港珠澳大橋」是全世界第一個橫跨三個政治體制的橋梁,由三地政府共同出資共建,豪砸1200億人民幣(約6000億台幣),興建人類建築史上留名的超級工程。

未來這座大橋,將讓廣東省、香港、澳門組成「一小時生活圈」,其中難度極高的「橋島隧」工程,更讓全世界看見中國建築工程的超高水準,甚至已被英國《衛報》列為「世界新七大奇觀」,這座橋梁的魅力究竟何在?

《遠見》團隊率台灣媒體之先,在港珠澳大橋開通前親自登上體驗,除了探究工程背後的艱辛,預見粵港澳大灣區經濟高飛的願景,更挖掘出珠三角台商的新機會。

珠海,隔著珠江出海口,與深圳遙遙相對。兩個地方,原本都只是小漁村而已。但,70年代末期大陸改革開放後,兩個遙遙相望的小漁村,命運卻大不同。

緊鄰香港的深圳,善用香港國際港口與機場的運籌優勢,像插上了翅膀,如今已是1000多萬人口的高科技大城市。

耗時14年 三地政府出資共建

而緊鄰澳門的珠海,每年上千萬旅客到澳門賭一把後就離開,無法惠及珠海。目前珠海人口100多萬,一直像澳門的後花園,不少澳門人三不五時就到珠海吃喝一頓,看看海景再回家。

一位澳門人在交界的拱北海關,一邊幫《遠見》記者帶路一邊說,「我每隔幾天就來珠海,很熟的,這裡海邊很漂亮,吃點東西再回去。」  

蜿蜒數十公里、沿著海岸線鋪設的濱海步道,就是最讓澳門人留戀的珠海風情。珠海人把這條路稱為「情侶路」,沿著這條路欣賞海景、吹著海風、笑談人生,成為無數情侶們從日出走到日落、從年輕走到年老的夢幻之路。  

…想了解 請點擊
【延伸閱讀】
粵港澳大灣區燙金 「9市+2區」富可敵國
港澳台投資新樂土 橫琴特區填海變珍珠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矽谷數據、科技退燒?三大設計師躍升搶手人才

作者:陳育晟  

過去在矽谷,各大企業總相信數據和科技能解決問題,但近年來,「設計」已公認是成功企業的重要元素。

《時代雜誌》報導,《財星雜誌》評選的全球500強企業,正積極招聘首席設計師,並投資創新中心。如IBM在20個國設44個工作室,雇用1600位設計師,已成為全球最大設計團隊。

頂級商學院和設計學院更開設跨領域課程,幫助商學院學生培養設計思惟,設計學院學生有生意頭腦。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三宅一生妙手打造!京都132年老屋時尚變身
辦學如同矽谷創投 「循環站」激發學習樂趣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世界五大長壽藍區 「食物」是養生共同祕訣

作者:黃漢華  

隨全球預期平均壽命提高至71.4歲,人們也愈重視生活品質。


《打造藍區飲食法,吃出不老人生》(The Blue Zones Solution)一書作者丹?布特納(Dan Buettner),在《時代雜誌》分享五個長壽「藍區」(因為最初有研究團隊用藍筆在地圖上把這些地區圈起來,故稱為藍區)的祕訣。

五個「藍區」分別是:

一、義大利薩丁尼亞(Sardinia)

飲食以蔬果為主,人們普遍每天運動、家庭關係緊密,造就當地有全球最高密度的百歲人瑞族群。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眼周肌膚也有專屬超級食物 向全球四大長壽聖地的人民日常偷師
對抗長壽風險利器 把資產化為現金流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雜誌雙享】遠見 X 未來Family

《遠見》雜誌一年12期+《未來Family》一年12期
家庭價 2,199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享玩生活】貼近世界 更有遠見

訂《遠見》雜誌一年12期 +OBIEN手提肩背萬用包 (可可色、藍色採隨機出貨)】
貼近價2,98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