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場情報誌】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學習進修課程等內容,讓你提升職場競爭力!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456期
2018.11.29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李濤不只是練肌肉!重訓五大優點報你知
精選文章: 李濤、李艷秋 樂重訓
  日本和牛「真的很牛」 靠五招躋身全球美食新寵
訂閱方案: 【精準眼光】品味.道 享.生活
  【掌握脈動】讓每一步都引領世界

李濤不只是練肌肉!重訓五大優點報你知

作者:蕭歆諺 攝影:張智傑

進健身房辛苦重訓,除了練出好身材和健康外,還有什麼好處?李濤與李艷秋分享五大優點,從改善舊疾到重拾自信,大幅超越想像。

優點1〉養肌肉兼復健 戰勝職業病

李濤的《2100全民開講》,是許多人從小看到大的政論節目。你若曾是忠實觀眾,腦海裡應該很快浮現出李濤坐在主持台,面對兩邊來賓「左右開弓」的畫面。

身體頻頻轉向、手倚主播台,看似輕鬆,其實點滴累積成職業傷害。「幾十年密集的工作,導致我的脊椎受傷了。」李濤說,不只脊椎,腰椎和頸椎也因為工作時長時間姿勢不良,不時隱隱作痛。

重訓後練出肌肉,這些問題已慢慢改善。李濤舉手肘為例,過去手肘痛起來,需要看醫生和打類固醇減緩症狀;如今痛雖然還在,但肌肉長出來後,變得能忍受和痛共存,不再依賴類固醇。

「我現在一直在練腰椎的肌肉,」李艷秋補充,自己主持時,來賓只在一側,不用像李濤雙向轉身,但做節目身體一挺就是兩個小時,無形中對腰椎的負擔和傷害很大,現在也靠鍛鍊腰椎附近的肌肉減緩痛楚。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健身重訓到底是會壯還是會瘦?
女生重訓、重量訓練常見迷思!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李濤、李艷秋 樂重訓

作者:蕭歆諺 攝影:張智傑

你去過健身房嗎?隨著運動風氣盛行,國內健身房與運動教室遍地開花,愈來愈多人了解鍛鍊身體、增加肌肉量的好處,重訓已經不再是年輕男子用來秀肌肉的專利,而是許多人常保健康體態的祕密武器。 本期〈好享生活〉,專訪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與資深媒體人李艷秋這對夫妻檔,談談他們一年多來的重訓生活,如何開創他們的新人生?

曾被視為「弱雞」 現在是重訓模範生

健身手套與黑鞋,淺藍上衣加黑褲,曾是螢光幕前的知名節目主持人李濤,一身運動勁裝,出現在台北市區時尚的健身房內。

在教練陪同下,他已苦練一年。只見他側身跨著弓箭步,手拉黃黑色的TRX訓練帶,臉上表情「咬牙切齒」,如手中帶子一般繃緊,健身房裡,饒舌樂放得大聲響亮,此時此刻,他只無聲地與訓練帶拔河,也與自己的意志力拔河,讓人忘了他的年紀。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運動抗老 為自己準備一雙運動鞋
陽光健康的祕密!Angelina用自信讓青春定格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日本和牛「真的很牛」 靠五招躋身全球美食新寵

作者:李建興、實習記者白育綸 攝影:陳之俊 

睽違台灣14年的日本和牛,恢復進口短短一年來,台灣已是2018年上半年進口最多的地區,享譽食材界LV的日本和牛究竟有何魅力?

自從衛福部去年9月底重新開放日本牛肉輸台,短短一年來,台灣已經擠下香港、美國,成為2018年上半年全世界進口最多和牛的地區,達322公噸,已占日本出口量的20%。

和牛不只外銷台灣成功,近幾年也在其他國家攻城掠地。

根據統計,近半年來,日本肉牛出口量比去年同期增加44%,出口額創歷史新高,達到108億日圓(約台幣29.9億元)。突破國際肉牛出口市場,長期由美、澳把持的局面。

其實和牛大舉出口國際市場不過是近五年而已,進口和牛的國家從2014年7個地區,成長到現在53個地區。五年來,出口額從57億日圓(約台幣16億元)成長到近200億日圓(約台幣50億元)。2019年目標是250億日圓(約台幣67億元)。成績斐然,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其實在和牛成為國際肉品市場的明星球員前,曾經歷過一段風雨飄搖的歲月。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造訪和牛、泡盛、海鹽與辣油的故鄉──石垣島
日本和牛9月解禁 將掀哈日潮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精準眼光】品味.道 享.生活

訂《遠見》雜誌一年12 期 贈 美國Klean Kanteen雙層式寬口咖啡杯蓋保溫保冷鋼瓶二選一(20oz/ 12oz)

實用價2,280 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掌握脈動】讓每一步都引領世界

訂《遠見》一年12 期+《科學人》一年12 期 贈三項好禮 1. 齊柏絲坦鋼琴演奏組:布拉姆斯+穆索斯基 2. 科學人博學誌《恐龍來了》特刊 3.《科學人雜誌知識庫》中英對照版

超值價2,99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