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第515期
2020.02.13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5G大爆發 台股黃金年代來了
精選文章: 台灣A+企業176強 跟著潛力股翻倍賺
  電子、半導體獲利佳 金融業最賺錢
訂閱方案: 【親子學習】親子防疫假 學習不漏接
  【有機天然】您的環保新主張 從身體開始

5G大爆發 台股黃金年代來了

文:林讓均

5G寬頻與技術的逐步成熟,正帶來4G時代無法想像的新應用與閱聽體驗,將引爆下一波資通訊商機。

2020年剛出爐的《遠見》台灣A+企業排行榜,盤點去年前三季的1731家上市櫃公司表現,發現近25家拿到「獲利王」或「成長王」殊榮的個股,都是泛5G概念股。專家分析,台股今年若能再創歷史新高,科技類股將是推進主力,尤其以5G、AIOT等題材為核心。5G帶動相關產業發展,這一波受惠5G的台股有哪些?《遠見》帶你看懂布局關鍵,把握進場時機。

2020年台股能否再創歷史新高?已是萬千股民進入新年度,最熱議的話題!

2019年台股大盤飆漲逾23%,行情逼近歷史高點的1萬2682點,雖然2020年一開年就飛來一隻黑天鵝──美伊衝突,讓台股連挫數日。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南寶黏住客戶 穩坐營運三冠王
搶先數位授權 華研連年EPS破5元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台灣A+企業176強 跟著潛力股翻倍賺

文:邱莉燕 攝:張智傑

在中美貿易戰、國際局勢動盪中,2019年台股大盤全年仍創下23.3%漲幅,繳出近十年來最漂亮成績單。今年《遠見》台灣A+企業排行榜提早出爐,讓投資人掌握投資方向,贏在起跑點。

2020新年伊始,去年搶搶滾的台股再展攻勢!元月中旬不僅再站穩1萬2000點的「萬二」行情,1月14日還在農曆過年封關前,締造近30年來的新高紀錄1萬2179點,距離1990年的歷史高點1萬2682點,只約500點的咫尺之遙。

去年,雖然中美貿易戰況一度白熱化,但在動盪的國際局勢中,台股大盤仍然驚驚漲,全年創下23.3%的漲幅,較前一年瘋漲2270點,繳出近十年來最漂亮的成績單。

不過,台股佳績背後傳出雜音。例如,前三季上市公司的稅前淨利1.85兆元、比同期減少12.7%;而去年集中市場的日均成交值僅1201億元,也比前年減少8%。

究竟,水位已高的台股,今年該如何布局?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5G讓三大電信榮景不再?你還在存電信股嗎?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危機入市會不會踩地雷?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電子、半導體獲利佳 金融業最賺錢

文:林讓均 攝:張智傑

去年,上市櫃、興櫃股票加起來,總市值超過40.3兆元,刷新歷史新高。

營收也不錯。去年上市公司整體營收達32.9兆元、上櫃公司整體營收為2.13兆元,加起來比2018年微減0.47%,但仍是台股史上次高。

但獲利下滑。根據證交所統計,2019年前三季的上市公司稅後獲利為1.44兆元、年減14.2%。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觀察,獲利下降主因受到國際原油價格走低,以及面板等電子零組件的全球產能過剩等影響,「但整體上市櫃公司營運良好!」

而各類股表現如何?

根據台灣經濟新報(TEJ)統計,而去年前三季獲利最好的前三大類股,分別是電子業(6290億元)、金融保險類(3466億元)與半導體業(2996億元)。2018全年獲利前三名也是這三大類股,只是金融業從第三名竄升至第二名。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42家機構精選好股 過半有信心投資會更好
買回庫藏股肥了誰?高階主管開始偷偷賣股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親子學習】親子防疫假 學習不漏接

訂《遠見》雜誌一年12期 +《小天下》神奇樹屋第一套(1-8)

防疫價NT$2,699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有機天然】您的環保新主張 從身體開始

訂《遠見》雜誌一年12期 贈 歐萊德咖啡因洗髮精、綠茶沐浴乳、芬恩提袋

綠色價NT$2,08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