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掌握其脈動。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第540期
2020.08.27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小英競選幕僚陳冠穎解密,817萬票的「政治品牌學」
精選文章: 放鬆華為禁令 川普科技冷戰成敗未定
  保險變革苦主 銀行調整策略應變
訂閱方案: 【為你加油】健康,油我決定
  【我享你】34週年獻禮

小英競選幕僚陳冠穎解密,817萬票的「政治品牌學」

文:劉宗翰 攝影:蔡英文連任辦公室提供

民主時代,我們都自認是總統的老闆,如果有一天,自己工作上的老闆是總統呢?

2020總統大選頗具戲劇性,民進黨的政黨票,比總統票少了336萬張,還比四年前銳減10%,可見人民對執政黨仍不滿意。可以說,在這場選舉中,「蔡英文的個人品牌」,比「民進黨的政黨品牌」還來得突出!

隨著選戰手法推陳出新,過去給人傳統、老派印象的政黨,開始納入一群充滿創新思惟、熟悉品牌操作、善用社群工具的年輕幕僚。

天下文化新書《我的老闆是總統》,透過年僅20多歲競選幕僚陳冠穎的視角,闡述2020年總統大選、綠營品牌行銷策略,剖析817萬票背後的「小英2.0」升級過程。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敢決策勤溝通 勝疫情更贏人心
中美較勁最大經濟體,世銀、大麥克各說各話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放鬆華為禁令 川普科技冷戰成敗未定

文:林士蕙 攝影:達志

華為與美國政府的角力內幕,帶你一次看懂!

今年6月中,美國商務部透過路透社發表聲明,已確定修改美國企業禁止和華為合作的禁令,這樣做是為了准許美國企業和華為一起制定今年最火的5G通訊標準。

許多人好奇,難道川普政府大發慈悲,願意給華為一條生路?然而深諳「電信標準制定」的人都知道,這反而給美國企業一條生路。

首先,凡是一個新一代的行動通訊標準問市(如3G、4G),不僅帶來愈快的網速,也會捧出如iPhone手機與App等全新的科技應用風潮。5G更是如此,畢竟它的核心價值就是萬物聯網。也就是,未來藉由5G,和網路連動的,不只手機與電腦,將包含冰箱、電視或電動車等眾多產品,可想而知,要內建晶片的產品,變得非常多。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不是親人更麻吉 美國大家庭正流行
富人停止花錢 受創的不只是窮人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保險變革苦主 銀行調整策略應變

文:沈瑜 攝影:賴永祥

疫情衝擊又逢新制上路

歷經200多天的疫情衝擊,及年初儲蓄險調漲一波,今年可說是銀行財富管理市場的慘澹歲月,壽險公會統計,銀行保險今年上半年度保費收入,較去年同期衰退40.57%;銀行保險初年度保費(保戶投保後第一年所繳交的保費,FYP)收入占49.28%,儘管為各通路第一,數據卻創近十年來新低。

7月起,四大保險新制上路,包括責任準備金利率調降、調高死亡保障門檻、宣告利率平穩機制及契約服務利潤(CSM)不得低於零。對業界和消費者來說,影響最大的是,保費又要漲,漲幅達5∼30%,連帶影響買氣。

即使對保險公司來說,新制有利企業永續經營,但往年好賣的短年期、高利的儲蓄險將走入歷史,長期保障的終身壽險、健康險保費也變貴,一位保經業務擔憂,至少有三個月都沒生意。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華爾街發大財,恐釀輿論風暴
北斗衛星系統上路,挑戰GPS霸權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為你加油】健康,油我決定

訂《遠見》雜誌6期 贈 瑪西納之谷特級初榨橄欖油500ml 乙瓶 + 特級初榨橄欖油250ml 乙瓶(限量100名)

健康價NT$2,08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我享你】34週年獻禮

訂《遠見》一年12期 + 送《遠見》一年12期

回饋價NT$2,08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