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第558期
2020.12.24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入冬疫情升溫?危機處理大師邱強教你「零錯誤」抗疫!
精選文章: 營收逾300億竟砍掉重練!神基科技哪來的勇氣?
  兒時柑仔店當靈感,阮光民如何畫出感動世界的台灣味?
訂閱方案: 【溫暖樂活】冬日必備 時事x健康零距離
  【洞察世界】遠見x財經M平方 強強聯手

入冬疫情升溫?危機處理大師邱強教你「零錯誤」抗疫!

文 / 劉宗翰 攝影 / 賴永祥

邱強解構零錯誤 如何「超前部署」

美國大選歹戲拖棚,由於川普迄今仍未公開認輸,也讓跨過當選門檻的拜登,在尚未入主白宮,就先迎來諸多挑戰。拜登該如何預見危機、做好決策管理?

而頑劣的新冠病毒,在全球掀起第二波疫情高峰,除了疫苗研發進程受到關注,如何有效防堵疫情,進行防疫管控,也成為全球必修的新顯學。

2019年10月,曾以《零錯誤》一書掀起全台討論熱潮的邱強博士,於歲末年終之際,再次帶領麻省理工專家團隊出版新書《零錯誤決策》,並且接受《遠見雜誌》越洋獨家專訪,從危機管理層面,解析美國大選、新冠疫情背後的應變之道。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五位大師峰會連線 把脈疫後新世界
珍古德:這場疫病,是人類自己造成的!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營收逾300億竟砍掉重練!神基科技哪來的勇氣?

文 / 張彥文 攝影 / 蘇義傑

新冠肺炎重創百業,不過,仍有許多不受影響、甚至逆勢成長的企業。

台灣強固型電腦大廠神基科技,就是其中佼佼者。自今年4月以來,儘管全球新冠疫情更加嚴重,但神基每月營收卻都比去年同期成長,至10月底,累計營收已達225.6億元,創下14年來新高。

神基科技主力產品除了以Getac為品牌的攜帶式強固型電腦外,還包括複合材料、汽車零件及航太扣件。董事長黃明漢今年更首度進入《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評選的〈2020年HBR台灣CEO 100強〉,以任內創造189%的總股東報酬率及新台幣263億元的市值成長,位居第88名。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把飲品變「癮品」 CoCo都可挺過二次疫情風暴
台灣萊雅永續三部曲 邁向純綠電企業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兒時柑仔店當靈感,阮光民如何畫出感動世界的台灣味?

文 / 邱于瑄 攝影 / 蘇義傑

每個人心中或許都有自己最喜愛的漫畫,可能是童年回憶中的《哆啦A夢》、追了無數日夜的《航海王》,或是紅遍全球的漫威系列漫畫,甚至是最近超級火紅的《鬼滅之刃》。然而當我們一一細數,這些作品卻都來自國外,台灣知名漫畫作品屈指可數,不是年代已久遠,就是只有打進小眾市場。

近幾年,一部台灣本土漫畫作品《用九柑仔店》,卻走進了大眾的目光。

《用九柑仔店》作者阮光民,擷取小時候陪伴爺爺經營柑仔店的記憶,創作出一位青年返鄉經營傳統柑仔店的溫馨故事。2016年推出,隔年就囊括金漫獎青年漫畫和年度漫畫雙料大獎,2019年改編為同名電視劇,不僅收視創下佳績,今年更入圍七項金鐘獎,叫好又叫座。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丁曉菁:內容大缺貨,「台流」搶攻全球
他們這樣養出正港台灣豬,讓你放心買、安心吃!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溫暖樂活】冬日必備 時事x健康零距離

訂《遠見》雜誌一年12期+贈 德國博依銀離子抗菌床墊型電毯 (總價值6,620元)

舒適價NT$ 3,28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暖意冬日】關心時事 與健康有約

訂《遠見》雜誌一年12期(定價2,640元)+ 贈鉅豪微電腦四季烘被機(定價4,280元)

暖心價NT$ 2,68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