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常春藤e起學英語】精選最精采的文章,時而新奇有趣,時而發人深省,透過閱讀喜歡的事物學習英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第589期
2021.08.05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企業最需要的數位長與數位團隊何在?
精選文章: 「本土老銀行」一銀如何在4年內,靠「三化」數位超車多數銀行?
  老字號新光鋼鐵,「小步快跑」實現轉型大計!
訂閱方案: 貼身守護,提升隱形防禦力
  沁涼一夏,為生活加油打氣!

企業最需要的數位長與數位團隊何在?

文 / 羅之盈 攝影 / 張智傑

「戰略轉折點」,對科技大廠英特爾創辦人安迪.葛洛夫(Andy Grvoe)來說,是朝朝暮暮、時時刻刻的策略核心。他在《只有偏執者才能生存》一書中,直指「戰略轉折點」為企業根基即將發生變化的那一刻,它可能是讓企業上升到另一新高度的機會點,但是,同時也可能是企業沒落的起始點。

「我們直截了當地說吧,如果放任不理會它,戰略轉折點會置企業於死地。那些自此衰退的企業,很少能夠復興,」葛洛夫斬釘截鐵地揭示。

2021年,對我們來說,疫情從來沒有像現在一樣,那麼迫近家門!是的,台灣企業正如履薄冰地經歷至關重要的「戰略轉折點」,而也正因為疫情到來,讓企業談了多年的「數位轉型」,來到分秒必爭的急迫階段!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董座領軍轉型!貿聯為何總是追得上大浪,創造營收高峰?
拆解企業數位轉型 從哪做起、如何落實?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本土老銀行」一銀如何在4年內,靠「三化」數位超車多數銀行?

文 / 許雅綿 攝影 / 蘇義傑

打開第一銀行(簡稱一銀)的社群媒體,隨處可看見Q版「小粉獅」的身影,這是四年前,擁有百年金字招牌的第一銀行,為數位副品牌iLEO,打造的專屬IP角色。

「iLEO」對一銀而言,不單只是一個數位產物,也是內部正式啟動數位轉型的象徵。

時間拉回2016年,一銀爆發大規模ATM盜領案件,為了強化資訊安全,並進行內部數位改造,同年11月30日,一銀延攬曾任資策會資安科技研究所副所長、兼任國家資通安全技術服務中心主任的劉培文,擔任一銀資訊管理中心副總經理一職。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活下去,數位轉型動起來!企業疫後新標配:數位長
YouTuber「好和弦」挺進區塊鏈,大玩創作力也能賺虛幣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老字號新光鋼鐵,「小步快跑」實現轉型大計!

文 / 羅之盈 攝影 / 張智傑

中台灣靠海的彰化海濱,空氣裡流動著鹹鹹的海風,隱藏在區隔整齊的工業區裡,有間新形態的鋼鐵廠。

走進新光鋼鐵旗下「APEX前端離岸風電設備製造」,一片片大型鋼板整齊疊放,只見它們在吸附吊車上有序轉移,或是見它們在機台上來回滑動,捲成一管超大鋼管,再電光火石地進行細緻焊接,這般大型鋼件的加工製造能力,讓人眼睛一亮。

這座啟用於2020年的基樁鋼管廠,專供離岸風電的水下基礎設備,挑高的廠房裡,明亮整潔、動線清晰,處處可見按鈕很多的電子機台,其中引人注目的,卻是站在機台旁的產線人員,他們各個配備平板電腦,從容地操作機台,並實時紀錄製程數據。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半導體產線祕密武器 遇停電也不斷線
將砸200億投資!美超微創辦人梁見後揭「為何是台灣?」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貼身守護,提升隱形防禦力

訂《遠見》雜誌一年 +《遠見行動誌》暢讀 15 個月贈 穿戴式負離子空氣清淨機、暢銷好書《造局者》

防禦價4,280 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沁涼一夏,為生活加油打氣!

訂《遠見》雜誌一年 +《遠見行動誌》暢讀 12 個月 贈 drinkmate氣泡水機

品味價3,18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