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周刊電子報】提供讀者易懂易上手的投資理財資訊及趨勢,最快速經濟脈動、專業政經報導,廣闊國際視野。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第648期
2022.09.29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歐美日推動web3「國家新產業戰略」,台灣該如何佈局?
精選文章: 打造電動車大未來!「造局者」宣明智:70歲放手去做
  鼎革獎贏家出列!緯創資通、中信銀、全家勇奪3獎
訂閱方案: 《遠見》紙本12期+德國雙人八件式餐具組
  《遠見》紙本12期+德國雙人家庭號修甲禮盒

歐美日推動web3「國家新產業戰略」,台灣該如何佈局?

文 / 林士蕙

台灣企業擁抱NFT的這股風潮,持續火熱。有人爭取到Web3鐵粉,也有人還做不出成效。問題到底出在哪裡?究竟,NFT行銷與傳統行銷有什麼不同?

當Opensea上的NFT交易量,因幣圈進入熊市,持續下探新低,國內許多企業卻紛紛加入NFT的行列。舉凡通路家樂福、筆電品牌華碩、飲料商黑松等,接力開發相關專案。

根據協助企業發行區塊鏈的技術團隊私下表示,接下來,還有國內平價咖啡連鎖業者、年底選舉候選人團隊等,都在商議把NFT納入規劃中。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2022《遠見》縣市總體暨永續競爭力調查——台北穩居榜首,台南、台東躋身黑馬
啟動博物館園區觀光,迎戰疫後旅遊潮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打造電動車大未來!「造局者」宣明智:70歲放手去做

文 / 羅之盈

半導體、電動車、幹細胞、職業籃球隊……,這些跨距宏遠的事業,能不能同時進行?產業名人宣明智可以,因為行動派的他,就是一位自創一格的造局者。

科技人的年度盛事「半導體展」,2022年9月中旬重磅登場,三天展會擠滿產業人士,名人大老忙碌穿梭。定睛一看,黑壓壓人海之中,總有一個中心點,讓一波波的人群轉入問候,又一波波的被推擠轉出,那個團繞的中心點是誰?他是科技人口中的「老宣」,是人緣超好、人脈超廣的宣明智。

對台灣人來說,半導體是人人都知道一點的高科技產業,如今的一切蓬勃,始於40年前學者的努力、政府的引導,還有更多的是兩、三百位產業先鋒,勇敢挑戰未知領域,一斧一鑿開疆闢地,共同成就2022年台灣半導體產業產值高達4.8兆元,占達GDP兩成。這其中就有「點子王」宣明智的貢獻。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下一個護國神山?民用軍用全包,台灣無人機強勢起飛
拜登聯合國演講:後全球化時代的到來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鼎革獎贏家出列!緯創資通、中信銀、全家勇奪3獎

文 / 張彥文

秉持「鼎新、革故」的精神,《哈佛商業評論》繁體中文版再次與SAP攜手,開辦第二屆數位轉型鼎革獎。

時隔一年,台灣企業更加深化轉型。31位來自產官學研的專業評審,從五大分類選出轉型楷模。今年報名共有190件,最終遴選出38家獲獎精英,得獎率僅二成。

在科技、傳產、金融、服務業的積極參與中,這次也有醫療院所參與角逐,顯示數位轉型在這幾年已經深入各個行業。此外,本屆也增設「ESG特別獎」,彰顯優秀的數位轉型策略,亦能帶動ESG作為,成為永續發展最強引擎!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別讓「疫外轉機」功虧一簣
XPC龍頭浩鑫更名再出發!轉攻科技醫療,輔信衝上40%毛利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遠見》紙本12期+德國雙人八件式餐具組

訂《遠見》紙本一年12期 享遠見行動誌一年權益
贈德國雙人八件式餐具組

方案價 2080 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遠見》紙本12期+德國雙人家庭號修甲禮盒

訂《遠見》紙本雜誌一年12期 享《遠見行動誌》12個月權益
贈雙人家庭號修甲禮盒

方案價 2280 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