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EASY企管報】內容涵蓋領導統御、經營企畫、財務管理、行銷廣告、職場生涯,增加您在職場上所需的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9/16 第74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私密處冒痘腫痛別亂擦濕疹藥膏 當心巴氏腺囊腫惡化要開刀
BA.5疫情升溫 兒童確診後仍要打疫苗防治MIS-C、腦炎、新冠重症!
吃柚子注意!勿和這些降血壓血脂藥併用
男性憂鬱不肯說!4方法提升求助意願

私密處冒痘腫痛別亂擦濕疹藥膏 當心巴氏腺囊腫惡化要開刀

文/張芮瑜,諮詢╱陳威君(林口長庚醫院婦產科醫師)、柯乃靖(靖林中醫診所院長)、圖/PEXELS

小宜洗澡時摸到私密處長了硬痘,不確定是否為毛囊炎,會癢擦了濕疹藥膏救急,沒想到痘痘不減反增,還痛到坐立難安。鼓起勇氣求診才知道是巴氏腺囊腫,因症狀惡化,還做了門診手術引流。

到底什麼是巴氏腺囊腫?如何治療及避免復發?且看婦產科醫師的說明,中醫也提供【清熱消腫茶飲】調理體質...繼續閱讀全文

※延伸閱讀:用吃的讓私密處「自體發香」!影響私密處味道的10大食物

BA.5疫情升溫 兒童確診後仍要打疫苗防治MIS-C、腦炎、新冠重症!

文/方念慈,諮詢/張鑾英(台大醫院小兒科副主任醫師)、陳勇利(中西醫學博士、臻品中醫診所院長)、圖/PEXELS

國內BA.5疫情升溫,從9月13日起已連續3天確診病例破4萬5千多例,10歲以下兒童確診病例早已破50萬,重複感染5000多例,兒童累計中重症200例(含MIS-C個案125例)!

醫師呼籲幼兒確診後仍要打新冠疫苗,且不要只接種一劑,以免保護力打折染疫後併發腦炎、MIS-C、新冠重症...繼續閱讀全文

※延伸閱讀:新冠後遺症不處理會降抵抗力!中醫食療.防疫茶.穴道按摩全解析

吃柚子注意!勿和這些降血壓血脂藥併用

文/大家健康雜誌編輯部、攝影/萬瑩婕

柚子是秋天應景水果,雖然美味,卻要小心熱量不低,一顆一手可掌握的柚子(約555克)熱量約186卡,糖尿病人、要減肥者須節制食用。而柚子含高鉀,慢性腎臟病人也要少吃。

此外,柚子和葡萄柚一樣,會減緩人體代謝藥品的速度,可能影響療效,要避免和抗病毒藥Paxlovid及降血脂、血壓藥、抗凝血劑、抗心律不整藥等7種藥一起服用...繼續閱讀全文

※延伸閱讀:秋蟹吃到飽?愛吃螃蟹,4個要懂得避開的健康地雷!

◎加入大家健康Line好友 搜尋Line@ID:@healthforall看健康好文

◎按讚追蹤大家健康雜誌FB粉絲專頁

最簡單易懂的醫療保健常識、最貼近生活的聰明妙招;有親子教養上的問題、夫妻之間有些小摩擦?這些問題,都在FB與您分享專家看法喔!

◎7款適合長輩的手機APP推薦!好用又免費→用網路翻轉樂齡生活!

◎訂閱觀看大家健康雜誌YouTube官方頻道

實用的健康小短片,讓您輕鬆看影片吸收全方面的健康常識,訂閱記得打開小鈴鐺!

太愛滑板了!霍皮族青少年找資源建場地
美國亞利桑納州印地安原住民「霍皮族」的青少年熱愛滑板運動,但該州東北角的原民保留地未規畫滑板場預定地。這群滑板青少年決定自立自強,發揮「為了更大利益而團結」的霍皮精神,主動規畫並興建滑板場地,盼鼓勵更多年輕族群在其他事物方面發揚這股精神,為眾人努力。

機器人幫你打掃不是夢!Dyson現正研發中
許多人因為生活忙碌無法有空閒的時間好好做家事,或是回到家時已精疲力盡卻還要收拾眼前髒亂的環境,面對這樣的困擾,Dyson現正研發的家事機器人即利用機械手臂能夠抓取物體的功能,讓打掃環境這件事變得更智慧化、自動化。
 
大家健康雜誌 電話:(02)2776-6133#252 傳真:(02)2751-3606
官方網站:https://healthforall.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forall1985/
版權所有•本報圖文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