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e起學英語】精選最精采的文章,時而新奇有趣,時而發人深省,透過閱讀喜歡的事物學習英語。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第649期
2022.10.06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元宇宙,戰或逃?一窺背後的趨勢和創新
精選文章: 15分鐘完售NFT,老牌布袋戲霹靂引進新活水
  元宇宙超商裡,賣的是什麼?
訂閱方案: 《遠見》紙本12期+AOKING野趣包
  《遠見》紙本12期+德國雙人家庭號修甲禮盒

元宇宙,戰或逃?一窺背後的趨勢和創新

文 / 林士蕙

隨著幣圈崩盤跌入熊市,NFT不再只是一個圖檔供收藏,它亦可能幫助台灣積極攻入元宇宙,甚至成為台灣企業最夯的數位轉型工具。怎麼做?日本經驗或許值得台灣借鏡:日本家電量販店為何搶著進駐元宇宙商店街?新潟的一處800人小村落,為何吸引全球用戶共同打造「第二故鄉」? 從全民運動,到企業接棒,NFT暴紅背後有哪些祕密?台灣人才又有哪些機會?

今年,隨著疫情以來的熱錢派對結束,許多廠商都危機感爆棚,除了股市跌到讓人臉綠,更憂心倉庫裡的庫存愈堆愈高。但與此同時,卻同樣有企業,如今好整以暇,開始為下一波創新做好準備!

例如,曾遭遇越南疫情停工、供應鏈瓶頸的運動用品大廠耐吉(Nike);以及在家工作興起後,遇上精品需求大減的時尚業Dolce & Gabbana與蒂芬妮(Tiffany),近來都登上全球NFT獲利最多的Top3品牌榜單。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施振榮:邁向東方矽文明,台灣有機會!
獨家專訪〉《元宇宙》作者馬修.柏爾:手機,才是元宇宙兆元商機主戰場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15分鐘完售NFT,老牌布袋戲霹靂引進新活水

文 / 林士蕙 攝影 / 張智傑

2021年5月,是所有台灣人都難忘懷的一個月,因為全台首度迎接三級警戒。當封城讓街道安靜、經濟急凍,讓不少企業主苦惱:這一波疫情過去後,公司還能生存嗎?

與此同時,思偉達創新科技團隊打造的NFT市集平台「Jcard這咖」,才開站不到一個月,就意外接到霹靂第五代掌門人、霹靂國際多媒體總經理黃亮勛的訊息。

當時,台灣NFT市場才剛萌芽,思偉達執行長鄧萬偉抱著嘗試的心態切入;此外,也覺得年輕人較敢嘗鮮,多鎖定網紅或藝人合作。沒想到,竟招來這個具歷史感的文創品牌。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日本押寶元宇宙,能翻轉低迷經濟?
鼎革領袖獎/富邦媒科總座谷元宏:大數據是唯一選擇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元宇宙超商裡,賣的是什麼?

文 / 林士蕙

元宇宙,這個既閃亮,卻又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世界,到底是什麼樣的運作生態?我們以日常生活中的超商來比喻,試圖讓輪廓變得清晰。

假設,元宇宙裡開了一家超商,要能順利運作,除需元宇宙平台本身,區塊鏈、NFT與Web3,亦是關鍵要角。

首先,元宇宙超商要開張,其中虛擬的店內空間、貨架或商品,都得栩栩如生地展現,還得隨時隨地都能逛,否則難以與實體商店競爭。於是,網速和不卡頓便成為元宇宙讓虛擬世界再現甚至超越實體世界的基本要求。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元宇宙徵才全都要,還幫你加薪40%
一枚錦鯉NFT,如何活化800人新潟小村?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遠見》紙本12期+AOKING野趣包

訂《遠見》紙本一年12期 享《遠見行動誌》12個月有效期
贈AOKING野趣包 (棕色、湛藍二色隨機出貨)

方案價 2480 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遠見》紙本12期+德國雙人家庭號修甲禮盒

訂《遠見》紙本雜誌一年12期 享《遠見行動誌》12個月權益
贈雙人家庭號修甲禮盒

方案價 2280 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