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人資e周刊】內容包含最新勞工政策解析、企業管理進修、人事聘用秘方,希望您的疑難雜症能獲得解決之道。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第658期
2022.12.08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回歸一年義務役,台灣戰力就能回血?
精選文章: 神明24小時線上解惑!台企銀攜手朝天宮,把媽祖請進元宇宙
  台灣隊在美國1〉建大輪胎:生產、供應、用人,全面在地化
訂閱方案: 《遠見》紙本12期+萬國通路法式懷舊典雅行李箱
  【遠見X未來兒童】合作聯賣贈好書3選1

回歸一年義務役,台灣戰力就能回血?

文 / 林仕祥

國際環境變化快速,導致民心思變,兵役制度更面臨重大變革。目前四個月的義務役,預料恢復為一年。但面對中國大陸的武力威脅,國防政策應有更全面通盤的規劃與部署,才不會淪為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少子化及兩岸情勢緊張,讓台灣的兵源需求倍增,於是,在俄烏開戰後,政府刻意掀起恢復一年義務役兵役的議題,拔草測風向。

但,現行的制度已走了快10年,後備部隊多數已進行調整,未來恢復一年役期,恐面臨量能不足的問題,新增的7萬大軍將塞在哪裡?是否有完善的配套,為台灣後備改革之路,埋下隱憂。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COP27台灣官方團團長林子倫:台灣拚減碳,可做的遠比「0.56」更多
北京新冠廢棄物「疫」乾二淨!潤泰環保單日處理200噸垃圾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神明24小時線上解惑!台企銀攜手朝天宮,把媽祖請進元宇宙

文 / 廖君雅

隨著線上科技推陳出新,民眾愈來愈少到實體分行,為此,金融業者無不絞盡腦汁,把服務嵌入各種日常金融情境,主動和客戶「發生關係」。

睽違兩年,10月下旬「FinTech Taipei 2022台北金融科技展」回歸實體展。

在眾家銀行祭出渾身解數搏關注的擂台上,台企銀格外吸睛,竟祭出北港朝天宮香火袋當任務禮,「有拿有保庇」。該展區中的「VR元宇宙參拜北港朝天宮」主打虛擬實境參拜,讓民眾一鍵進入元宇宙中獨一無二的虛擬媽祖聖殿,更是策展的亮點。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下班回家不寂寞, Alife出租公寓專人打理社交娛樂
誠品旗艦大店消失中?社區遍地開花,攜手建商再創新曲線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台灣隊在美國1〉建大輪胎:生產、供應、用人,全面在地化

文 / 林鳳琪 攝影 / 陳之俊

「台灣隊長」鴻海買下俄亥俄整車廠,領軍供應鏈,搶進美國電動車商機,包括建大輪胎;與達明、上銀等台灣機械大廠結盟的印第安納台商德利盟;併購美國百年企業西屋馬達,成為東進台商先行者的東元等。台灣隊已蓄勢待發,要一圓台灣電動車供應鏈的美國夢。

「台灣車輛工業一直以來都缺乏母雞來帶小雞……」站在建大位於俄亥俄州研發中心,董事長楊啟仁感嘆,韓汽車因為有領頭羊現代與KIA,帶動韓國汽車零件業興盛,日本更是如此。

提起鴻海今年買下俄亥俄州整車廠,楊啟仁話鋒一轉,語帶希望說,如今電動車將帶來全新的機會,「我們很期待這次鴻海能扮演領頭羊,帶著台灣供應鏈一起前進。」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科學家解謎:為什麼要踢好足球,是件非常困難的事?
台積電美國新廠裝機,張忠謀指這次會更有準備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遠見》紙本12期+萬國通路法式懷舊典雅行李箱

訂《遠見》紙本雜誌一年12期 贈萬國通路VINTAGE 行李箱20吋 (定價6,280元)
享遠見行動誌一年權益 價值$8,920

方案價 3,480 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遠見X未來兒童】合作聯賣贈好書3選1

訂《遠見》紙本一年12期+《未來兒童》一年12期+遠見行動誌權益+未來兒童知識庫權限+好書3選1


方案價 4,099 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