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人資e周刊】內容包含最新勞工政策解析、企業管理進修、人事聘用秘方,希望您的疑難雜症能獲得解決之道。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第666期
2023.02.02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跨海直擊!一場輸不起的能源轉型戰,德國典範如何做到?
精選文章: CES 2023看趨勢〉坐進車內,你就登入元宇宙了
  才解封就「噴出」成長,漢翔原來是靠這口號
訂閱方案: 致富ME兔訂閱方案
  2023遠見線上書展方案1

跨海直擊!一場輸不起的能源轉型戰,德國典範如何做到?

文 / 傅莞淇

環保意識、綠能產量向來被視為世界優等生的德國,卻因為一場烏俄戰爭,讓亮麗成績背後的種種未竟之業,揭露在世人面前。 這場由戰爭點燃的能源安全總體檢,對於曾經從二戰餘燼中崛起的德國,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德國能否突破現狀,再度華麗轉身,成為未來永續經濟體的新榜樣?還是就此宣告在轉型路上陣亡?台灣又該如何從這場「能源轉型戰」中,找到未來行進方向?

耶誕節剛過,對許多德國家庭來說,最想要的耶誕禮物,可能是一台讓全家好過冬的熱泵。

與德國數千萬仍使用天然氣或石油作為燃料的家戶暖氣系統不同,熱泵是由電力驅動的,這種可視為「反向冷氣」的保暖裝置,其熱轉換的效能更高,也象徵能以更低的價格取得能源。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第20個歐元國家!「世足季軍」克羅埃西亞2023元旦迎新幣
稅收超徵違法?前財長蘇建榮提數據對決輿論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CES 2023看趨勢〉坐進車內,你就登入元宇宙了

文 / 羅之盈 攝影 / 蘇義傑

消費性電子產業兩大趨勢:未來車、元宇宙,今年在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出現了交集—「車內元宇宙」橫空出世!做為新的元宇宙入口,「軟體定義車輛」成為今年未來車領域重要概念。如同智慧型手機,系統平台具有擴充性,使用者可自行下載App,每台車都能客製化。透過車用虛擬影像投影,打造沉浸式體驗,滿足行車導航、遊戲娛樂、線上辦公等場景化需求。

「I am DEE. I am more than a car.(我是DEE,不只是一台車)」。

這位聲音活潑動人、應對聰穎調皮的「女性」,流線身形、凌波微步,她是國際車廠BMW的未來,也是人們對於移動的全新想像。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CES台灣亮點〉硬實力╳供應鏈,打響台灣新創國名號
少子化+一年兵,企業缺工雪上加霜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才解封就「噴出」成長,漢翔原來是靠這口號

文 / 胡華勝

2022升息年的相對穩健股,漢翔今年以來股價已翻近兩成,本週二法說會更大漲。當下半年全球雖逐步解封,更面臨戰爭、通膨等挑戰,都讓經濟成長變得沉重,漢翔卻能在解封初期就端出好成績,靠的是疫情艱困時一句口號,值得今年正考慮裁員減薪的其他企業深思。

隨著全球疫情趨緩,全球運輸量增加,漢翔2022年第三季法說會也端出好成績。今年營收與盈餘較去年皆大幅成長,其中,營收成長30.4%,每股盈餘更有2.75倍(375%)成長,被外界形容像噴射引擎一樣「噴出來」。究竟疫情期間,漢翔做了什麼,能在全球解封第一時間就業績大噴出?

根據漢翔公告的財務數字,第三季營收81.6億元、營業利益4億元、每股盈餘(EPS)0.61元;累計前三季營收為212.8億元、營業利益10.3億元、ESP 1.46元。相較於去年同期的163.2億元營收、9千萬元營業利益及ESP 0.39元,用「噴出」一點也不為過。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工業德國會淪落為工業博物館?
中國人存款爆增70兆,沒信心哪來的經濟復甦?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致富ME兔訂閱方案

訂《遠見雜誌》紙本1年 贈《致富心態暢銷增訂版》(定價$450)
再贈吳淡如授權一元復始兔年小卡 (獨家贈送)
享一年遠見行動誌權益

方案價 1,688 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2023遠見線上書展方案1

訂《遠見雜誌》紙本訂一年12期 贈半年6期(共18期)
享18個月遠見行動誌權益

方案價 2,080 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