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6/13 第151期  

張鈞甯 當我開始冒險

執行撰文︱Kirstie Wang 攝影︱陳明勝 化妝︱Jenny Lin 妝髮︱JoJo

大家都說,歲月是女人最大的敵人,面目、姿態、心態,小至嘴角的細紋, 時間總不放過對女人施展法力。編輯上次訪問張鈞甯約莫是3 年前,在這不長不短的3 年,曾經,現實又再度澆熄我的熱情;曾經,我又放棄了說好要堅持的好習慣;曾經,接近30 的年齡成為我不敢前進的藉口...。今天,再次見到張鈞甯,3 年前與後的兩段時空,瞬間在我腦袋裡雙螢幕上演,我的曾經對比眼前的她,好像只是過多的蹉跎,連眼角的的細紋,都來不及挽救,想起曾經啊∼她就對我說過,再小的習慣,堅持就看得到成果。如今,她在我眼前,臉龐、體態依然完美,心也有所突破,她溫柔語氣間的固執和堅持,現在,我才真正懂了!

挑戰不安全感 學著讓心自由

今年,為了拍攝工作已走遍北極、捷克、紐約、巴黎、尼泊爾...,即便不因工作飛行,張鈞甯自己也停不下來,她喜歡到各國體驗當地市井小民的文化,在那跑跑步、逛逛市集,但似乎是旅行頻繁,胃口被養大,最近,她轉向追隨「在食物鏈頂端」的男人貝爾·格里爾斯(BearGrylls)去中國貴州的叢林冒險。這可不是一路上欣賞小花小草的冒險,而是真正需要飛簷走壁、大吃生肉的極限旅程,「我最大的問題是我不敢吃生的,連燻生魚片都不敢。出發之前我還去餐廳吃了生牛肉,當下我還打電話跟大發(陳意涵)炫耀,她只笑回:『這對我們來說是山珍海味,就妳這麼大驚小怪。』除了克服食物上的障礙,這旅程中,很多突發狀況或挑戰極限的動作,都將我的神經一根一根挑起...,」

張鈞甯說她總是喜歡挑困難的事情來做,而參與這實境節目的最大意義,就是要去挑戰自己的不安全感,學著讓心自由。

勇敢是可以訓練的

「透過冒險, 會知道自己的恐懼在哪,了解後再去面對它,妳才會進步。通 常社會或教育, 都要我們循著安全的路走,要聽家人的話選擇才乖、要照老闆的話做才不會丟飯碗..., 可是我覺得有時候,妳就是要去挑戰不安全,才有可能做出不一樣的事情。」

外表老,不比心態衰老可怕

訪問過程中,除了專注地聽著她的冒險故事,張鈞甯的好氣色與無瑕肌膚,也讓我好奇她的保養之道,「對我來說最簡單的保養還是運動,把身體的狀態調整好,就不用太靠外在來保養,多喝水、多吃蔬果,然後讓新陳代謝變好,自然就能讓氣色由內而外散發出來。」。但她也提醒我們,「雖然有良好運動習慣,保養就能儘量從簡省事,但無論年紀多大,都不能讓心衰老,記得克服恐 懼,去冒險!」

【完整內容請見《Bella.tw 儂儂》】

最時髦的火車站,在高雄 荷蘭團隊Mecanoo結合了各項機能需求,改寫你印象中的高雄火車站! 7天瘦1.5kg!李英愛大推葡萄減肥法! 南韓美女李英愛,吹彈可破的肌膚以及苗條身材,到底是如何保持的呢? 好好說再見,女孩妳要學會聰明分手的三法則! 從陌生到相愛再到陌生,妳可以好好面對這一切,並試著去處理它...

Bella儂儂官方網站
Fintech來了!一指搞定「隨」理財
網路跟手機,不僅帶來「隨」經濟,也讓過去幾百年未變的金融服務方式面臨轉型的挑戰,現在主控權慢慢回歸到消費者手中,快做好準備,來一趟「隨」理財的探索旅程。

規劃環島之旅,最美好的感動就在路上
電影《練習曲》的一句「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熱血台詞掀起單車環島熱。現實生活中,不管再怎麼忙碌,你都應該規劃一趟七天環島之旅,最美好的感動就在路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