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藝術不該硬學,藝術是用來玩的!!【小典藏】獻上最無壓的美學饗宴,隨時歡迎您與孩子一起用藝術玩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199  
2014/02/20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30雜誌網站  
 
 
本周焦點: 張懸》面對真實,摘掉玫瑰色眼鏡
延伸閱讀: 簡報必學新招》只靠一張圖,抓住眼球經濟
  掌握3不3要原則》應徵時如何開口談薪水?
推薦活動: 【元大公益講堂2月】我家也有愛迪生

張懸》面對真實
摘掉玫瑰色眼鏡

「Rose-colored glasses」,形容玫瑰色的眼鏡。過度樂觀看待事情, 就像是戴著玫瑰色的眼鏡,主動將所有事情都美化成粉紅色的美麗樣子。

生活在日復一日的舒適生活裡,我們每日被已變形的媒體新聞資訊所餵養,像是被巨大的同質化框架所套籠,在裡面逐漸磨平自己的銳角、改掉自己的腔調,然後變成一個樂觀、有禮貌、守規矩的好人,好似這樣一切就都平安了、順遂了,其餘不傷我的,皆非我事。

當真實的世界愈是殘酷,這玫瑰色的眼鏡也就愈難捨棄。 2012 年,張懸以一首〈玫瑰色的你〉激勵了成千上萬為社會運動盡心盡力的人,甚至在MV 裡和知名導演羅景壬呈現了核電廠、馬莫爾槍擊案現場、藏獨人士、葉永誌事件,只為讓觀眾知道,對各種議題視而不見的我們其實才是造成悲劇的兇手,只有拿下那副冷漠的玫瑰色眼鏡,我們才有機會可以獲得更好的社會。

頻頻在文字中思考社會問題,透過不斷閱讀及辯證探究世界,甚至挑戰現在主流的消費市場觀念、進而思考身為人的價值為何,張懸把自己的體悟融入歌詞中,中國搖滾教父崔健曾說過:「文藝失去了批判,就只剩下娛樂。」而這句話反映在張懸身上再適合不過了。

她用吉他和歌聲挑起聽眾的神經,一句句打進群眾的內心深處,不斷在內裡產生衝突與抗爭。
衝突與抗爭,張懸在音樂裡傳達的正是一股發自某種對安逸的破壞反抗之聲,而後在破壞裡尋求新的安身立命姿態。對我們自己,我們的一生都是關鍵時刻。而這一刻,我們既是溫柔的槍,也是不服從的玫瑰。

2014 年,不要怕自己與別人不同,不要放棄在假的世界裡尋找真實,用自己的自覺帶領別人改變,然後站在更高的視野,是張懸送給大家的2014 新年禮物。
以下第一人稱是張懸的自白。

成功沒這麼嚴重 做自己反而比較心安理得

如果這個世界上只有昆蟲,這世界上只有哺乳類,這個世界一定會變成全宇宙最無聊的地方。所以 難能可貴我們人類有這麼多不同的多元的型態,我們怎麼捨得讓人類變成全宇宙最無聊的物種。

有句英文說得很好:「Its nothing wrong to be weird. Sometimes you are just different. 」有時我們只是那麼不同而已。有些人以為世界上只有他認識的那種人在,其實我們只是沒有機會遇到另一種不一樣的人,以至於對現在遇到不一樣的人都各自把他們形容成很奇怪。

每一個人都有透過生命尋得的領悟,沒有一個價值觀有所謂好壞,它就是因應你這一輩子遇到的事情, 磨練出來的本能。

人看自己的方式不需要隨環境改變,你可以意識到人與人之間的慈悲心通常決定了我們的社會運作良不良善,而這份良善其實是在悲劇發生以前就有好多事情可以做的,而不是要等無法忽視的事情發生之後,才回過頭來終結一些非常龐大的錯誤。...更多訊息

 

簡報必學新招》只靠一張圖,抓住眼球經濟
圖片可以替代千言萬語早已是公認的事實,同樣的,一張簡單的圖形也能取代裝滿數字的表格。 當閱聽大眾的注意力愈來愈分散,更多商業行銷及知識傳播需求的重點在於「如何把內容視覺化」, 而追求「以設計整合數據背後故事」的 ...更多訊息

掌握3不3要原則》應徵時如何開口談薪水?
「我願意尊重貴公司的制度。」你會這樣謹慎客氣地以標準答案回答?很遺憾,這是個錯誤的回答。從事人資管理工作15 年的某企業人力資源處張處長指出,大部分公司對於錄用員工時所應支付的薪資, 都不會是全無彈性可言。換言...更多訊息

【元大公益講堂2月】我家也有愛迪生

時  間:2013/2/22 (六) 14:30-16:00(14:00開放入場)
地  點:93巷人文空間(台北市松江路93巷2號2樓)
講  者:朱楠賢/國立科學教育館 館長
活動內容:科學素養是國民基本素養,我們不期待人人都是科學家,但是讓更多人認識科學、享受樂趣,卻是臺灣科學教育值得努力的方向,邀請您一起支持!

講者簡介:
●曾任教育部社教司司長,任內發起【夜光天使計畫】,提供弱勢兒童課輔。
●致力推廣科學教育,特別期待走入偏鄉,引領孩子看見另一種可能。
●為政治學博士,但推崇通識教育,鼓勵跨領域學習。...更多訊息

 
化核彈頭為便宜能源
去年12月,來自俄國的最後一批鈾運抵美國,奈夫當初的提議就此功德圓滿。總計廿年來,這項「百萬噸變百萬瓦」方案將二萬顆俄國彈頭化為電力,點亮美國1/10的燈泡。

富貴險中求 台商闖蕩印尼
1990年代,台商到印尼時,多是二、三十歲的年輕小夥子。時間荏苒,有人成功,有人落敗退離。一路見證印尼興衰起落的當地台商,提醒想赴印尼投資的後來者,印尼有機會,也有高風險。
 
讀者服務部電話:(02)26620012 時間:週一-週五 9:00-17:00 服務信箱:30@cwgv.com.tw
Copyright 1999~2009 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