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重掌生活與工作,讓你不過勞
》精選文摘 讓工作隨下班結束
休假發電郵,公司文化等著崩壞
》活動快遞 李正宇【文明之殤─圓明園四十景賞析】
 
2018.02.08 第404期

重掌生活與工作,讓你不過勞

伊莉莎白.葛瑞斯.松德斯(Elizabeth Grace Saunders)

你覺得筋疲力盡、工作沒有成效、缺乏成就感,而且憤世嫉俗。你或許覺得不論自己多麼努力工作,永遠都跟不上進度。或者你覺得,無論你多麼努力嘗試,都無法讓上司高興。而且你開始質疑自己的職涯情況:「這份工作適合我嗎?這家公司適合我嗎?這個職涯適合我嗎?我以前總是對工作充滿了熱情,但現在一想到星期一就害怕,迫不急待星期五快點到來。我是否能再一次對生活和工作感到興奮?」

這些都是你覺得身心俱疲的典型跡象。在這樣的狀態下,你經常會覺得無法控制自己的情況,就好像周遭的所有事物都在對付你一樣。你可能會認為:「我身心俱疲,都要怪其他人。」但這種受害者心態,只會妨礙你採取行動處理自己面對的情況。當你在抱怨別人的時候,你的生命正在一天天流逝。

如果你採取「自我負責的心態」(ownership mindset),就會好得多。這種心態是像這樣:「別人可能導致了我目前的情況,可是我有能力做出選擇,可以改善我的當下和未來。」用這樣的方式思考,你就能做出選擇,就算是微不足道的選擇,也能夠採取行動來補充和打造動能。你若是明瞭自己擁有自主權,就能為未來開啟希望。

接下來,你可以選擇相信正確的行動會帶來正確的感受,而不是相反的情況。當你處在身心俱疲的狀態時,很容易就會認為不論自己做任何事,都不會有什麼不一樣。這是因為你的大腦真正出現了生理變化,導致你對那些原本會讓你快樂的活動降低了興趣。若要對抗這種負面情緒,你應提醒自己,你不需要覺得想採取行動,才能真的採取行動。其實,只要採取行動,就會讓你更想要在未來做更多正向的活動。

然後,你要多加留意自己身體和情緒的需求。做法可以很簡單,當你覺得身體僵硬時,就離開座位,伸展一下雙腿;跟同事一起吃午餐,不要自己在辦公桌前用餐;或者當你覺得累了,就上床睡覺,就是這些簡單的動作。如果你處在身心俱疲的狀態,你會比平常需要更多睡眠;這是身體療癒過程的一部分。一整天當中,你也會需要不時地休息。休息對任何人都有好處,可以幫助你恢復精力,但你若是身心俱疲,休息就特別重要,部分原因在於當你選擇休息時,你其實是對自己表明,你擁有某種程度的控制權,即使只是在一個微不足道層面上的控制權。

最後,你應該要質疑自己對於工作生活「必須」要如何、你「必須」要做哪些事情的假設。我非常喜歡網路應用軟體公司Basecamp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傑森?弗萊德(Jason Fried)在一篇名為《動作快,慢慢地》(Hurry, Slowly)的播客(podcast)訪問中所說的:「公司付你薪水,並不就表示公司擁有你。」 ...【閱讀全文】

讓工作隨下班結束

黛博拉.布萊特(Deborah Bright)

下班後還是無法擺脫工作的人,並不是少數。當然,科技使這個問題雪上加霜。因為科技讓我們只需要一個觸控螢幕,就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這帶來便利,也造成負擔。...【閱讀全文】

休假發電郵,公司文化等著崩壞

凱蒂.丹尼斯(Katie Denis)

如果你正屬於這類人,很有可能是因為你覺得這樣做,心裡才會踏實;沒在辦公室時,擔心有要緊事發生怎麼辦,或者是擔心休假時若真的不工作,回來事情會做不完。但你在按下「送出」鍵之前,應該再多想想。...【閱讀全文】

李正宇【文明之殤─圓明園四十景賞析】

時 間:2018/2/27~2018/03/06(周二晚上19:00-21:00)
地 點:93巷人文空間 台北市松江路93巷2號2樓
說 明:
描繪大清鼎盛時期御苑勝景的《圓明園四十景》,乾隆命宮廷畫師、工部尚書和造辦處歷時十二年完成的御制孤品,具有無可比擬的藝術、學術和歷史價值。1860年圓明園遭英法聯軍劫掠,輾轉由法國國家圖書館收藏,百年來罕聞難見。 2014年全球首次獨家授權,上海遠東出版社及合作夥伴熙元創享,按國寶標準進行再造,法圖全程監製,採用仿古絲絹,色彩、神韻完美再現、雲鶴紋綾、手工裝裱,達成與原件無限接近的還原目標。講座將為大家講述圓明園歷史、原件再造始末及四十景的文化意涵及賞析。... 【報名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