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打造超強生產力的七大技能
》精選文摘 懂得取捨,造就高生產力
把員工當大人看,才會有高生產力
》活動快遞 2018新零售•新商業 淘寶大學超級課堂
 
2018.08.16 第432期

打造超強生產力的七大技能

傑克.詹勒 (Jack Zenger) , 約瑟夫.霍克曼 (Joseph Folkman)

你的團隊中有人看起來生產力高得不尋常嗎?他們完成大量的工作,但並不需要額外花太多時間工作?

每個行業都有生產力超高的人。根據貝恩公司(Bain & Company)舊金山辦公室合夥人麥可.曼金斯(Michael Mankins)的研究,最具生產力的軟體開發人員,每天寫的可用程式碼數量,比普通開發人員多九倍。他也發現,紐約Le Bernardin餐廳最好的魚切割師,在同樣時間裡備好的魚,是平均數量的三倍;最強的21點莊家,能讓他們的牌桌玩牌時間拉長五倍;諾斯壯百貨(Nordstrom)頂尖的銷售人員,可賣出八倍的衣服。

他們是怎麼做到的?他們的同事通常很想知道。我們也想知道。

我們收集七千多人的資料,由這些人的主管來評定他們的生產力水準,以及他們在48個行為上的表現。平均每個人也由另外11個人評分,包括同儕、部屬和其他人。我們找出與高生產力水準(樣本中表現在前10%)相關的特定行為,然後進行因素分析。

結果,有七個一致的特徵群集出現,呈現最有生產力的人經常運用的技能:

設定延伸性目標

回想你上一次休假的情形。你是否決定針對你的房子或公寓進行一些工程?也許你慢慢進行,隨意完成一些小型任務。或者,你選擇一項重大工程來進行,結果很驚訝地發現,你一天可以完成這麼大的工作量。 ...【閱讀全文】

懂得取捨,造就高生產力

艾德.巴帝斯塔 (Ed Batista)

我所指導的一位顧客,是一間大型律師事務所的管理合夥人之一,我們一直在努力的一件事,是協助他更有效地處理來自四面八方的密集需求。這些需求包括:顧客期望他有空面見他們,公司合夥人和其他員工有疑慮及紛爭等他解決,外加收件匣裡處理不完、來自上述這同一批人(還有其他人!)的信件,以及沒完沒了的未完成工作清單。 ...【閱讀全文】

把員工當大人看,才會有高生產力

東尼•史瓦茲 (Tony Schwartz)

十多年來,我一直在努力界定,是什麼使得工作環境能夠持久維持高生產力,這不只是為了我們服務的大型企業客戶,也是為了我們能量計畫公司(The Energy Project)自己的員工。也許我發現的最重要因素,莫過於信任了。 儘管我們了解雇主渴望有個放之四海皆準的政策和做法,但究竟是什麼激勵員工,仍然是複雜、晦澀難明的事情。 ...【閱讀全文】

2018第十六屆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

時 間:2018/11/01(四)~2018/11/02(五)
地 點: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
說 明:保護主義興起、人才競爭激烈、科技正重塑未來,400位華人企業領袖,2018年11月齊聚台北,以「開放、創新、合作」為核心焦點新典範,迎戰不確定的年代。 ... 【報名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