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場情報誌】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學習進修課程等內容,讓你提升職場競爭力!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超級上司的必備條件
》精選文摘 要當最佳領導人,先當最佳追隨者
活化部屬的「追隨力」
》活動快遞 【7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即贈好禮!
 
2020.07.16 第531期

超級上司的必備條件

超級上司是幫助別人提升自我的人。他們贊助很多有才華的人。這就像是你觀察某個產業,發現那個產業裡有個上司,有很多人為他工作。你想知道那個人是誰,他怎麼訓練出這麼多人才。這個人就是超級上司。

《哈佛商業評論》問: 嗨,我是《哈佛商業評論》編輯艾莉森.比爾德,今來的來賓是席尼.芬克斯坦,他是達特茅斯大學塔克商學院教授、《超級上司》(Super Bosses)這本書以及《哈佛商業評論》一篇相關文章的作者。席尼,非常謝謝你的蒞臨。首先想請教你,超級上司的定義是什麼。

席尼.芬克斯坦答: 超級上司是幫助別人提升自我的人。他們贊助很多有才華的人。這就像是你觀察某個產業,發現那個產業裡有個上司,有很多人為他工作。你想知道那個人是誰,他怎麼訓練出這麼多人才。這個人就是超級上司。...【閱讀全文】

要當最佳領導人,先當最佳追隨者

金.彼得斯(Kim Peters 艾利克斯.哈斯藍(Alex Haslam

渴望成為高效能領導人的人,不愁找不到相關建議。其中一項建議可能特別吸引人:如果你想成為成功的領導人,請先確保你被視為領導人,而不是追隨者。這種建議通常會說,要做到這一點,你應該尋求領導的機會,並展現人們認為領導人應該表現的行為。...【閱讀全文】

活化部屬的「追隨力」

芭芭拉.凱勒曼(Barbara Kellerman

無數的課程、訓練營、書籍、文章,都在討論什麼是好的領導,想了解什麼樣的領導人能有效領導。大家研究的對象包括:魅力型領導人、即將卸任的領導人,甚至行為偏頗的領導人。相反地,很少人研究什麼是好的「追隨力」(followership)。... 【閱讀全文】

【7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即贈好禮!

眾多管理者都已經加入了!邀請您立即體驗,訂閱即可在使用期限內不受時、地、登入次數限制,於哈佛商業評論網站瀏覽所有優質文章、影音等豐富內容。

好書三選一:

1. 你是誰,比你做什麼更重要

2. 洞悉市場的人

3. 可不可以不變老

... 【活動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