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臉書力挺考核制
》精選文摘 打破績效考核的常見迷思
獎勵員工不必花大錢
》活動快遞 【12月限定】含金量最高的聖誕禮物,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送年度暢銷好書!
 
2020.12.10 第552期

臉書力挺考核制

走過通往上司辦公室的長廊、去接受考核的這一刻,讓每個人都感到恐懼。績效考核讓人不舒服。它充滿偏見。它把我們丟進黑箱裡,不聞不問很長一段時間之後,才給意見回饋。難怪,到2015年底,《財星》(Fortune)五百大企業中,至少有三十家已完全捨棄績效考核制。但我們千萬不可因噎廢食。

事實上,即使企業揚棄績效考核,考績依然存在。員工只是沒看見而已。上司沒有聽取受考評對象的意見,背著他們,以自己的主觀打完考績。績效是員工在一段期間內對組織貢獻的價值。這個價值必須透過某種方式來評量,進而做出關於薪酬與升遷的決定。就像研究人員在《工業組織心理學》(Industrial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近期一篇文章中指出的:「績效考核永遠會以某種形式存在。」如果沒有正式的考核制度,考績就會隱藏在黑箱中。

幾年前,臉書(Facebook)曾分析自家的績效管理制度。我們安排焦點團體,並對超過三百人進行後續追蹤問卷調查,得到很明確的回饋意見:87%的人希望...【閱讀全文】

打破績效考核的常見迷思

彼得•卡裴利(Peter Cappelli

職場最普遍、但也最不受歡迎的作法之一,就是績效考核。事實上有幾間企業最近想改變作法,就引起不少注目。但在這些改變當中,有多少企業是真的仔細研究過,績效考核長期下來在自家公司內部是如何運作的...【閱讀全文】

獎勵員工不必花大錢

桑吉夫.達斯(Sanjiv Das

在眼前這個艱難時期,領導人或許沒有發放年度獎金的餘裕,導致人才流失;然而,有一種方法既能給予員工獎勵,又不必有過多的花費,那就是「即時獎金」。即時獎金數目不大,但可以根據當下員工的表現立即發放,這麼做不但能... 【閱讀全文】

【12月限定】含金量最高的聖誕禮物,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送年度暢銷好書!

眾多管理者都已經加入了!邀請您立即體驗,訂閱即可在使用期限內不受時、地、登入次數限制,於哈佛商業評論網站瀏覽所有優質文章、影音等豐富內容。

好書三選一

1.《為什麼我們總是選到不適任的男性當領導人?》

2.《與成功有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30週年全新增訂版)》

3.《AI行銷學:為顧客量身訂做的全通路轉型策略》

... 【立即訂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