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飛航機組人員的高壓管理策略
》精選文摘 領導人不在意細節,你該怎麼辦?
影響你的決策者
》活動快遞 【12月限定】含金量最高的新年禮物,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送年度暢銷好書!
 
2020.12.31 第555期

飛航機組人員的高壓管理策略

(2020/12/24編按:除了違反防疫規定,還不願配合疫調,長榮航空紐籍機師間接造成台灣253天本土零確診破功。醫師陳志金表示:「因為他是機長,沒人敢勸他,航空界的CRM機組資源管理,似乎還是很難打破階級的觀念。」)

2010年11月4日,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QF32班機從樟宜機場起飛之後四分鐘,二號噴射引擎爆炸。這架A380空中巴士飛機上有440名乘客、24名座艙服務人員,還有在駕駛艙的三名機長和兩名副機長。爆炸引擎的碎片打中左翼,破壞了一些電線和液壓管。隨後,幾個重要的飛機控制系統跟著失靈。在接下來煎熬難耐的兩個小時裡,機長讓飛機保持盤旋飛行狀態。他們必須燃燒掉足夠的油料,才足以讓飛機最後的重量能夠安全降落。

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體生還。

澳洲運輸安全局(Australian Transport Safety Bureau,ATSB)2013年的QF32班機報告顯示,當時在駕駛艙內的情況有多麼艱難,以及機組人員面對緊急事件時,處置有多麼專業...【閱讀全文】

領導人不在意細節,你該怎麼辦?

麗茲.奇斯立克(Liz Kislik

職場常見的一個現象是,領導人擁有創意十足的遠大構想,但並不太了解營運或執行。遇上這種滿腹理想、創意十足,但完全不了解、也不想知道執行細節的領導人,與他直接槓上,對解決問題並沒有幫助。因此,本文提出三個方式,讓你能順利與這種只看「大局」的領導人共事...【閱讀全文】

影響你的決策者

李瑞華(Ruei-Hua,Li) 林宜諄(Paula Lin) 羅玳珊(Ethel Lo

對經理人來說 ,「向上管理」不只是一種技巧、技能,而是必要的責任,是工作的一部分。向上管理的目的,是很積極正面的,是為了公司好,而且向上管理做得好不好,會影響到向下管理的成效。在組織中,位階愈高,向上管理就愈重要... 【閱讀全文】

【12月限定】含金量最高的新年禮物,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送年度暢銷好書!

眾多管理者都已經加入了!邀請您立即體驗,訂閱即可在使用期限內不受時、地、登入次數限制,於哈佛商業評論網站瀏覽所有優質文章、影音等豐富內容。

好書三選一

1.《為什麼我們總是選到不適任的男性當領導人?》

2.《與成功有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30週年全新增訂版)》

3.《AI行銷學:為顧客量身訂做的全通路轉型策略》

... 【立即訂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