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掌握其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當心你的「人脈太廣」?
》精選文摘 不是愈廣愈好!整理你的人脈,把時間花在「心動關係」上
99%的人脈經營都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活動快遞 【3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即贈好禮!
 
2021.03.04 第563期

當心你的「人脈太廣」?

有些人比其他人更擅長建立人際網絡。大多數人可以指出,自己部門中的哪個人似乎比同事認識更多人,更熟知別人,並且更快得到資訊。但我和我的研究人員首度能夠量化工作中的人脈情況,更準確地找出它的好處和缺點。

由於出現新的衡量形式,我們得以做到這一點。在過去,試著衡量工作中人脈的社會科學家,只是詢問員工認識多少人,以及和多少人互動。也就是說,社會科學家會製作一份列出組織中所有員工的冗長意見調查,寄發給每位員工,以記錄他們與誰是朋友、向誰尋求職涯建議,或是需要與誰互動以完成工作。要說服員工填寫這份意見調查表,就已經是艱巨的任務,更不用說要他們填寫很多份調查表,以便追蹤人際網絡的變動,而且,這種做法造成了選擇偏誤(selection bias)。

一種新穎且更科學的方法,是分析已經存在的資料。員工每次與他人開會時,以及每次傳送電子郵件給他人時,都會產生關於協作情況的資訊。取得公司電子郵件和行事曆系統的數位廢氣(digital exhaust),可呈現出誰是人脈最廣的人...【閱讀全文】

不是愈廣愈好!整理你的人脈,把時間花在「心動關係」上

HBR好讀

臉書上的朋友、IG追蹤者的數字,很容易讓我們誤以為建立的連結更多,我們就更受歡迎、更成功。但真正讓你的人脈成為心動的來源,要是你樂於相處並幫助的人,他們在乎你的發展和成功,向他們坦承挫折和尋求建議也很自在...【閱讀全文】

99%的人脈經營都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葛瑞格.麥基昂Greg McKeown

只要有關係,一切都好辦的說法,或許言過其實,可是其實離事實也不太遠。人脈經營大師「達沃斯先生」認為,大多數人都不喜歡經營人脈,因為既費時又讓人分心,因此最好的方式是以效率為重,聚焦在真正不可或缺的人事物上... 【閱讀全文】

【3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即贈好禮!

春讀HBR,提升你的開年職場競爭力。訂閱哈佛商業評論數位版,享好禮4選1:

1.《致富心態:關於財富、貪婪與幸福的20堂理財課》

2.《不當決策:行為經濟學大師教你避開人性偏誤》

3.《多模型思維:天才的32個思考策略》

4. FNG環保呵護布口罩(定價880元)

... 【立即訂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