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企業壞事迅速傳千里
》精選文摘 重建公眾信任的危機對應策略
限縮負面貼文的不利影響!防堵客訴在網路蔓延
》活動快遞 【3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即贈好禮!
 
2021.03.25 第566期

企業壞事迅速傳千里

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陷入極重大的品牌災難。這起醜聞仍在快速發展,起因是聯航某個航班超賣,員工要求芝加哥航管局的航警強迫一名乘客下機(是付費且已入座的顧客)。全球觀眾都看到一段影片,畫面中有一名乘客血流滿面被拖過飛機上的走道。聯航股票總市值大跌數億美元,但對品牌(及未來的銷售)造成的傷害可能更高得多。

這個事件和近來其他品牌的失誤,都突顯了現今企業營運環境的基本現實。以下有三項關鍵概念。

惡名的流傳速度,就如網際網路一樣快速(及無情)。企業何時才會了解,現在每個人都帶著錄影設備,短短幾分鐘內就能在臉書上現場直播?現在,民眾能用光速摧毀品牌信任度,造成深遠的後果。像是在中國這個航空業重要的成長市場,那則令人不悅的乘客影片已經瘋傳(部分原因可能是被拖下機的乘客是亞裔)。當時影片點閱衝上微博排行榜第一名,點閱達一億次。雖然現在為時過早,還無法判斷這件事情會對聯航在中國或其他地方,造成多大的財務損失,但風波短期內應該還無法平息。現在已有更多聯航惡劣對待乘客的故事傳出,也有無數民眾聲稱將拒搭聯航。...【閱讀全文】

重建公眾信任的危機對應策略

黃懿慧Yi-Hui Huang

組織面臨著外界「不道德」指控、面臨公關危機時,如何才能有效溝通?綜觀華人社會近年的發展,公眾對於組織的不信任感日漸上升。企業如何才能超過公眾預期,並且能夠維繫或重建信任,應是管理者在進行情境分析、選擇溝通策略時,最為關鍵的決策思考起點...【閱讀全文】

限縮負面貼文的不利影響!防堵客訴在網路蔓延

企業應對負面發文迅速反應,若是過了一段時間,顧客可能會愈來愈想要報復,而關注爭論發展的社群成員,也可能會心生不滿。隨著客訴風暴的演變,每次回應都應該不一樣,每個訊息都要以不同方式運用同理心和說明... 【閱讀全文】

【3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即贈好禮!

春讀HBR,提升你的開年職場競爭力。訂閱哈佛商業評論數位版,享好禮4選1:

1.《致富心態:關於財富、貪婪與幸福的20堂理財課》

2.《不當決策:行為經濟學大師教你避開人性偏誤》

3.《多模型思維:天才的32個思考策略》

4. FNG環保呵護布口罩(定價880元)

... 【立即訂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