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啟動公司的緊急遠距工作計畫
》精選文摘 掌握「時間」與「空間」,讓居家工作也能公私分明
我們喜歡居家工作?留意在家辦公的缺點
》活動快遞 【5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送KENLUCK迷你攜帶型烤肉架!
 
2021.05.13 第573期

啟動公司的緊急遠距工作計畫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此時考驗的是雇主是否已做好準備,能迅速因應工作地點的意外變化。商務差旅可能會減少或全面停擺。更多的員工可能必須在本地「上班時間」之外工作,並使用視訊會議跨時區運作。如果情況變得很糟,很多人確實會被詢問或被要求改為遠距工作。

組織做好準備了嗎?恐怕是還沒有。但即使是願意重新思考如何完成工作的人,是否已做好準備回答一個不可避免的危機後問題:「我們一直以來為什麼都不這麼做?」

你如何讓你的組織做好準備,不僅可以彈性因應這種潛在的營運中斷,還可以把它當成機會,廣泛地重新構想工作方式?你可以從以下五個步驟開始著手:

1.正視所有或部分員工也許必須遠距工作的可能性

希望並祈禱它不會發生,或者就是無視它,這些都不能算是策略。你的策略也不應該是在擴大隔離範圍的那天,發放筆記型電腦給每一個員工,告訴他們:「去別的地方工作。」...【閱讀全文】

掌握「時間」與「空間」,讓居家工作也能公私分明

南西.羅絲巴德(Nancy P. Rothbard

過往在職場,有兩種工作形態的區分:習慣在工作時間處理私事,也能在私人時間處理公事的「整合者」;與偏向徹底劃分公私時間的「區隔者」。因為疫情而導致大規模的在家工作狀態,對這兩種類型的工作者都產生影響。很重要的一點是,你必須了解在傳統辦公室環境中,員工如何在工作與家庭之間切換,以及未來強制在家工作後,會如何影響這些做法...【閱讀全文】

我們喜歡居家工作?留意在家辦公的缺點

瓦松達拉.索瓦尼(Vasundhara Sawhney 

遠距工作,使效率和生產力提高,卻有些不容忽視的缺點,包括社會孤立與過勞,甚至喪失了一些難以衡量的好處,例如創意、創新與團隊合作。本文提出一些看法,協助我們釐清居家工作的現實狀況,分析利弊得失、提出該做和不該做的事,並且預測我們將保留和揚棄哪些疫情時代的改變... 【閱讀全文】

【5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送KENLUCK迷你攜帶型烤肉架!

管理職場生活,獨有風格細節。工作中,您用實踐《哈佛商業評論》來建立領導風範;回到自我,HBR與您一同拾起迷人生活習慣!訂閱哈佛商業評論數位版,送你5月限定贈品:

◆ 贈品:KENLUCK迷你攜帶型烤肉架

1. 體積迷你,可以升起炭火烤肉,也可以點小蠟燭,睡前溫牛奶助眠

2. 多合一功能,可以當成雜物收納盒、水果置放盒、居家裝飾小物

3. 霧面金屬烤漆外殼,精選三色,春夏豪華露營必備時尚裝備

... 【立即訂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