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跟同事問好的驚人力量
》精選文摘 讚美同事好處多!現在就創造正面的第一印象
多投資人際關係,工作更快樂
》活動快遞 【6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自選「行為經濟學之父」康納曼新書!
 
2021.06.10 第577期

跟同事問好的驚人力量

我們人類天生需要有歸屬感:彼此屬於對方,屬於我們的親朋好友,屬於我們的文化和國家。在職場上也是如此。根據我們在人才創新中心(Center for Talent Innovation)的研究,當人們覺得自己屬於所任職的地方,會比較有生產力、比較積極進取和敬業,而且充分發揮潛能作出貢獻的可能性,是沒有歸屬感者的3.5倍。

為了更加了解歸屬感(及相反的被排斥感)對情緒的影響,我們展開「安永歸屬感晴雨表」(EY Belonging Barometer)研究,調查一千名美國受雇成年人的想法。

我們的研究證實了現有的證據:排斥是日益嚴重的問題。我們發現,有超過40%的受訪者覺得在工作場所時身、心都是孤立的。這群人包括不同的世代、性別和種族...【閱讀全文】

讚美同事好處多!現在就創造正面的第一印象

珍.達頓(Jane E. Dutton 、茱莉亞.李Julia Lee

當我們介紹兩位同事認識,描述某次會議如何進行,或是談論某位同事的工作時,我們如何「描述別人」,都會大幅影響到他們對自己和對工作的感受。文中列舉了幾個實例,讓你能把握各種機會,帶給同事正面的自我意義...【閱讀全文】

多投資人際關係,工作更快樂

羅伯.克羅斯(Rob Cross 

擁有具成就感的職涯,祕密是什麼?大部分的建議,重點都是要在工作中找到目的與滿足。如果你能輕易得到完美的職位,做有意義的工作,最終會感到幸福快樂。但研究顯示,我們對能產生事業滿足感的事物,經常理解錯誤。人們往往高估「事」的重要性,但其實應該專注的是「誰」... 【閱讀全文】

【6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自選「行為經濟學之父」康納曼新書!

管理團隊,遇到了一些困難?隨時做好準備,挑戰來時馬上有解方!訂閱哈佛商業評論數位版,送你重磅管理好書3選1:

◆ 好書1:《雜訊:人類判斷的缺陷》

◆ 好書2:《領導者的數位轉型》

◆ 好書3:《宣傳機器:注意力是貨幣,人人都是數位市場商人》

... 【立即訂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