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減緩疫情帶來的心理創傷,疫後7大公共衛生挑戰
》精選文摘 協助員工挺過前所未有的孤獨感
疫情當頭,領導人更需要……靜坐!
》活動快遞 【7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三大精選主題好書任你挑!
 
2021.07.15 第582期

減緩疫情帶來的心理創傷,疫後7大公共衛生挑戰

(編按:雖然三級警戒再延長到7/26,但也同時公布微解封指引,7/13後電影院、國家風景區、餐廳內用等都能有條件地開放。)

隨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簡稱新冠肺炎)疫情發展,許多人感受到自己的心理健康遭受沉重壓力。有些人感到焦慮,擔心遭到裁員;另有些人在日用雜貨、貨運快遞公司服務,或是從事其他必要的服務業,因此必須繼續工作,而在工作時,有時候會缺乏能保護他們安全的裝備。許多家庭在照顧家人與遠距工作之間,設法尋求平衡。我們全都擔心自己深愛的人生病,或者自己生病。另外,疫情打亂了許多人在過去視為理所當然的全球體系,因此一切突然陷入不穩定狀態。同時,我們為了延緩疾病傳播,而採取的維持社交距離的措施,導致有數週時間困居家中,這也造成焦慮。

我們擔憂這次疫情對身體帶來的風險,很容易因此而忽略了許多人承受的心理健康負擔。我們甚至傾向盡量看淡自己的焦慮,覺得與身體可能受的傷害相比,新冠肺炎對心理的影響,比較不值得擔憂...【閱讀全文】

 
協助員工挺過前所未有的孤獨感

康絲坦絲.努南.哈德里(Constance Noonan Hadley 

新冠疫情期間,員工的孤獨感不斷升高,這使大部分公司在規畫未來工作時,把員工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它們明白孤獨會帶來健康問題,降低生產力,這些企業包括摩根大通(JPMorgan)與Google等知名跨國公司...【閱讀全文】

疫情當頭,領導人更需要……靜坐!

馬帝亞斯.柏克(Matthias Birk 

當人察覺到威脅時,大腦的生存部分(主要是杏仁核)就會啟動,導致我們的專注力變得狹隘。為了能讓你在高壓環境中仍能維持領導力,花幾分鐘靜坐是一個好方法:早晨醒來、會議開始前,隨時隨地、沒有包袱地開始靜坐吧... 【閱讀全文】

【7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三大精選主題好書任你挑!

想創新變革,但缺少支撐力量?隨時做好準備,挑戰來時馬上有解方!訂閱哈佛商業評論數位版,三大精選主題好書3選1:

◆ 好書1:《家族企業的治理、傳承與接班》

◆ 好書2:《同理心對話:增加談話深度的關鍵技巧》

◆ 好書3:《AI 2041:預見10個未來新世界》

... 【立即訂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