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e周刊】內容包含最新勞工政策解析、企業管理進修、人事聘用秘方,希望您的疑難雜症能獲得解決之道。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克服分心習慣,揮別一事無成
》精選文摘 15分鐘就看一次手機...如何克服數位分心?
習慣改不掉,那容易分心的人適合哪一行?
》活動快遞 【3月限定|網站全新改版.體驗全面升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贈最新熱門商管好書!
 
2022.03.10 第609期

克服分心習慣,揮別一事無成

你有多常經歷到既感覺精疲力盡,也覺得實際上什麼都沒有完成的日子?如果你的回答是「總是如此」或「非常頻繁」,那麼你並不孤單。在現今大多數的專業職務上,一心多用已成為一種因應策略。我們不斷把注意力轉向別處,而沒有試著完成各項任務和專案、追蹤和回應沒完沒了的溝通訊息,以及管理同事和辦公室忙碌造成的干擾。

持續分心會造成想法零碎分散,以及工作只完成一部分。這使我們感到不知所措和疲倦。我們若是忙碌而疲憊,但沒有成就感,就會覺得自己的工作就算最好的情況也是令人不滿意,最糟則會讓人失去動力。這可能會導致倦怠(burnout),因為工作有進展是推動我們前進的因素...【閱讀全文】

 
15分鐘就看一次手機...如何克服數位分心?

賴瑞.羅森(Larry Rosen亞莉珊卓.塞謬(Alexandra Samuel

數位超載(digital overload)可能是今天職場上的重大問題。從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到智慧型手機,夜以繼日,我們飽受許許多多的訊息和提醒轟炸,就算我們想要專心,也幾乎不可能。大多數人都同意:你應控制數位超載,而不是讓它控制你。不過,要怎麼才能辦到?...【閱讀全文】

習慣改不掉,那容易分心的人適合哪一行?

湯馬斯.查莫洛–普雷謬齊克(Tomas Chamorro-Premuzic 

隨時隨地都會受到數位訊息的干擾而分心,進而影響生產力,已經成為日漸普遍的困擾,但容易心思游移的人,也不見得就一定生產力低落。如果你找到的環境重視你天生的特質與偏好,你成為高績效人才的可能性就會大為提高。為此,本文提出四項適合這些人的行業:創業家、公關與媒體製作、顧問、新聞工作者...【閱讀全文】

【3月限定|網站全新改版.體驗全面升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贈最新熱門商管好書!

繁體中文版隆重推出全新改版網站,期望為你帶來不一樣的使用體驗,延續這條不間斷的學習管理之路。本月訂閱數位版12個月方案,即贈好書三選一!

√ 好書一:《做一件只有你能做的事》龔建嘉等/口述,謝其濬/著(定價480元)

√ 好書二:《中美匯流大未來》周行一/著(定價420元)

√ 好書三:《疫苗商戰》古格里.祖克曼/著(定價550元)

... 【立即前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