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畫刊】提供讀者掌握高雄最「夯」的訊息,感受維持不變的人情味與不斷改變的新高雄。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高薪也沒辦法取代的「留才祕訣」
》精選文摘 情境個案/留不留人都為難:該全力挽留明星員工嗎?
如何看見你的潛力股員工?
》活動快遞 【3月限定|網站全新改版.體驗全面升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贈最新熱門商管好書!
 
2022.03.31 第612期

高薪也沒辦法取代的「留才祕訣」

明星員工會受到薪酬的大幅激勵,高額的金錢獎勵是招募和留住他們的關鍵。這確實有幾分道理。我見過許多執行長誇大公司的認知價值,以抬高他們自己的股票薪酬;行動派對沖基金經理,為了短期利益而摧毀公司;投資銀行家為了收取高額費用,說服客戶進行不明智的收購;以及管理顧問銷售給客戶他們不需要的業務。

但這些都不是我要在本文中討論的人。這些「以自己為優先」的人都沒有那種能力或動力,能讓他們的組織或團隊長期持續表現優異。我可以很有信心地說,在我與頂尖人才一起工作的40年經驗裡,我還沒有遇到任何一個人是完全或高度看重薪酬的。這讓我想到經理人必須知道的一些事:對優秀人才而言,感覺自己很特別,比高薪酬更重要。正如我接下來要在這篇文章中討論的,在管理明星員工方面,成功的祕訣在於讓他們感覺自己是受到看重的個人,而非某個團體的成員之一,不論那個團體有多精英。...【閱讀全文】

 
情境個案/留不留人都為難:該全力挽留明星員工嗎?

鮑瑞思.葛羅伊斯堡(Boris Groysberg

他旗下一位負責重大專案的經理,突然轉投競爭公司懷抱。他擔心開高價慰留,會引發其他員工要求改善薪資,但這位經理是該領域內少有的人才,不管內部拔擢或外部引進,都不容易找到能力相當的人接替。他該如何決定?...【閱讀全文】

如何看見你的潛力股員工?

湯瑪斯.狄隆(Thomas J. DeLong維尼塔.維佳亞拉哈凡(Vineeta Vijayaraghavan)  

誰是企業可靠而珍貴的員工?不是明星人才,而是一般員工。在組織動盪時,這些「最佳」B級員工提供穩定的力量,並成為企業轉型的最佳顧問。因此,應花心思激勵這些不如A級人才耀眼的員工,讓他們成為公司的中流砥柱... 【閱讀全文】

【3月限定|網站全新改版.體驗全面升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贈最新熱門商管好書!

繁體中文版隆重推出全新改版網站,期望為你帶來不一樣的使用體驗,延續這條不間斷的學習管理之路。本月訂閱數位版12個月方案,即贈好書三選一!

√ 好書一:《做一件只有你能做的事》龔建嘉等/口述,謝其濬/著(定價480元)

√ 好書二:《中美匯流大未來》周行一/著(定價420元)

√ 好書三:《疫苗商戰》古格里.祖克曼/著(定價550元)

... 【立即前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