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周刊電子報】提供讀者易懂易上手的投資理財資訊及趨勢,最快速經濟脈動、專業政經報導,廣闊國際視野。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策略大師哈默爾教你駕馭日常天賦:小員工啟動大變革
》精選文摘 無經理人大企業!在這家美國番茄食品公司,人人都是自己的主管
中國家電製造巨擘打破層級7大驚奇,改寫數位時代管理新篇章
》活動快遞 7月限定|擁有征戰職場的最佳利器】 訂閱HBR 12個月,三本精選好書任你挑!
 
2022.07.01 第622期

策略大師哈默爾教你駕馭日常天賦:小員工啟動大變革

「賦權」的想法最早來自於挫折。2000年代中期,米其林這家輪胎製造商在全公司推出一項計畫「米其林製造方法」(Michelin Manufacturing Way, MMW),打算透過標準化流程、工具、資訊儀表板和績效查核,來改善生產力。並非只有米其林這麼做:全球各地的汽車公司及供應商,愈來愈熱中控制,因而也都在進行各項流程的標準化。

但隨著「米其林製造方法」推出,各個工廠的領導人擔心這項做法會壓抑當地的主動性與創意。這項做法似乎也違背了共同創辦人愛德華.米其林(?douard Michelin)提出的一項公司價值觀:「我們的原則之一,是將責任交付給執行某項特定工作任務的人,因為他非常了解這項任務。」當時米其林的人事部門主管尚–米歇爾.吉永(Jean-Michel Guillon)以深具哲思的措辭對一名同事說:「我們是否有失去靈魂的風險?」...【閱讀全文】

 
無經理人大企業!在這家美國番茄食品公司,人人都是自己的主管

蓋瑞.哈默爾(Gary Hamel

一家食品加工業的領導廠商晨星公司(Morning Star Company),告訴我們如何以最創新的方式,建立一個組織,既有管理紀律,又有彈性能根據市場需求而調整。結果,這家「沒有主管,不掛職銜,不談升遷」的公司,卻在2010年,創下超過七億美元的營收...【閱讀全文】

中國家電製造巨擘打破層級7大驚奇,改寫數位時代管理新篇章

蓋瑞.哈默爾( Gary Hamel) 米凱爾.薩尼尼(Michele Zanini

中國企業巨擘、全球最大家電製造商海爾,改採激進的新管理結構以來,就飆速成長。 執行長張瑞敏打造「零距離」政策,讓龐大的企業體化整為零,變成四千個自我管理的小微企業。到目前為止,這套公式的運作成績斐然,十年來,營收每年成長18%,新事業的市場價值更高達二十億美元... 【閱讀全文】

【7月限定|擁有征戰職場的最佳利器】 訂閱HBR 12個月,三本精選好書任你挑!

從管理自我到管理團隊,讓《哈佛商業評論》的管理知識,成為你征戰職場的絕佳利器。本月訂閱HBR 12個月,即贈好書三選一!

√ 好書一:《晶華菁華:潘思亮從成長到重生的經營抉擇與哲思》林靜宜/著 (定價600元)

√ 好書二:《重新想像教育的未來:世界教育部長肯.羅賓森最後演講,對教育、環保、文化的深刻洞見》肯.羅賓森、凱特.羅賓森/著 (定價400元)

√ 好書三:《企業初心:未來企業的新領導準則》修伯特.喬利、 卡蘿蘭.藍柏特/著 (定價500元)

... 【立即前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