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週末不知道要去哪裡打牙祭?一個人可以去哪家咖啡館坐坐?就讓【迴紋針.食攝幸也週報】當你的美食千里眼!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6/27 第13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特選主題

 

 台灣出生率已呈負成長,未來社會人口結構將逐漸趨於高齡化及障礙化,面臨龐大的生活照顧 及醫療支出,造成嚴重的社會負擔,尤其是雙親已屆高齡的老憨兒,亟待社會伸出援手,協助 他們走過漫長的歲月。阿瑩就是受到恩惠,連帶減輕家庭負擔的最佳案例!

             

老憨兒阿瑩 受惠自助 勇敢迎向未來

文/編輯部 圖片提供/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

 

 

 「我這輩子都在想,我走了以後,阿瑩要到哪裡去...。」阿瑩的父親一語道出所有老憨兒雙親的痛。48歲的阿瑩,在13個月大,正學會叫「爸爸」、「媽媽」的時候,突然得了急性腸胃炎,原先情況非常不樂觀,經過救治,雖然救回生命,卻失去口語能力,無法與人互動。龐大的醫藥費,加上四個孩子的教育費,逼得阿瑩的父母一天工作幾近24小時,但是他們仍堅強扛起,勇敢面對。

用愛扭轉逆境
 對阿瑩的雙親來說,最開心的,莫過於和阿瑩牽著手在公園散步,享受陽光溫暖的洗禮。阿瑩的父 親笑著說:「全台灣有很多殘障者,因為擔心遭受 異樣的眼光,都不願意到外面走動,但阿瑩卻願意 走出去,他習慣牽著我們走,只希望其他人不要排 斥,我就很滿足了!」
想起那段含辛茹苦的歲月,阿瑩的母親眼眶含淚,一邊說著:「人家看我這麼辛苦工作,曾經建議我帶阿瑩去當乞丐,我說:『就算我吃稀飯,也會讓我兒子吃飯,你不用這樣講!』。」縱使生活再怎麼惡劣,阿瑩的父母仍舊不服輸,展現堅毅偉大的精神,不斷付出!因為愛,不管外界異樣的眼光,陳家人共同擔起照顧阿瑩的責任。縱使面對適婚年齡因此受阻,阿瑩的弟弟仍無怨言。「長期遭到歧視,我們都已經麻痺,他就是我們家的一分子,不管怎樣,我們都不能放棄!」

刻苦中遇見光明
 五年前,阿瑩的父親不幸罹患肝炎,為了阿瑩他展現強烈的生命意志,切除大半的肝臟,積極接受治療。而母親醫院家裡兩頭跑,疲於奔命,擔憂地 表示:「我們不能讓阿瑩拖累其他孩子,但是我們走了,他要怎麼辦?」上天眷顧努力不懈的人,意外看到「育成基金會 南港中心」開幕的報導,讓阿瑩的爸媽燃起一線希 望。他們試著聯絡,經過多道審查程序,終於讓阿瑩入住,減輕了家庭照顧的重擔。弟弟高興地表示:「哥哥入住後,進步很多,回來時我們照顧起來也 比較輕鬆了!」阿瑩不幸的遭遇讓全家人生活格外辛苦,如今子女們皆已成家立業,無私奉獻與付出的阿瑩父母獲得大愛獎的表揚,並獲總統接見頒發榮譽獎狀,一切總算苦盡甘來。

寒冬送暖延續愛與希望
 根據內政部統計,國內心智障礙人口有212,198人,其中45 歲以上已達77,823人,父母已屆高齡多病,實在無力承受長時間照顧智障長者之負荷。面對孤單無助的漫漫長路,老憨兒的父母只有小小的願望,就是在生前能為自己的老孩子找到永遠的 家。為了幫助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建置終老家園,「永達保經」及「永達社福基金會」不斷提供援助,共同幫助心智障礙雙老家庭,解決生活照顧問題,讓心智障礙子女能夠得到妥善的照顧,年長的雙親也能有喘息的空間。阿瑩的父母及許多老憨兒的家人深受感激,更有勇氣去面對未來。
 永達保經董事長吳文永表示,永達長期投入關懷身心障礙族群,看到許多身障朋友從受助、自助到助人,讓人相當感到安慰!截至2012年,永達保經五度發起義賣活動贊助百萬捐款挹注育成社福基金會,期待照顧愈來愈多急需救助的心智障礙雙老家庭,讓心智障礙者的家人也能降低身心靈的負擔並獲得喘息的機會,進而幫助相同境遇的家庭!守護雙老家庭是一條漫漫長路,希望社會大眾一起加入,幫助心智障礙者雙老家庭獲得妥善照顧!

 
寶萊塢萬歲
寶萊塢(Bollywood)這個名稱是由 Bombay 和 Hollywood(好萊塢)綜合而成,它並不像好萊塢這個西方同質產品一樣是個實際的地點。相反的,它指的是生產幾乎全世界所有印度語電影的業界。

四十歲了,你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幸福平順的人年到四十,更應該學習成長。學習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為自己重新尋找生命的重心,是四十歲的人該做的事。如果只在乎當下的官能享受,那麼未來的人生將充滿虛幻。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