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30 第40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oney 錢雜誌
Money Talks 話題 善用App存錢記帳不求人
10年極儉生活 換一生財務自由
 
 
善用App存錢記帳不求人
劉茜汶《Money錢》
聰明存錢 從編列預算開始

回憶一下,你是不是每次領完薪水,儲值悠遊卡、買杯咖啡,再和朋友吃頓飯、買件新衣,錢包很快就空了?從現在開始,學習控制支出,把錢存下來!

每次缺錢就去領,是皮夾永遠沒錢的主因。要避免這樣的困擾一再發生,你可以試著計算自己需要多少生活費,學習編列預算。先詳列出「必要支出」,如電信、水電、保險、交通費用等,接著,再扣除要存的錢,將剩餘的做為每月可以自由運用的生活費。

如果嫌手寫記帳麻煩,可以使用存錢App,先擬定存錢計畫,譬如:360天存下3萬6千元,每天存完100元,軟體就會幫你記下。或是1個月一次存3,000元、每天存100元,養成紀錄的習慣。

存完錢後,將剩餘的錢除以4,做為每週生活費。假設每週生活費是3千元,你可以在每週一早上,一次領3千元放入皮夾,這樣付錢時就會警惕自己要控制,減少衝動消費。若錢少到要再領,就代表透支了!這樣持續下去,成為月光族是必然的。

這就是「編列預算」的觀念,透過固定支出、儲蓄及每週生活費,有效控制總花費。學會編列預算、掌握消費習慣,會知道每月有多少錢可以使用、為了目標及夢想需要存多少錢。若能做到這點,可以進一步開始記帳,精準掌握每月的生活費並適度調整,了解生活及消費習慣,還能在過程中更加認識自己。

【全文未完,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131 2018年8月號】

 
10年極儉生活 換一生財務自由
李文瑜《Money錢》
努力省錢 卻遭受異樣眼光

在美國和台灣各有一對夫妻,把日常生活中各種開銷降到最低,省吃儉用了10年後財務自由,不到40歲就退休。別小看存錢的威力,方法不難,難的是要能堅持到底!

美國《Money》雜誌2018年5月有一篇財務自由的報導,羨煞不少上班族,文中提到,維吉尼亞州一對夫妻─Barrett和她老公Brad,利用各種方法省錢,花了11年時間存下100萬美元,在40歲前達到財務自由。

這對夫妻育有2個女兒,Barrett是全職主婦,靠著精打細算動手做料理,把全家人每天晚餐花費控制在8美元(約台幣240元)以內;而在美國幾乎出門就要以車代步的情況下,頻繁換車、開新車是很平常的事,Barrett夫妻卻開著2輛車齡15年以上的中古車,不但省下換車錢,因為政策關係,別人要繳1,000美元的車輛稅,他們只要支付140美元……生活中能省的錢都省下來。

在台灣也有一對夫妻過了10年極儉生活,在2013年、36歲時辭掉工作的Winnie,近5年多來和美籍老公Jeremy帶著兒子環遊世界,她說,財務自由一定能成功的方法,就是努力存下絕大部分收入,方法很簡單,難的是多數人無法堅持到底。

全文未完,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131 2018年8月號】

 
 
超夢幻泡泡屋!倫敦街景一網打盡
令人賞心悅目的泡泡屋在 2017 年的冬季重回泰晤士河,甚至在倫敦其他地區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以別具風格的方式,在這些滿足你所有假期需求、閃閃發光的圓頂屋中懶洋洋地坐著吧。

《灌籃高手》場景江之島 必去的還有這個
陪伴著許多六七年級生成長的《灌籃高手》,主題曲其中一個場景位於江之島的鎌倉高校前車站東側的平交道,因而吸引無數漫畫迷、遊客前來朝聖。除了必造訪上述平交道,此時來到江之島,還有頗富盛名的江之島燈籠。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