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維京童書報】提供童書各樣資訊,以及優質童書的精闢解說和導讀,讓您隨時掌握好書,豐富孩子的閱讀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06 第117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COVER GUY】權相佑 謎探真心 Private/Public
【UNO GUY】光良 愛情的旋律 Melody of love
【UNO STYLE】短褲進行式 Shorts ING
【穿搭精選】足上遊樂園 Playground

【COVER GUY】權相佑 謎探真心 Private/Public
執行/Nam Joo Hee 攝影/Jeon Seung Hwan 文字/Laiya 化妝/Kwon Ho Sook 髮型/Lee Enoc



曾有「最美男人」、「性感偶像」稱號的權相佑,從最初的模特兒成功轉型為演員後,至今結實健美身材依舊。2002年乍到演藝圈的他,隨即拿下了SBS演技大賞新星獎,而後更是憑著滿腔赤誠勇奪逾10個演藝獎項的肯定。現今,事業、婚姻兩得意的他曾在媒體面前笑著直呼:「我擁有了全世界」,這一切是因為他懂得經營哲學,隨時都能讓自己湧入滿滿熱情,蓄勢待發。

M:men's uno
K:Kwon Sang-woo(權相佑)

M:聊聊近況與新電影《偵探》?
K:《偵探》是一部推理懸疑片,裡頭敘述的是漫畫店老闆「大萬」與資深刑警的合作追查命案。主角「大萬」是位平時經營漫畫店,外表看似普通,卻具備著天才般的推理直覺的男主角。整部電影劇情新鮮有趣,敬請期待。


M:成為演員前你是位男模特兒,是什麼原因讓你決心踏上演藝之路?

K:其實,在我當模特兒的時候,就已經懷抱著成為演員的夢想,而為了早日實現夢想,我不斷地嘗試、摸索,甚至積極地向各大經紀公司投遞履歷,真是費了不少心力。 M:從2001年至今,你已累積了逾30部大小銀幕作品,出演過現代戲與古裝戲,是否有發現各自偏好?各自揣摩角色的方式?詮釋喜劇難還是悲劇難? K:每個角色都有各自的魅力,所以每次的演出對我來說都很有趣。如果要比較喜劇和悲劇的難度,我反而認為,對角色未完全理解而無法投入比較辛苦。但是我會努力融入劇情,讓自己變成那個角色。


M:2001踏入演藝圈?至今,已獲頒逾10個獎項的你演技備受肯定,如何讓自己不斷重新歸零?如何精進與突破演技?

K:2001年的《火山高校》是我出道之作。無論是哪種類型的作品,每當談到:「這部作品誰能勝任?」我都會貪心地希望:「如果是我就好了。」這樣的想法推著我前進,不斷激勵自己成為更優秀的演員。為了精進自己的演技,我費盡心思和練習,努力讓自己成為那個角色。


M:曾經歷過的最難忘沮喪期?難過時,如何激勵自己,給自己打強心針?

K:為了成為藝人非常努力。曾有幾次,原本敲定要演出卻又告吹,那段期間,根本不確定自己能不能成功,卻必須堅持努力。那個過程令人沮喪,也很辛苦,但是為了心中的夢想,這些難關都一一克服了。


M:下個工作計畫或目標?最想挑戰的角色?

K:我的目標是成為更好的演員。聽起來可能很無聊,但我真的很希望能不斷地進步。我想嘗試能夠呈現強烈男性力量的黑色題材,或是高難度的動作片,這也是我持續運動健身的理由。雖然隨著年紀增長,但是我依然想成為武打演員。



【完整內容請見《mensuno.asia》189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UNO GUY】光良 愛情的旋律 Melody of love
執行/Kevin Cheng 攝影/Ajerry Sung 文字/Willis 化妝/Lydia 髮型/Eva@Cubex


夜的盡頭有個難以放下的身影,掀起了你我共同的輾轉難眠,當時我們都選擇了按下收音機上的播放鍵,把點點心事化作愛情的旋律,開始聽光良,輕輕的唱……

「良」氏情歌

光良的歌,絕對是屬於某個年代的我們所擁有過的共同記憶,在交雜情感和淚水的青春歲月裡,誰沒有跟著收音機裡的旋律,哼過一段「攤開你的掌心,讓我看看你,玄之又玄的秘密…」,隨著時光流轉,得知即將採訪光良的訊息以後再度回味起他的〈掌心〉,才小小的驚覺到二十年的光陰就像播放過的曲目一樣一分一秒的逝去,而現在這位陪著我們度過不少年少輕狂時刻的偶像就活生生的坐在自己的眼前,那種感覺就像未曾謀面的多年故友一般,終於可以好好的閒話家常。

情感,一直是光良不論在無印良品時期或後來兩人單飛以後他所著墨的主題,也是最能獲得歌迷們共鳴的部分。當然我們不是指稱光良有什麼精彩的緋聞,因為就連他自己都說過,媒體總是需要些新聞點,但當唱片公司試圖作一些操作時,每次都會回到「你還是乖乖唱歌就好了!」的結果;而是光良一首首諸如〈掌心〉、〈童話〉、〈第一次〉等等的情歌,總可以打入許多人的內心深處,讓聽的人從歌曲中得到安慰。於是我們不免要從他的感情生活問起,光良吐露在一段段的感情之下,他體會最深的還是大家常掛在嘴邊的「珍惜」,光良提到,「我們都知道應該去珍惜,但每每處於那個狀態下又會忘了這件事,直到失去了才發現。」於是乎一次次對愛情的體會,以及那累積在夜深人靜時刻的情緒,「當下我是什麼心情,我就會哼出什麼樣旋律。」慢慢的就累積成大家耳熟能詳的情歌,甚至是你我在低落情緒時,伴隨在一旁輕聲溫柔的安慰。

那些愛過的、未完成的

如果把光良寫過的歌一首首的串起來,那大概就會是一本極長篇的愛情故事,而在出道二十年的當下,他這次就以新專輯《那些未完成的》,作為「良」氏情歌的總結,裡頭講生活、談感情,也觸及到了某些未完成的遺憾,一首首歌曲唱下來,光良比喻這就像再經歷了一次回憶的流轉,即使經過時間流逝,那些經歷過的種種並未遠去,而是徐徐的累積成能量,讓自己得以成為更好的人,於是字面上看到的「未完成」也就不一定僅止於負面的意義,光良說,「我一直覺得自己要有理想生活才會有重心!」所以找到自己「未完成」的事,不論是情感或人生的目標,能夠在下一段情感或人生未來的階段裡去實現,才是這二十年的當口,光良最想與歌迷一起分享的心情。

【完整內容請見《mensuno.asia》189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UNO STYLE】短褲進行式 Shorts ING

春末夏初,衣櫃中的短袖衣褲也該正式拿出來備戰,雖說夏服穿搭不如秋冬來得有趣且多變,但跟著設計師的腳步,非常規的時裝長度儼然……

【穿搭精選】足上遊樂園 Playground

雙腳萬能,行萬里路之餘更能隨興所至、跳躍穿梭。延燒了幾季的球鞋風潮本季仍然不滅,一抹春夏劃過,無聲卻有力的蹦入眼簾……

最好的全營養食物是…
小麥胚芽是小麥加工成麵粉時分離而得,也是小麥營養成分最集中的部位。在少數幾種全營養食物中,小麥胚芽可說是光芒萬丈、備受青睞。

忽冷忽熱不NG!兼顧保暖風格穿搭好easy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有時甚至是穿上大衣太熱,脫下又覺得冷。希望每天都穿得漂亮,怎樣才能穿出時尚風格?快來做筆記,學習日本時尚總監的保暖又有的時尚感的穿搭。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