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南參柒電子報】以不同議題切入介紹書籍,並揭探書背後的故事,讓你藉由閱讀,開拓自己的心靈與生命。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10/06 第1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京中玉健康樂活報>停刊通知
輕鬆養生so easy 就是愛吃醋
吃出健康好元氣 紅棗蓮子桂圓白木耳湯-養顏美容補氣血
紫蘇梅醬糙米海苔壽司捲-促進代謝好排毒
 

<京中玉健康樂活報>停刊通知
自創刊以來,一直承蒙各位支持與鼓勵的《京中玉健康樂活報》,決定在於2011年10月6日後停刊。

關於京中玉書籍的相關消息及活動,請密切留意閣林讀樂網,未來還請各位讀者不吝指教。

就是愛吃醋
醋是天然的食品,也是老祖先智慧的結晶。它能幫助身體恢復固有的防衛機制,也能大幅提升免疫力……現在就一起加入愛吃醋的行列,讓鼻尖和舌尖感受醋香所帶來的美好變化!

純天然釀造醋好健康

純天然釀造醋是有機界公認的健康食材。純天然釀造的醋是調味料,也是保健飲料,更能應用在自然醫療,以及皮膚外用與清潔。許多國家在料理中使用各種口味的釀造醋,來提供酸味、去油解膩、提鮮減鹽由來已久。

其實,以醋佐餐或當作美容保健飲料也是歷史悠久。例如:埃及豔后用醋來美容,甚至把珍珠溶進醋裡喝來保養皮膚。中國明朝御醫李時珍所著《本草綱目》載明「醋味酸、性溫、無毒,醋主治消痛腫,散水氣,殺邪毒,消食,止心中酸水,調諸藥。」中國釀醋用歷史綿長,醋是食物也是藥。李時珍用醋泡鎮草藥治病,用醋漱口治舌病,還把醋用於外敷,治血瘀、腫痛、燙傷、膿包與狐臭。

近十幾年,亞洲喝醋風潮再起,2003年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肆虐,在中國各地所有的醋品狂銷熱賣,但卻好醋難求,大家回憶起古人不分中外,歷史上皆有用醋處理各種瘟疫的文獻記載,人們才又正視釀造醋的功效。但是,醋必須是沒有經過高溫加熱的純天釀造,才能有保健的功效。因為高溫加熱會完全破壞掉微生物代謝出來的酵素與維生素,加熱過的釀造醋,只剩飲料的功能,這一點卻往往被多數人忽略。

最營養的純天然食材

未經加熱的純天然釀造醋含有非常多樣豐富的營養成分,包括:胺基酸、礦物質、維生素、有機酸、酵素與益生菌。這些成分進入人體,陸續會在不同器官起作用。首先進入胃中,喝醋能開胃、增進食慾,幫助胃消化分解食物、修復胃壁,抑制幽門桿菌。醋酸能結合食物裡的鈣形成醋酸鈣,進入腸道後由腸壁吸收,進入血液補充骨骼所需的鈣質。

有機酸是體內能量轉化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介質,有機酸能達到螯合作用,促進小腸對礦物質與維生素的吸收;幫助抑制腸道中的壞菌,醋有很強的殺菌作用,醋中好氧菌可以對抗大腸桿菌與黃金葡萄球菌;維持腸道菌叢生態平衡,幫助腸道排除廢物宿便;有機酸進入血管後,能移除乳酸,疲勞感因而消除。

當體液的酸鹼值平衡,免疫系統得到調節。醋幫助了血液循環,而且喝醋比喝酒好,因為醋幫助肝臟而不傷肝。醋真是簡單又保健的養生方法。

好醋能當飲料喝;醋可以入菜、醋可降鹽增味、去腥提鮮、除油解膩。

醋能醃漬蔬果,保持蔬菜的脆嫩,抑制蔬果因柔酸成分引起的褐變。

醋還能外用,特別是應用在皮膚黏膜方面,醋是天然良藥,喉嚨腫痛或咳嗽時,用醋加冷開水稀釋後漱口能緩解發炎。塗抹在皮膚問題上,可殺菌止癢、收斂發炎潰爛的皮膚,用冷開水稀釋糙米醋,還能沖洗外陰部抑制黴菌,達到止癢滅菌的功能。

∼以上資料摘自《釀健康》楊綠茵◎著

京中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紅棗蓮子桂圓白木耳湯-養顏美容補氣血
蓮子營養豐富,具有清血散瘀、益胃安神的功用;桂圓能紓解壓力和緊張,消除心慌、不安、健忘等現象,白木耳則有降三高及預防動脈硬化,也能治療失眠。

功效:健胃補脾、止渴去熱、清心安神、健身嫩膚。

食材:紅棗3顆、蓮子10顆、桂圓10顆、白木耳10小朵、原色冰糖約30克。

做法:1.將紅棗、蓮子、桂圓、白木耳,清洗後一起放入鍋中煮熟。

2.依個人口味酌量加入無色素添加的冰糖。

3.將上述所有食材一同煮熟後即可食用(怕燙可放涼再食用,不建議加入冰塊)。

紫蘇梅醬糙米海苔壽司捲-促進代謝好排毒
糙米富含的維生素B群,能安撫情緒、淨化血管、幫助消化,海苔中的礦物質,則有助延緩老化,維持肌膚彈性光滑。經常食用兩者都可以加快新陳代謝,達到瘦身的功效。

功效:延緩衰老、美化肌膚、增進飽足感及助於減重。

食材:有機糙米飯一碗、海苔片一包、紫蘇梅醋醬一小碟。

做法:1.有機糙米放入電鍋內蒸熟。

2.將糙米飯包入紫蘇梅醋醬後,捲上海苔片即完成。

∼以上資料摘自《釀•健康》楊綠茵◎著

京中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膳食纖維 好處多多
膳食纖維有助於維持體內腸道環境的健康、幫助腸道內好菌的生長及提升免疫能力。人體的免疫系統,70%就佈建在腸道中,因此,腸道健康人體的免疫力才會好。

百變好萊塢導演:史蒂芬•史匹柏
史蒂芬•史匹柏的電影不單只屬於某種特定的類型,有嚴肅歷史事件的《搶救雷恩大兵》,還有科幻片《E.T.外星人》和《侏儸紀公園》,快來看他是從何處汲取電影的靈感來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