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5/09 第35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修行不能夠以物易物

  提醒走靈修的朋友,千萬不要迷信用身體與金錢可以交換任何東西,神通、功德、通靈能力、消業障都必須靠實修。

 

從一名靈修男子被老師恐嚇,看台灣靈修的盲點

  宮壇老師自稱是○○○轉世,這是真的嗎?我想分享一則真實個案林先生的問事故事,他前來找我問事,是為了詢問他的老師是否真是三官大帝轉世:

  我的老師自稱是三官大帝轉世,又說我們這群弟子是九天母娘、玉皇大帝或瑤池金母轉世,而我是三清道祖轉世──全來自天界。一天,他說天界諸天菩薩要他開素食店宏揚無極靈修法,要我們集資為他開店,之後在店內幫忙也沒支薪,理由是為仙佛辦事不能拿錢,靈修人不能太重視錢,但他卻一直向我們銷售開運物,成本幾百元的水晶賣我們上萬元。這幾年來,我為了宏法和買開運物揹了不少債,還有人跟了他十多年都沒有出去工作,他說這是在積功德,也是在宏法。

  每次新聞報導臺灣發生天災人禍,他都會說:「我早就跟你們講過了(其實他根本沒說過)。」他預言過的事情全都沒發生(幾乎從來都沒有準過),但他會自圓其說,說這一切都是因為他的功德與能力將原本的重大災害降到最低。我有一位同修屬於敏感體質,常能點出其他同修的身體問題,老師卻說這些預言都是他說的──其實和他根本沒關係!

  我提過要離開,但他都會恐嚇說他已寫疏文向天界稟告我們的惡形惡狀,只要我們離開他,將遭受五雷轟頂的惡報,因此多年以來我都沒有勇氣離開。直到有一次,我們一起在外投宿,他趁我在睡覺時將生殖器放入我嘴裡,那時我才不得不正視──他「可能」不是一位正信的老師。

  雖然已有不少人陸續離開,但還是有些年輕的師弟、師妹在他身旁,我一直在想辦法讓他們不要受他蠱惑,但當中有許多人仍相信老師說他們帶天命、靈格高的說法,願意免費為他工作。請問宇色,他真的不是一位正信的靈修老師嗎?我可以跟你求證他的能力嗎?

  靜靜聽完他的敘述,我僅僅回問林先生一句話:「你覺得他哪一部分值得你對他深信不疑呢?」

  他回答沒有,接著繼續問離開老師會不會遭受五雷轟頂的惡報,我斬釘截鐵地說:「不會,因為你是三清道祖轉世,你比他的三官大帝靈格更高,他寫疏文告天庭就是以下犯上,你也可以寫。」

  未真正實修的人,常會用自編的神話故事拉攏信徒的心,但他們口中的神話故事,其實都會有自相矛盾的現象。林先生的靈修老師為了取信信徒自編了一套神話故事,將每位弟子封為無極界眾多仙佛轉世,等到大家質疑、不信任他時,又書寫疏文咒罵他們將遭天打雷劈,卻忘了這群人都是他口中仙佛轉世之人,既然是仙佛轉世,咒罵他們豈不招來更大的惡報?很明顯的自相矛盾!

  自稱某某仙佛轉世的老師,往往都不具有正信的心。每個人都有能力分辨老師是否具備善知識與正信,真正蒙蔽我們的不是老師,往往是我們自己的欲望與邪見(邪見是指不正確、偏見之意)。提醒走靈修的朋友,千萬不要迷信用身體與金錢可以交換任何東西,神通、功德、通靈能力、消業障都必須靠實修。

 

──摘自《靈修人關鍵報告》,宇色/著

TOP

很重要,一定要知道!有些蛋白質竟然會促癌_01

  癌症,是人們最害怕的一種疾病了!每當媒體報導,又發現什麼新的化學致癌物質時,準會立刻引起大眾的注意與反應。然而,有沒有哪個化學物質,在實驗上能夠100%地啟動實驗動物的癌症,而當這項物質相對缺少時,又能把動物罹癌的機率降低到0%?更重要的是,這個化學物質是否能在一般的攝取範圍內,就造成100%或0%的結果?

  事實上,世界上的確是有這種化學物質存在,這個化學物質就是蛋白質!

蛋白質與癌症的啟動

  只要調整蛋白質的攝取量,就能輕易改變避免致癌物轉化成危險代謝物。這種危險代謝物如果來不及移除或修復,它可能就會攻擊DNA,破壞基因或使之突變,並傳給其他細胞,進而啟動癌症。

  實驗結果發現,減少蛋白質攝取量(從20%降到5%),能快速地大幅降低會影響黃麴毒素(超級致癌物)發展的酵素的活動,這暗示著,藉由低蛋白質飲食來降低酵素活動,可以讓較少的黃麴毒素轉化成可能與DNA結合、並使之突變的危險代謝物,證明了降低蛋白質的攝取,可以大幅減少腫瘤的啟動。

蛋白質和腫瘤細胞的發展

  就算腫瘤細胞已經產生,蛋白質的攝取仍有絕對性的影響。從實驗中,我們發現,病灶發展幾乎全部都由攝取多少蛋白質來決定,而非攝取多少黃麴毒素。而且,就算一開始所接觸的黃麴毒素量不同,低蛋白質飲食的影響還是超乎我們想像中的大!

  從實驗發現,兩組大鼠都吃標準基線飲食,一組施予高劑量黃麴毒素,另一組則施予低劑量。啟動癌症進程之後,我們對之前施予高劑量黃麴毒素(指有較多癌症啟動因子)的那組老鼠,改用低蛋白質飲食,而施予低劑量的那組則用高蛋白質飲食。結果前者在食用只含5%蛋白質的飲食後,病灶的發展明顯降低;而後者在餵食20%蛋白質的飲食之後,反倒產生更多病灶。

  這個結果顯示,無論一開始的接觸量為多少,在病灶要變成癌細胞、變成臨床看得見的腫瘤的過程中,蛋白質攝取量的影響,都勝過致癌物。要特別注意的是,低蛋白質飲食雖然能暫時讓致癌物進入休眠狀態,但是別就此大意,如果我們過去曾接觸到致癌物,並因而啟動癌細胞,就算低蛋白質飲食讓它暫時休眠,但日後只要營養攝取不當,恢復高蛋白質的飲食,仍可以把它重新喚醒。

 

──摘自《救命飲食(10年經典全新增訂)》
T.柯林.坎貝爾&湯馬斯.M.坎貝爾二世/著

TOP

2018年5月19日(六)《脂肪與油救命聖經》新書分享會

時間:2018年5月19日(六)14:00
地點:台南 食物鏈(台南市中華路412號)
   (*限定50名)
詳細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drlichuan/


TOP

數位經濟正夯!阿里巴巴創投相中的台灣新創是哪些?
數位經濟為我們的生活帶來的巨大改變,同時代表的更是未來無窮的商機!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2017年曾公布投資9家台灣新創企業,近期又公布新一波13家投資名單,其中超過七成是和人工智慧、電子商務高度相關的新創公司。

銀髮族正確看病對策 享有樂齡生活不是夢
銀髮族常見的健康問題,尤其「三高」問題最多,更要留心「骨質疏鬆症」這個無聲的疾病,若不慎跌倒,可能造成骨折、臥床、失能等嚴重後果。面對疾病,如何不諱疾忌醫?建立正確的看病觀念最重要,才能享有銀髮族的樂齡生活。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