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z互動英語報】提供商、職場中各式場合的速效應用英語,讓你在職場、社交領域掌握競爭優勢。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5/23 第35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想致富?放棄競爭性思考,採取創造性思考

  每個人都可以透過思想來塑造出事物,並透過將思想傳達到無形物質上,讓思考的事物具體化。為了做到這一點,必須放棄競爭性的思考,轉而採取創造性的思考;必須在內心形塑出想要事物的清楚圖像,並以充分的決心與信心去行動。請每天都這麼做,並採取有效率的方法來進行每個行動。

 

思想創造財富,這是真的!

  這個「祕密」被朗達.拜恩所引用,甚且已經過數千萬人的驗證無誤……

  思想是唯一能從無形物質中製造出有形財富的力量。世界上的萬事萬物,都是經由那些會思考的無形物質所構成,而它們正是透過思想,製造出實體的物質來。

  本體是依據其思想來運作的。你在大自然中所看到的各種形態及過程,都是本體思想的具體表現,當無形物質在思考某種形態時,就會表現出那種形態;當其思考某個動作時,就會表現出那個動作。這就是一切事物被創造的過程。

  我們活在一個由思想所創建的世界,而它僅僅是思想所創造的宇宙的一部分。讓宇宙運行的思想是透過無形物質來拓展延伸,而思考物質(Thinking Stuff)即根據行星系統的宇宙形態及維持此形態的思想來運作。所以,思考物質是根據思想決定了形態,而後根據思想來運行。

  太陽及世界的運轉,就是按照這個以環繞系統的思想理念而運行,只因為思想採用了太陽及世界這樣的形體,並在思考時讓它們得以運行。想想,一棵成長緩慢的橡樹,必須經過幾百年才能長成目前這個形狀。因為無形物質在創造萬物時,其運作是根據一種特定路線,所以產生橡樹的思想時,不會馬上形塑出成熟的橡樹形態,但它會產生成長的驅力,讓橡樹根據特定的路線成長。

  因此,任何一種形態的思想都會導引出一種物質的創造,但此形態的創造,總是或至少是根據某種特定的成長或行動路線而運行的。

  就比如一棟特定結構房屋的思想,要是能傳達給無形本體,或許無法立即製造出一棟房屋,但一定會產生轉化的創造性能量,在貿易或商業方面製造出可快速建造房屋的管道。如果創造性能量沒有特定使用的管道,那麼房屋就會直接由原始物質形塑出來,不用等待有機及非有機世界緩慢的創造過程。

  這也就是說,任何形態的思想只要印刻在本體上,必然會創造出相對應的物質。

  人是思考的中心,也是思想的發源中心。所有透過人類雙手創造出來的物質形態,都必須先存在於思想之中。也就是說,除非人在思考那樣東西,否則就無法塑造出那樣東西。

──摘自《賺錢的科學練習》,華萊士•華特斯/著

TOP

才四、五年,她就因為執迷於靈修而導致小孩、丈夫、親戚紛紛離開……

  常聽到有些人說:我(或某某)是個修行人,怎樣才能稱為在修行?什麼叫做修行?這是最多讀者問我的問題。在解釋修行前,我們先簡單了解宗教的定義,宗教包含了三種元素:

可供學習的義理(理論)
創始人(主事者)
儀式

  以佛教為例,兩千五百年前的佛陀是佛教的創始人,一間佛寺的主持就是主事者,經、律、論(經:佛陀所說的話。律:佛陀所說的戒律。論:後代祖師大德對佛經的詮釋)是學習佛教最核心的義理,而各式各樣的法會、早晚課就是它的儀式。

  現在來看靈修,無極靈修法是瑤池金母於花蓮吉安鄉所傳下來,是故祂是靈修法的創始人,每一間宮廟、宮壇的宮主、乩身就是主事者,有趣的是,靈修派並沒有統一的義理與儀式,因此有些研究靈修的學者認為靈修很難歸類於宗教。雖然關於瑤池金母的經典並不少,如《無極瑤池金母普度收圓定慧解脫真經》、《瑤池金母大天尊救苦真經》、《太上清靈毓真西華瑤池金母寶懺》,但靈修派並未將母娘視為靈修派唯一的創始神,大部分都以自己所膜拜的神為主,導致母娘的經典較難普遍性地流傳。

  至於修行,則包含四個元素──自修、儀式、理論與中心思想。

我們常見的會靈山、煆身訓體是靈修自修的方法。
為神明祝壽或在訓體時向仙佛點燈、上香,即儀式的一部分。
鑽研各宗各派的經典,大量閱讀中醫經絡學、養生學、能量學等,皆屬於理論的部分。
生活中遵循無極(道)不偏不頗的生活價值觀,就是它的中心思想。

  由此可知,靈修方法雖然各種各樣,但仍不脫離修行的四個元素──自修方法(不受空間、時間的約束)、儀式、理論及創始人的中心思想。

  靈修人對修行最大的錯誤認知就是以為斬妖除魔、領無形寶、超渡亡靈、渡化祖先靈、轉靈接旨等等便是修行──這些全都不是真正的靈修修行!它只屬於民間信仰,而不是實修。

  在一次靈修講座上,有一位女學員分享,靈修老師說她家運不順要超渡祖先、元神不穩須祭改、冤親債主纏身要辦法會,結果才短短四、五年,她就因為執迷於靈修而導致小孩、丈夫、親戚紛紛離開,最終落得離婚、家庭四分五裂的下場,如今,年過五十的她健康大不如前、負債累累,再加上先前沉迷靈修而沒有培養出一技之長,失業後沒有收入……因此這幾年下來,只要一聽到「靈修」二字,便打從心底的排斥與憤恨不平。

  還有一個個案則是走靈修兩、三年就花了將近兩百多萬,全都用在處理祖先、點靈認主、領無形寶上,我問她:「花了兩百多萬後,妳得到了什麼?」她搖搖頭表示:「除了當下『自以為』與眾不同之外,錢花光了,只剩一場空。」

  這些年來,這類靈修真實案例層出不窮──因為靈修而發瘋的故事更多!修行,切勿執迷追求以無形力量解決現實問題,真正的修行要以身體健康與心自在為前提,鬼神太多的修行,人財兩空還不打緊,心若因此深陷靈修世界拉不回來,那就真的可悲了。

 

──摘自《靈修人關鍵報告》,宇色/著,宇色談靈修

TOP

2018年6月30日(六)《脂肪與油救命聖經》新書分享會

時間:2018年6月30日(六)14:00
地點:高雄 布瑋食聊(高雄市漢陽街50巷18-1號)
   (*限定50名)
詳細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drlichuan/


TOP

關於孩子的教育 我始終堅持的是:閱讀和運動
只要孩子養成運動的習慣,持續學習,學會換氣或其他更多游泳的技巧,只是時間早晚而已,何必急於一時呢?睡前讀一會兒書,則是可讓心安靜下來,然後安心、踏實的睡個沉穩的好覺。

「泰」療癒!無法抗拒的炒冰魅力
近幾年來,珍珠茶飲位居亞洲出產的甜品之冠。現在有位新星登場了 —— 那就是炒冰。大家都認為冰淇淋結凍要耗費好幾個小時,但是這種可口的美食只要幾分鐘就可以享用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